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1/2)
作者:唯园竹林
    客栈一楼散座,整个大堂全都被钱员外包了,一众随行人员都在大吃大喝。

    日夜兼程的赶路,也是磨人心血,能住在客栈,大吃大喝的时候也不是长有,抓住一次机会,便要吃半个月的量。

    大堂角落有一张大八仙桌,端坐钱员外、女儿钱琳淼、管家于老头、迟善人安排过来的领队林老汉,最后是小和尚和水玲珑。

    这一桌人吃饭明显要儒雅许多,水玲珑怀抱着一盆竹子,摸摸竹叶。

    随手抓起一粒花生米,扔到空中用嘴接住,吧唧吧唧嚼了起来。

    “你能不能把脚放下,不要踩在凳子上。”钱琳淼瞪了一眼水玲珑道。

    “我踩了能咋了,这个长凳就我一人。”水玲珑不为所动。

    “爹,你看他多无理啊。”钱琳淼随即摇着钱员外的胳膊撒娇道。

    “哈哈哈,不碍事,玲珑乃是随性而为,真性情,真性情啊,哈哈哈。”钱员外用手拍了拍女儿的手,爽朗大笑道。

    “哼。”钱琳淼见爹爹不管,瞪了水玲珑一眼,随即夹起一口菜,狠狠地咬了下去。

    “琳淼妹妹,你老是盯着我,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不妨说出来?”水琳珑道。

    “哪个对你有想法?臭不要脸。”钱琳淼说罢,满面通红。

    “小…小乞丐,莫…莫要打诳语。”一心小和尚见钱琳淼下不来台,随即解围道。

    “我的意思她是不是对我有意见,有意见就说,不是那种想法!”水玲珑解释道。

    “爹……”钱琳淼此刻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当下起身,甩袖子离桌回房。

    “这…”水玲珑也觉得玩笑开的有点大了。

    “小兔崽子,你等着吃完饭的,你看我不打你在躺半个月,为小姐出气。”于管家威胁道。

    反倒是钱员外随即又大笑道:“无妨,无妨,我这丫头从小刁蛮任性,可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换做他人,只怕早就动手下毒了,为何对你还有这羞涩?”

    …

    …

    客栈房间中,火炕烧的特别热乎。身下铺着棉褥子,盖着厚厚棉被,这滋味,别提多舒服了。

    一心小和尚躺在火炕上,哼哼唧唧。

    “哎…哎…哎呦…真…真…真是太太舒服了…”

    “哎…哎呦…”

    …

    水玲珑手捧着竹子,盘腿坐在旁边,如老僧入定一般。

    此时的水玲珑已经陷入空灵,耳不闻,眼不见。

    闭上双眼,只感觉深陷黑暗之中,心中默念功法口诀,一遍又一遍。

    忽然间,犹如夜幕之中的萤火之光,怀中出现一个绿色光点,十分微弱一闪一闪,仿佛随时可能熄灭。

    水玲珑全神贯注,那绿色光点慢慢升入眼前变大,随即靠近之时,猛然惊醒过来,只发现小和尚的脚指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插在自己鼻孔之中。

    不是在修炼功法么,什么时候睡着了,随即赶忙推开,眼见天还是黑的,便又睡了过去。

    …

    …

    “小兔崽子,起来了,要走了。”于管家那惨无人寰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走开…”

    “啪”的一声,一只大手打在水玲珑屁股上。

    随即二小赶紧起身,取铜盆打水净面,整理衣物,匆匆下楼吃饭。

    待二人坐上马车,新的一天赶路又要开始,也不知今晚能不能赶上宿头,寻到一处村镇。

    一心小和尚坐在车厢,晃晃荡荡,仿佛随时可能迷糊过去。

    水玲珑抱着一盆竹子,又盘膝而坐,双眼紧闭。

    此时的水玲珑已经陷入空灵,又进入到昨夜那种状态,怀中那颗竹子又出现一个绿色光点。

    水玲珑试着靠近绿色光点,迷糊混沌之中,没有四肢、没有身体,仿佛只灵魂,随着越来越近,绿色光点也是越来越大。

    眼前绿光周围,犹如绿色火焰包裹着,飘忽不定,水玲珑猛的将意识钻了进去。

    感觉浑身一阵,身心灵魂都浴在巨大的生机能量之中。

    …

    片刻之后便已醒来,水玲珑低头在看向那盆竹子,仿佛都蔫了一些。

    “咦…我的小宝贝,你这是咋了呢,你咋叶子都蔫了呢。”水玲珑一脸心疼之色道。

    “你…你个大变态,摸…摸…摸着一棵竹子叫…叫宝贝。”一心小和尚道。

    “你懂啥,你都六根清净了,根都没了。”水玲珑用眼角甩了小和尚,随即又道:“没根啦,没根啦。”

    你…你…你说谁没没根。”一心小和尚生气道:“你…你再说一遍…”

    “那你给我看看有没有。”水玲珑坏笑道。

    …

    打闹斗嘴片刻,水玲珑再一次盘坐修炼,这次只见怀中绿点还在,只是非常微弱,当真是快要熄灭了。

    水玲珑明白了,“御竹經卷”竟然真的是在竹子中才能吸取生命灵气。

    当下退出修炼,赶忙给这颗宝贝竹子浇浇水,每天全部的精力便是这一颗宝贝竹子,走到哪里带到哪里。

    眼下问题是如何弄到更多竹子。

    …

    …

    …

    一心小和尚掀开马车帘子,伸出脑袋看着眼前这巨大的沈洲城。

    沈洲乃是大唐重城,人口众多,阴阳手钱学峰一行人便要在这里呆上三天两日,采购进山物资。

    这里便是进入塞北极寒极寒之地的最后一座城池,水玲珑哪能放弃这等机会,刚寻好了客栈,便拉着一心小和尚跑了出去。

    …

    …

    沈洲城,兴隆当铺。

    “掌柜的,我要买竹子。”

    “啪”的一声,足足有五两银子的大银锭摔在了柜台上。
修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