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1/2)
作者:唯园竹林
    额木尔河东岸,无尽树林中某处,一山洞,便是白虎洞穴。

    洞穴深处,巨石旁边,白墨和两只白虎幼崽依偎在一起,眼看着巨石之上,再无白虎妈妈那巨大的身形,白虎幼崽是真的害怕了,浑身颤抖。

    依然沉浸在刚才那场惊人的拼杀场景,巨大白虎挡住狼群,换来了幼崽与白墨逃生的时间。

    看着怀中两只白虎,想起自己姐弟命运,竟是出奇的像。一时间思绪涌上心头,想起了妈妈,想起了爸爸,想起了姐姐,想到如此命苦的自己。

    又一次领略了世界的残酷血腥、现实。

    真的不知道某一天,谁从你的世界里淡出。

    抑制不住的放声痛哭,整个山洞都回荡着孩童无助、悲伤的哭声,两只白虎幼崽似是感同身受,低声悲鸣,与哭声相应。

    过了多久,许是悲的乏了,哭的累了,相拥睡去,相互依偎取暖。

    …

    一觉醒来,只感觉浑身酸痛,睁开眼睛足足缓了好几个呼吸的时间,看着周围山洞,内的景象,思维逐渐清晰。想起大战,想起处境,看看身边的两只白虎幼崽。这世界太残酷,活下去都这么难,到底要怎么做?

    …

    许久之后,仿佛下定了决心。

    “白虎妈妈于我有恩,我要照顾白虎幼崽,在这残酷的塞北森林中活下去!”

    伸手推开白虎幼崽,走向他的一堆杂物之中。铺开野兽皮毛,拿出锋利岩石,将兽皮分解开来,厚厚的皮毛足足用了三层,包裹在双脚,编草绳,捆扎固定,这便是舒舒服服鞋了。兽皮鞋保温效果不错,双脚暖和无比的,用剩下的皮毛缝补衣裤。

    白虎幼崽见他忙来忙去,也在身边开会打转,似乎精神好了许多,忘记了昨天的事。

    白墨穿戴整齐,在树林间寻找笔直的树木,用锋利石片将树枝慢慢锯断,如此反复找了三根木棍,再用岩石磨成锋利枪头,固定在木棍之上,白墨要做投掷标枪。

    …

    “咕噜噜…咕噜…”

    也不知道是哪只白虎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这是饿了…!

