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1/2)
作者:唯园竹林
    横江,三道口镇。

    客栈店房之内,床榻之上躺着浑身赤裸的一心和水玲珑。

    “老爷,他们还有救么?”钱府于管家道。

    “这两个孩子受得外伤太重了,还中了剧毒。”钱员外单手把脉,双眉紧锁。

    足足用了一个时辰,将一心和水玲珑身上扎满了银针。

    随即又道:“避免毒气攻心,施以银针,封住周天穴位,运用内家手法,强行改变气血运转,将剧毒凝聚在右手大陵穴,你将痰盂拿过来,现在放血排毒。”

    钱员外说道此处,便用匕首将水玲珑手腕扎了个小洞,顿时滴滴答答,血流不止。随即挪动板凳,同样将一心小和尚的手腕也用匕首尖扎了进去。

    二人流出的鲜血并非鲜红,而是墨绿暗红,顿时间屋内散发阵阵血腥味,于管家见状微微皱眉,赶忙将门窗打开,散散气味。

    …

    水玲珑缓缓睁开双眼,朦朦胧胧看不清楚,缓了好一会,轻轻转头,目光随之移动,眼前是一卧榻,稍远处客厅茶桌旁还坐着一个人,随即目光落在自己的手上。

    “卧槽,卧槽,这是干啥啊,啥仇啊,这是谋杀老太爷啊,谁…给…我…放…的…血…啊…”水玲珑当真吓了一跳,刚刚醒来,便见自己手腕滴滴答答正在流血,也是怕的不行,当下大叫道。

    “吵吵什么,吵吵什么,你个小兔崽子,这是在救你,知不知道,再吵吵弄死你。”

    水玲珑刚想起身,顿时浑身疼痛难忍,一点力气都使不上。定眼仔细观瞧,一朴素男人,大约五六十岁,头发花白,身穿灰色长袍,双手互插在袖口,一步一步走了过来。

    “…你是谁…?”水玲珑一愣,当即问道。

    于管家走到床头,眼皮低垂,缓缓说道:“你叫我于爷爷就行,你先别动,你身上伤口还没有包扎,老爷配药去了,一会儿老爷回来,取了银针,便可以包扎了。”

    水玲珑转头看向自己的身体,惊讶道:“卧槽,这密密麻麻扎了多少,得有一千根吧,这是闹哪样?”

    “哈哈哈,你这娃娃也是有趣的紧,人体共有三百六十一个正经穴位,你才下了一百零三根银针,莫怕,莫怕。”只听门口传来钱员外的声音。

    随即叫一人中等身高,略微发福,笑脸笑眼,身穿员外袍,头顶员外小帽,左手提着几包用皮纸包裹的药包,右手抱着一匹白布。

    “…你又是谁…?”水玲珑有点蒙,一时间有点搞不清楚。

    “江湖郎中罢了,哈哈哈。”钱员外缓步走到茶桌旁,放下布匹和药包,随即走到床边,开始给水玲珑拔出银针,擦拭收入针囊。

    水玲珑只感觉拔针之处,酥酥麻麻,待全身银针拔净,这微胖男人又转身给一心小和尚取针。

    于管家手持皮纸包裹的药粉,缓缓撒在水玲珑的各处外伤,随后用白布包扎,与此同时一心小和尚哼哼两声,悠悠醒来。

    “僵…僵…僵啊…僵尸啊…”一心小和尚趴在床上,脸正好对着水玲珑方向,睁眼便看见浑身缠着白布的水玲珑,直接叫了起来。

    “嚎什么,老太爷是人,你个小和尚。”水玲珑不满,看到一心脸上的巨大伤口随即道:“瞅你脸色不绿了,就是这伤口上太吓人。”

    “你…胡说,我英…英俊着呢。”一心小和尚已经逐渐清醒,看清对面是师弟,随即还口道。

    “先别高兴,你们两个的毒,我解不了,也只是暂时压制,以后每半月就得需要一次放血排毒。”正在给一心小和尚上药包扎的钱员外道。

    “啥玩意?”水玲珑惊惧。

    …

    一心小和尚想起自甬道返回之时,途中看见了一起冲进来的无心大师遗体,哭了半晌,二人连拖带拽,终于抵达了深坑。

    当初随着漩涡落下的地方,太过陡峭,二人是如何也上不来,片刻光景,水玲珑晕死过去。

    “救…救…救我们的时候有没有看…看见我师傅,一个老…老和尚的尸…尸……”一心小和尚还没说完话。

    “已经妥善安葬了。”于管家答道。

    “………”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不待屋内回话,于管家径自推门而入,身后跟着一个丫鬟,一个老妈子。

    “你们两个小崽子醒了没有,吃早饭了。”于管家道。

    “我说我于爷爷,你这敲门和没敲有啥区别,万一我…”水玲珑说道此处略微抬头看了看包扎犹如僵尸一般的身体,随即又道:“也没有啥万一。”

    “小崽子事还挺多,命也挺大。太阳都晒屁股了,吃点饭,要启程了。”于管家含笑道。

    “去…去…啊…去哪啊?”一心小和尚问道。

    “塞北极寒极寒之地啊。”于管家道。

    “…”

    “…卧槽,去那干啥,听说那都是蛮人,会被剥皮生吃的,我不去。”水玲珑听闻马上回道。

    “那你们就在这呆着吧,半月之后毒发身亡吧。”于管家瞟了一眼水玲珑,走出了房间,只留下一个丫鬟,一个老妈子给二人喂下稀粥。

    …

    钱员外坐在马车之上,身边躺着一心小和尚和水玲珑。

    只听钱员外道:“你们体内的毒,我解不了,只能暂时压制,兴许我的夫人可解此毒。”

    “那感情好了,你夫人在哪,我们去找她解毒便是了。”水玲珑心情陡然好转。

    “在吐蕃国。”钱员外道。

    “…不会吧,那么远。”水玲珑一听此言,心情一下凉了半截。

    “没有我给你们针灸压制、放血排毒,你们的挺不到吐蕃国我夫人那里。”钱员外又道。

    “那…那…啊那怎么办?”一心小和尚也是急了,当下也急着问道。

    “你们随我一起去塞北,待我办完要事,在一同转回吐蕃国,让我夫人解毒。”钱员外望向小和尚道。
解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