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霄阁(1/2)
作者:唯园竹林
    龙马山,钱府。

    钱府大门外的台阶上,钱路遥的衣襟、手上都是泥巴。

    身前有泥巴一大堆,小丫头正兴致勃勃的用泥巴捏出一只小狗,只是这技艺当真不敢恭维。

    “小黑小黑,我的鼻子痒了,你快来给我挠挠。”钱路遥道。

    “……”对面坐着一个全身穿着黑色夜行衣的人,听闻之后赶紧伸出手在钱路遥的鼻子上抓了抓痒。

    “哎呀,哎呀…”路遥身体略微一动,黑衣人也随即跟着一动。

    “哎呀,不是这里,往下点…再往下点…”路遥是越来越痒,眼看就要受不了了。

    赶忙伸出满是稀泥的小手自己挠了一会。

    “噢…好多了,小黑你真笨,都不知道哪里痒,挠的不好。”路遥抬头噘嘴对着黑衣人抱怨道,那小脸满是泥巴污渍。

    低下头继续努力捏一只小狗。

    时间不大,黑衣人手中已经捏完了一把匕首大小的宝剑,形态修长,剑鞘之上还雕有花纹,逼真细腻。

    “快给我快给我,你是怎么捏的,轻点…别弄坏了。”钱路遥伸出胖呼呼的小手抢了过来。

    夜行人就这么看着小丫头。

    石阶下不知何时走来一人,年约四五十岁,身高八尺,虎背熊腰十分健壮,脸上自带威风,鼻梁高挺下巴方正,棱角分明,目光犹如实质,仿佛能看穿灵魂,让人不敢直视,身穿黄色绸缎长衫雕龙画凤。

    中年人闲庭若步走上石阶,在黑衣人面前站定,黑衣人也是站了起来,二人就这么互相直视。

    许久之后,中年人率先开口道:“你~还好么?”

    “死…不…了。”黑衣人道。

    “跟我回家吧。”中年人又道。

    “咦,小黑,他是你爸爸么?让你回家呢。”钱路遥双手捧着那柄宝剑爱不释手,随即站起身体对着中年人又道:“你是老不死吧,小黑说过你。”

    “啊?啥啊?”中年人一脸愕然,有点楞。

    “老不死叔叔,你看这是小黑给我捏的宝剑,厉害吧。”小丫头将双手举起,忍不住炫耀起来。

    “…老…老不死?”中年人面对着黑衣人问道。

    “额,私…下…”黑衣人许是也尴尬了。

    中年人便是黑衣人的亲爹,仇沧海。

    老不死是私下的称呼,整个宗门都知道自己称呼他为老不死,都多少年了也已养成习惯,可是哪会有人敢在他跟前说出来?

    叫他老不死也不是没有原因,因为到目前已知的记载中,这仇沧海便已活了一千二百多年了。

    …

    修仙门派众多,大大小小不计其数,随便一个修士拿出一本功法,占个山头便可以开宗立派,广收门徒。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开宗容易传承难。

    修仙最为注重的便是孩童天赋根骨,刻苦修炼还在其次,便是寻找能够修炼之人也已十分耗费人力财力,迟文霸便是紫霄阁的外围世俗人员,提供财力跑腿杂事。

    大宗大派人力众多,可以去世俗挑选上等资质孩童,也可在宗内后辈培养血脉。

    再者说大宗大派名声在外,稍有资质的孩童也会托关系进大宗大派,以谋得更好的修炼资源和功法。

    久而久之大宗大派,人丁、财力都越做越大,小门小派便难以传承。

    ~

    这便是大宗大派的底蕴!

    ~

    修仙之人口口相一句话。

    五正、三邪、一座岛,便是修仙九大宗门,这九大宗门也是经过几千年的沉淀和淘汰后,存下来的。

    紫霄阁便是“五正”之首的大宗门,御剑之术冠绝天下,近千年来鲜有敌手,无论门派之争,还是小辈比试。

    一番天地,一番灵气。

    灵气充沛的福泽宝地难求,先祖大能以天地为阵,开辟出一方天地,聚天地灵气于一方独立天地,灵气充沛也是宗门传承的根本。

    紫霄阁便是有一方独立的天地。

    …

    紫霄阁阁主“仇沧海”更是“出窍”境的强者,自从一千多年以前掌管紫霄阁至今,未逢敌手。

    修仙境界便是筑基、开光、融合、心动、灵寂、金丹、元婴、出窍、分神、合体、渡劫、大乘。

    天下修士最高也就是元婴境界,千年来也只有紫霄阁阁主仇沧海成就出窍境界,至于合体境之上便是神界大能,本领通天,更是遥不可及无人达到过。

    …

    …

    夜里,唯园竹林,清幽小院。

    小竹屋不大,日常用品也是较为齐全。

    竹制饭桌上摆着几个小菜,中年男子和黑衣人对面而坐。

    “楚儿,你可知何人伏击与你,将你伤成这样?”仇沧海问道。

    一张面目全非的脸,没有鼻子只有空洞。

    没有嘴唇,吃饭的时候还在往下掉落残渣,用手接着在塞回口中嚼嚼。
紫霄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