    当一切准备妥当,白墨带着两只白虎幼崽离开洞穴,他要去猎杀活物,也许先从雪狐、雪兔开始吧…

    …

    这额木尔河东岸,野兽众多,丛林之中,松鼠雪兔等小动物是随处可见的,只是太过精明,动作敏捷,难以捕捉。

    白墨与两只白虎幼崽试了三次猎杀雪兔,最终空手而归。

    第一次还未到近前,便被蹦蹦跳跳的白虎幼崽惊跑了。

    第二次白虎幼崽学会了潜伏爬行,猛然扑上,落了个空,二虎尾随追逐,雪兔钻回地洞,失败归队。

    这第三次白墨亲自上阵,扔下标枪,只听“嗖”的一声,标枪扎进积雪,雪兔应声而逃。

    白虎乃是万兽之王,追逐雪兔之时,狩猎经验不足,追也追不上,白墨这扔标枪的准头,也是不敢恭维。

    …

    不知不觉,这天便暗了,快要入夜了,毫无收获的孩童和两只白虎幼崽耷拉着脑袋,返回山洞。

    咦,这山洞之中,怎么会有一只野猪在啃食碎骨。有心猎杀,这野猪力气大,獠牙也是吓人,被它拱一下,不死也残疾。

    一人二虎神情激动,也略带紧张,这野猪与白虎幼崽体型差不多大,两只白虎幼崽加上白墨手中的三根标枪,应该可以杀了这只野猪。

    …

    此时此刻,眼前的野猪就是一团行走的猪肉,随着白墨掷出一根标枪,又扔歪了,二虎凶性大发,直接冲了上去。

    野猪生性暴躁,眼见面前二虎,横冲直撞,直接用庞大身躯撞了过来。

    白墨此刻真的怂了,本能的身体颤抖,从未参与过眼前这样吓人的猎杀,当下稳定心神,跑向野猪,约有两丈之处,不敢继续向前,手中标枪略微瞄准,又掷了出去。

    许是距离太近这一标枪正中野猪额头,野猪皮糙肉厚,这一下只是划伤表皮,没有造成伤害。

    其中一只白虎身形敏捷,见野猪来势汹汹,赶忙躲开,另一只向着野猪屁股,狠狠咬了下去。野猪吃疼之下,蛮力爆发,也不管两只白虎,依靠庞大的身躯,强行向前冲刺。这一动作,硬生生将后背上的白虎甩了下去,后腿发力也是揣在后面白虎脸上,居然挣脱了。

    此刻的野猪已经暴怒,刚刚收住前冲力道,转身又要野蛮冲撞过来。只是刚才屁股被咬,伤了肌肉,跑起来也是三条腿用力,受伤后腿抬着,这冲撞速度与力道可是小了许多。

    白墨发现这野猪虽然凶猛,可似乎只会蛮力冲撞,真是一招鲜,吃遍天。

    愤怒野猪反反复复冲撞几次,白虎越躲越灵巧,时不时咬上一口,可是始终无法放倒野猪,野猪也是拼了命,冲着白虎冲撞,二虎也是撕咬的激了,虎啸猪吟声不绝于耳,小小山洞内也是斗得旗鼓相当。

    野猪又一次冲撞,这次居然向着洞口方向冲了过去,野猪眼见不敌,想要逃走。

    二虎身形跳跃,堪堪躲过这一蛮横冲撞,一只白虎回身一跃,咬住野猪后颈,前爪死死抵住野猪侧脸,另一白虎也回头冲了上来,叼住野猪后腿。

    野猪顿时侧身翻倒,露处肚皮,白墨也是红了眼,眼前千载难逢的机会哪里会放过,手持最后一根标枪,当下用尽力气,冲向了野猪,扎进了野猪肚子。

    …

    深夜了,山洞内散发着浓烈的血腥味和烤肉味。

    白墨坐在石头上,眼前是石头火堆上烤着野猪腿,滴滴答答的直流油。旁边的白虎幼崽早已酒足饭饱,眼前满是花花肠子、内脏和白骨。

    白墨一边烤野猪腿,一边还在和二虎“交谈”着。

    “你大一点,胖一点,你得让着妹妹,以后叫你大白好了。”白墨自言自语,就好像大一点的白虎能够听懂一样,随即又道:“你小一些,就叫小白吧。”

    …

    “我和你们说,这肉吧,得烤熟了吃才香,等我一会烤好了你们就知道了。”

    …

    “这要是有一些盐巴就更好了。”

    …

    “烤好了,可不要过来抢,听到没有。”

    白墨丝毫不理会已经闭着眼睛睡着的大白和小白,仿佛他们真的在听。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照进洞穴,白墨便带着二虎来到洞穴口。

    在一颗大树的树干之上绑了一个巨大草团,随后倒退五丈,将标枪掷了出去,没有命中。

    自从昨天与野猪一站,白墨深深的感觉自己本身狩猎技能的欠缺,别说近身与野兽搏斗,就是远远投掷标枪的准确率也是差的太远。正好现在有野猪肉可以吃几天,好好练练投掷标枪,希望在以后的狩猎中,可以帮得上二虎。

    一次未中,两次未中。

    日悬当头,中午十分,白墨已经可以做到五丈之内,七八成的把握,能够射中草团。

    白墨反复逼迫自己练习标枪投掷。那臂膀酸麻,换另外一只手继续练习。那手都磨出了泡,也不停歇。

    精神专注的时候,时间往往过得很快,这一天的练习,当真效果明显。

    这傍晚之时,已经可以做到五丈之内全中草团。

    …

狩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