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进塞北以北(1/2)
作者:唯园竹林
    在人烟稀少的塞北以北,平地高山皆是白雪皑皑,冰天雪地。

    室韦族冬日狩猎队顶着强风艰难前行,族人吐了一口唾液,还未落地便已冻成冰块,竟然真的是滴水成冰。

    今日行军又是风雪交加的日子、乌根看着眼前这千里冰封成一景,能猎的野兽也是越来越少,心下也是着急忧虑,塞北以北真的有很多野兽么?

    天色已经黑了下来,这一次又要赶几天夜路了,不知道要赶多久。

    众人都在忙着安营扎寨,搭起粗木三角的棚子、化雪熬汤,也有人生火烤肉。

    吉日格勒领着大白熊正在溜达,白熊低头嗅着,突然站住脚步,人立站起之后猛的将两只前掌捶在冰面,一个冰窟窿碎裂开来,大白熊将脑袋插了进去,抬起头的时候嘴里多了一只海豹,扔在地上之后继续向前溜达去了。

    …

    天气太冷,马也浑身包裹着兽皮御寒,此时正在给一匹白马更换御寒兽皮。

    吉日格勒也是身强体壮,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这个头窜的也是够快,小伙也英俊。

    风一吹过,浑身皮毛随风飘摇,巨大的白熊仿佛小狗一样,跟在吉日格勒身后,当真是威武不凡。

    钱员外一行人单独的马车爬犁单独的人员照顾,一心小和尚、胖子阳台山和水玲珑正在相互打趣闲聊。

    钱琳淼则是看着远处的吉日格勒,渐渐发呆了。

    …

    “琳淼,我给你烤了鱼,你先吃吧。”水玲珑道。

    “我不爱吃鱼。”钱琳淼道。

    “哦,那我去给你烤点肉,你等会儿。”水玲珑转身回到座位。

    吉日格勒面带微笑,自远处走了过来,手中拿着两块烤肉。

    “钱伯伯好,钱姑娘好。”吉日格勒说罢,将右手置于心口,略微低头施了一礼。

    “我们刚猎的海豹肉,拿点尝尝鲜,已经烤好了。”递给钱琳淼冒着热气鲜美海豹肉。

    “哦,谢谢。”钱琳淼随即微笑接过。

    钱员外看了一眼肉,又看了一眼吉日格勒,起身笑道:“有劳吉日公子费心了。”

    吉日格勒转身走回棚子。

    只见钱琳淼站起身来便抢过了水玲珑手中的烤鱼,追了过去。

    只留下一众楞在当场。

    …

    “这是我烤的鱼,给你吃吧。”钱琳淼脸色绯红低头道。

    “哦,谢谢钱姑娘了。”吉日格勒接过烤鱼看着钱琳淼道。

    二人便不再说话,就这么站着,就在二人感到尴尬之时,吉日格勒又道:“不知道钱姑娘有没有时间,我带你看看这塞北以北的美景?”

    “嗯,好吧。”钱琳淼羞羞答答的答道。

    话了之后,二人并肩远走,随即吉日格勒将钱琳淼带上大白熊后背的座椅上,狂奔而去。

    ……

    “卧槽,这是和老太爷开玩笑么,这破地方一望无际的的冰雪,有什么景色可以看?”水玲珑瞪着大眼睛问着身旁的一心小和尚和胖子阳台山。

    “情…情…情关难破…哎…”一心小和尚道。

    “没准钱姑娘想骑那个熊了,话说我都想去骑一阵。”胖子阳台山猥琐的笑着道,随即又开始抚摸着后背取下的盒子。

    …

    突然之间黄昏天幕升起七彩美景,犹如彩绸带抛向天空,上下飞舞、翻动犹如纱巾,随风飘动。

    千变万化的美丽光带滑过夜空,这塞北以北当真神秘无比,这充满神秘梦幻的奇异的风景,吸引了骑在白熊背上二人的目光,感受着眼前天幕之下的曼妙多姿,让人生出渺小之感,更让人感叹塞北以北的神秘难测。

    朔风凛冽,钱琳淼看的呆了,将头贴在吉日格勒的后背上,从后面环抱着吉日格勒的腰,二人就这么看着,并不说话,不知何时吉日格勒的手已经紧握住了钱琳淼的手。

    …

    …

    …

    天寒地冻,一群蛮牛至少有上千只,体型巨大,牛角弯曲向前,借着夕阳余光,这阵仗当真吓人。

    “前面有一个群蛮牛正在往这个方向赶来。”一探路族人汇报道。

    “有多少只?”哈达急忙问道。

    “密密麻麻数不过来了,太多了。”探路族人又道。

    “快组织骑兵队,将那牛群引到别处,不能让它们冲了营地,否则我们都得死在这。”哈达一听急坏了,当即吩咐道。

    “是。”那人退下赶紧喊人忙活起来。

    一行骑兵能有四五十人,各个手持长矛,马鞍边上都有标枪篓子,里面塞满了投掷的标枪。

    一行人极快的速度从侧前方就向蛮牛所冲了过去,打算将蛮牛群冲散,往别的方向逃窜。

    转瞬间便已到了近前,标枪就像下雨一样,漫天飞了下来,蛮牛群顿时间死伤惨重乱了套了,如果一切顺利,计划可能会很成功,还会猎杀不少蛮牛肉呢。

    突然间蛮牛群的领队头牛屁股上扎了一根标枪,这头公牛不干了,向着众人就冲了过来,带动整个牛群都冲向狩猎勇士。

    这一群人拨马就跑,蛮牛群中只留下两只巨大白虎和白墨正在奋力拼杀。

    这蛮牛跑的非常快,眼看距离越来越近,如果被蛮牛群追上,这四五十人是一个都活不下来,不是被牛角穿个透心,就是脚踏而死,情况十分紧急。

    只听一声熊吼,吉日格勒骑着大白熊自然赶过来救援,那两人环抱粗的大熊掌左右开工,蛮牛被碰到就飞了出去,挨上就骨断筋折,一个冲锋冲进蛮牛群,当即就把牛群冲散。

    蛮牛群此时也不再追击骑马众人,转了几圈之后回过身都奔着这白熊和两只白虎冲了过去,一熊二虎就和蛮牛群战在一处。

    钱琳淼紧紧抱着吉日格勒的腰,都吓哭了,哪里见过这阵仗,如果没有座椅捆绑早就掉下去了,只吓得紧闭双眼大声惊叫。

    室韦族族人也是经过仓促准备了,将三辆巨弩车调转方向,手腕粗细的巨弩就一根接一根的射进蛮牛群外围,一根巨弩能穿透两三只蛮牛才卸了力道。

    这可帮了大忙了。

再进塞北以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