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集市(2/2)
作者:唯园竹林
    …

    远处缓步走来一人,年纪三十开外,铜铃烟,厚嘴唇,大黄牙,络腮胡子。正值壮年,身背一个随身包裹,途径加草井,正是杀人潜逃的郭大彪。

    郭大彪背着行囊,行至此处,忽沙丘之后窜出六人六骑骆驼,将郭大彪团团围住。

    “原来是招了贼人。”郭大彪心中暗道。

    “此沙是我抬,比丘是我载,要想从此过,留下全身财。”

    说罢几人抽出手中长刀长枪,向郭大彪逼近。

    今天本就不顺不旺,遭了横祸,这避风头途中还遇此等祸事,多少心中发怒。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想我郭大彪混迹市井之时你们还在娘胎,这敦煌县城也有我这一号人物,你们是哪个山头,报个名号。”郭大彪心中怄气,这话语,也是略带张狂。

    “管你郭大彪郭小飚,今日你留下钱财作罢,不然,哼哼…”一个黑衣黑沙贼人哼哼几声:“看到这黄沙了么,管杀不管埋。”

    郭大彪心中大怒!

    “呀呀呸,碰上吃生米的了啊?”说罢郭大彪扔下包袱,从后腰之中抽出碎骨后背刀,率先冲了上去。

    这碎骨后背刀本是在屠夫行当卖肉用的剁大骨头的刀,刀刃也不锋利,只是这刀背十分厚,一把大刀比寻常斧头都重。

    黑沙蒙面贼人眼见郭大彪虎视眈眈冲到近前,举刀迎战,二人就战在一处。

    郭大彪市井混迹了半辈子,这打架斗殴是行家,今日也是凶性大发,不计后果,没出三五个照面便横刀划过,一颗血淋淋人头飞落在黄沙。

    其他几个贼人被这人凶狠吓得不轻,见死了人了,出了人命,更是心生惧意,起了逃走的心。

    郭大彪此时失去理智,追着四散人群,还真抓住一瘦小强盗,刚想一刀宰了,这瘦小强盗说了话了。

    “英雄手下留情,好汉爷爷饶命。”

    说罢便跪了下来,郭大彪一愣神的功夫,这瘦小强盗又大声道:“好汉爷爷我们有钱,看你这也是要赶奔沙漠险地,我们有钱,有骆驼,有干粮水袋,都可以赠送与好汉爷爷。”

    其他四强盗已经骑上了骆驼,随时准备逃散,只是同伴被俘,听这意思,还要送钱送骆驼?

    …

    加草井东北三里,黄粱小庙。

    小院,土房两间,这便是小胡子的家。

    那瘦小强盗,家中排行老四故此称作胡老四,也因为面相猥琐,只生的八字小胡,都叫他“小胡子”。

    “郭英雄,你这一身好武艺,好身手啊。”小胡子围在大锅旁,一边给郭大彪炒着菜,一边献媚道。

    “是啊,是啊,反正咱们大哥已经被郭英雄取了脑袋,要不郭英雄带着咱们混吧,指定能吃肉喝油。”灶台下一个高大威猛男人正在烧火添柴。

    …

    原本这六人也是闲散杂人,平日里偷鸡摸狗,由那死去“大哥”集结此处,暂时住在小胡子家中,本想一展宏图,不曾想出师未捷身先死,丢了人头。

    …

    热乎炕头上,六人盘腿而坐,中间是满桌酒菜,正位正是郭大彪,胸脯挺得多高。

    “真是不打不相识啊,来来来,小弟敬您一杯。”

    “是啊,是啊,敬郭大哥一杯。”

    说罢几人齐齐举杯,郭大彪满脸春风,这几人阿谀奉承,也是中了下怀。

    本就是逃离在外,无有去处,心乱如麻。

    可巧遇到这帮初来劫道之人,当下也动了心思,何不在此暂时安下来,领着这几个痴傻做几票大的,劫点钱财,寻个他乡隐姓埋名,也可以东山再起。

    当下便道:“承蒙兄弟们抬爱,看的上我郭大彪,咱们几人也是缘分,当真是不打不相识,我也有意入伙,可这头领大哥,还是胡兄弟合适啊,毕竟你是地主,我还是要在你檐下遮风挡雨。”

    小胡子等人见郭大彪松了口了,顿时心花怒放,嘴里奉承之言更甚,还不时给其他几人使眼色。

    “郭大哥说的哪里的话,我可真没有这个能力,你也看我身单体薄,可是没有郭大哥那份身手,没有郭大哥那份天生霸气,郭大哥还是不要推辞,我等一致推崇您为头领。”

    小胡子说罢又举起杯中酒道:“来来来,让我们敬郭大哥一杯。”

    六人同饮了,小胡子眼见事成,当下又道:“既然大哥答应带兄弟们发财,何不在此时此刻,磕头结拜,从此以后同甘苦,共患难。”

    “我也有此意。”

    “甚好,甚好啊,来,我同意结拜。”

    …

    …

    夜,屋内饭桌也压翻了,酒菜杯盘散落。

    炕头之上横七竖八的六个人,沉沉睡去,屋内气味难闻,鼾声不断。

    …

    殊不知今日一顿酒菜,成就了一方势力,敦煌县,八里荒,棋盘山寨!

    中原人尽皆知,不下几千人的土匪窝子,也不知多少人惨死含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