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1/2)
作者:唯园竹林
    已经过了正当午时,一只雪地松鼠坐在一株巨大的落叶松树枝上,手中捧着植物果实,吃的正香。

    “嗖”的一声,带起微风。雪地松鼠转了转头,眼前好像有什么东西飞了过去?随即继续低头吃着果实。

    “嗖”的又一声,又是一阵微风拂面,再次抬起头看看周围,什么也没有。

    松树林中,两只白虎奔跑如飞,速度之快,只能看到些许白影弥留。

    白墨骑着白虎游过了额木尔河,在河西岸。

    先前逆流沿着河边沿途寻找村落,走了两个月,便已进入塞北以北,看见了大雪山,这才知道走错了方向。转而顺流而下沿着河边,寻了下去。

    现在小高坡向下望去,找到一丝丝熟悉,好熟悉,白墨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想起了村落方位,当下喜出望外,俯身拍了拍“大白”的头,大白当一个跳跃,二虎再次奔了出去。

    …

    白墨骑着白虎走进村落,大半木屋被烧毁,杂物散落一地。

    触目可及处,尸横满地,一张张熟悉面孔,尸体已经发臭,尸体都是苍蝇。

    白墨骑着白虎直奔村东,那低矮木屋。

    木屋之内没有姐姐白雨的尸体,白墨松了口气,同时又紧张。姐姐去了哪里村落发生了什么事情,其他的人去了哪里,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心烦意乱,找不到头绪。

    …

    …

    室韦族狩猎勇士们已经离开村落快一个月了。

    前面便是村落所在,各个内心激动,这一趟狩猎,还未到塞北以北,便已猎满了车,早早折返回村落。

    远远侦查的族人发现异样,当即调转马头,跑回狩猎勇士哈达近前大声道:“村里好像出事了,远看一片狼藉,房屋都是烧焦黑色。”

    狩猎勇士头领哈达一听大惊道:“你看清楚了么?”

    “看清楚了,绝对没有错。”族人道。

    “你们快些赶回去,家里出事了。”狩猎勇士头领哈达冲车队大喊,随即对乌根、吉日格勒和一众骑马族人道:“你们与我先回去看看,走。”

    一行人心中焦急,手上顾不得轻重,打的马儿阵阵嘶鸣。

    一行人到达村落口,顿时心堵巨石,村落是出了什么事了!!!

    …

    众人纷纷各回各家,寻找亲人,有人发现亲人尸体,有人找不到亲戚,四处寻找,村里乱作一团。

    乌根远远便看见老族长父亲,被人用标枪挂在木桩,已经腐烂发臭,只留下脚下一根兽头骨拐杖。

    吉日格勒跑回家中,只见母亲尸体躺在院中,衣冠不整。跳下白熊,哭的是死去活来。

    慌乱之时,远方族人发出阵阵惊呼,纷纷逃了回来。乌根一众族人赶紧冲着慌乱方向跑了过去。

    远远的只见村落东,两只十分巨大的白虎正在走来,众人何曾见过这么大的老虎。

    …

    以乌根为首,身后站着狩猎勇士队一干精壮,吉日格勒与白熊。

    两只白虎走到乌根面前十丈距离便停了下来,随意巨大白虎俯身趴在地上,自白虎脖颈处跳下一瘦小男孩,正是去年入冬之时,掉落河中的白墨。

    小白墨头发也长了,用草绳扎在后背,后背上背着三根标枪,光着脚,只有腰间围着一张兽皮。

    吉日格勒身后巨大白熊仿佛收到刺激,当下俯身低声嘶吼,就要冲上来。两只巨大白虎也是龇牙咧嘴,虎啸不断。

    吉日格勒看清楚来人,当下对着白熊大吼一声:“坐下!”只见白熊一个腚堆坐在地上。

    白墨也是冲着两只白虎挥了挥手,两只白虎重新趴在地上。

    “乌根阿大。”白墨看到一众族人,顿时再也忍不住,这一切的一切仿佛这一刻爆发了出来。

    当下扑道乌根怀里,放声痛哭。

    吉日格勒看见白墨回来了,也是鼻子一酸,冲了上去,三人围抱在一起,哭了好一会。

    “白墨,真的是你么?”乌根不可置信的摸着白墨的头,随即又道:“你阿爸阿妈在天有灵,先祖保佑,真是太好了。”

    一干族人也是七嘴八舌的问候着。

    …

    …

    “白墨,你可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村落发生了什么事情了,为何这般凄惨。”待白墨和吉日格勒哭的累了,松开了抱紧乌根的手,乌根才问道。

    “阿大,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刚到村落,回家之后没看到姐姐,之后便听见外面有声响,我出来就看见你们了。”白墨答道。

    狩猎勇士的马车队和其余族人陆续赶回,看见这番情景,又是一顿大乱,哭泣之声不断。

    …

    天快黑了,乌根组织全部族人在村落广场,见人到的齐了便大喊道:“我知道你们的心情,因为我也失去了父亲和妻子!”

    整个村落鸦雀无声,乌根的声音穿出去很远,山谷内都有着回音。

    “不过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因为这里死去的族人并不是全部,还有一半的族人不知在哪里!”乌根停顿一会儿又道:“哈达,你带一半的狩猎勇士去四周查看,搜索族人。”

    “是。”狩猎勇士头领哈达回道。

    “呼和,你带领二十人将尸体收到先祖地,今夜要让众人入土为安。”乌根看向呼和道。

    “是”祭祀呼和回道。

    “古尔,你带领二十人将房屋修缮一下,族人长途赶路,今夜我们需要休息。”

复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