愤怒的围成战(1/2)
作者:唯园竹林
    吉日格勒消失整整一个月了,乌根眼窝深陷面色发青,嘴唇干裂呆呆的坐在屋中,只听门外有人来报。

    “族长,乌素固部落有人送来了一封信。”

    “噢?拿过来我看看。”乌根走向门口,接过一张兽皮卷,用手解开绳子将兽皮平铺在桌面。

    “啊!!!”乌根猛的大喊一声,随即冲出门外大喊道:“人呢,送信的人呢?”

    “已经走了,送完信就走了。”族人答道。

    “去给我牵马点兵!我要攻打乌素固部落!!!”乌根是扯着嗓子喊,整个室韦族人都听得真真切切。

    …

    …

    乌素固坐落在室韦族与俱轮泊中间的位置,室韦族人若是想去俱轮泊采买出售,定会经过乌素固部落势力范围,除非多绕很远的路。

    乌素固部落正门外,室韦族人浩浩荡荡四五百人。

    “让包布出来答话,狗日的包布你给我出来…”乌根率领众人堵在乌素固部落大门口叫骂道。

    “哈哈哈,乌根大哥近来可好啊?”门楼上站着一高瘦男子,长脸颊小眼睛,细细的眉毛薄嘴片。

    此人身后便是吉日格勒,双肩倒背五花大绑,绳子都勒到肉里了,嘴里塞着破布,被人按着跪在地上。

    “包布,你为何要将我儿掠走,我要杀了你。”乌根看到儿子这般凄惨,顿时大喊大叫。

    “乌根,是谁家没关门把你给放出来了,你在这里乱吠什么?”包布脸色阴沉又道:“我给你的信上写的很清楚,两条路,第一条路室韦族归顺我乌素固部落,全体交了武器。第二条便是你乌根一人来换你儿子。”

    “你做梦,狗日的包布,就凭你们还想吃下室韦族,不怕撑死你。”狩猎勇士头领哈达大喊道。

    “那是我的事,乌根,你可得自己考虑好。”包布说完转身要走,刚走了一步便又大声道:“我只给你一炷香的时间,如果到时候你不做决定,哼哼…我就挖掉他的双眼,如果再过一炷香的时间,我就割了他的舌头和耳朵。”

    “哈哈哈,如果再过一炷香的时间,我就砍了他的双手,你信不信?”说完转身走下门楼。

    “狗日的包布我饶不了你!”乌根气的脑瓜筋都鼓起多高,双眼通红,大声喊道:“给我冲,灭了这狗日的包布。”

    白墨骑着白虎一马当先冲了上去,此时白虎身上披着兽皮,兽皮在稀泥里滚了几遍,晾干以后坚硬无比。

    小白冲到大门口,两只前爪疯狂的捶打大门,也不知这大门有多少层原木,击的木片纷飞,就是打不透。

    白墨骑着大白想要越过围墙,接连试了三次都没跃过去,原木围墙实在是太高了。

    一众室韦族人搭云梯,爬围墙,顿时标枪弓箭乱飞。

    乌素固的人占了地势,自上而下扔下巨石,猛射弓箭,只见室韦族的人不出一炷香的时间就死伤一百多人,眼看这部落是攻不下来的。

    “乌根,我让你乱来,你看着。”包布拉过吉日格勒挡在身前,掏出匕首对准了吉日格勒的小手指就割了下去。

    “呜…!呜……!呜…………!”吉日格勒嘴里塞着破布,只发出一阵呜呜之声。

    包布手里拿着吉日格勒的小手指扔向了乌根的方向。

    “我在给你一炷香的时间,下次可是挖眼睛了,哼。”包布在门楼大喊道。

    乌根下马,捡起地上的小手指,双腿跪在地上,放声痛哭。

    “呜呜呜,儿啊…”乌根仰面朝天,已经在对方的弓箭射程之中,此时毫不顾忌自身安慰,哭罢多时站起身来,走向了乌素固部落的大门口。

    “我要换我儿,你将我抓了就是,你快放了我儿啊…呜…”乌根仿佛失去了理智大喊道。

    “族长不可。”

    “不行啊,他们是骗你的。”

    “族长无论如何他们是不会放了吉日格勒的,别上当。”

    一众室韦族人急忙大喊道。

    此时的乌根哪里听得进去,大门微微露处一个缝,蹿出来几个人将乌根双肩倒背,押进了乌素固部落之内。

    …

    …

    此时乌素固部落门楼之上并排跪着吉日格勒和乌根,都是五花大绑。

    乌根看着儿子吉日格勒的手缺了一根指头,还在滴着血,仿佛心头肉让人割了。

    “儿啊,阿爸对不起你啊,让你受苦了,呜呜呜…”乌根是哭的天昏地暗,鼻涕哈喇子流的哪都是,受了这等刺激,眼看是要疯了。

    旁边的吉日格勒嘴里塞着破布,双眼通红,竟是没有一滴泪水,只是对着乌根摇了摇头。

    …

    “哈哈哈,刚才我说的两条你们都听见了,这第二条已经达成了,你们剩下的唯一一条路,就是交了兵器,归顺我乌素固!”包布站在门楼大笑不止,仿佛胜券在握。

    此时的室韦族人受伤的颇多,乌根的弟弟乌达也是不知如何是好,眼下情况危机乱了阵脚,随即道:“你个狗日的包布,就算室韦全灭,也要杀了你,兄弟们…”

    还不等乌达说完,便被旁边的祭祀呼和拦住。

    “乌达,不要鲁莽,这个时候强攻,族人可就都死干净了。”祭祀呼和说完拉着乌达又道:“乌根族长就是冲动而为,你看看落得什么下场了。”

    “那你说现在怎么办?乌根和吉日格勒都被人抓了。”乌达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当即问道。

    “你让我想想,今天安营扎寨,派出一半族人严加防范。”祭祀呼和道。

    “啊?你说不打,就这样安营扎寨?”乌达疑惑的问道。

    “不打,你让我想想办法,明天天明在打也不迟。”祭祀呼和道。

    “可是他们手里有我哥和吉日格勒,他们动手伤人怎么办?”乌达又问道。

    “他们主要是想要归降为主,有了大白熊和白虎,他们才能壮大,如果杀了族长和吉日格勒,那便是在没有回旋的余地了。”祭祀呼和顿了一下又道:“倘若我们安营扎寨不攻打,我料定他们不会伤害族长和吉日格勒。”

    …

    …

    祭祀呼和一夜没睡,脑子里就想着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情,以及应对之法。

    第二天一大早,天蒙蒙亮的时候狩猎勇士头领哈达便找了过来。

愤怒的围成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