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以北(1/2)
作者:唯园竹林
    世所罕见的大暴风雪,整个世界都在咆哮,大风暴中夹着雪花和冰粒,耳边的风声震耳欲聋,刮的人耳不闻声,眼不视物,雪花和冰粒打在脸上,让原本已冻得麻木了么的脸更疼肿,更麻木。

    额木尔河山脉的室韦族人,拖着长长的狩猎队伍,艰难行走,还要护着马匹,生怕大冰雹砸瞎了马眼。

    顶着狂风暴雪,自上而下,往那雪山脚走去,这风雪太大了,在高处必死无疑。

    可这半山之腰,无法扎营,既无天然山洞,也无避风岩石,唯有下山另寻他地。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半个时辰,还是一个时辰,众人极度疲劳,体力不支,难以坚持之时,最前面的狩猎勇士头目哈达传下扎营的动作,众人纷纷向后传达。前方是一个巨大山谷裂缝,裂缝两侧巨大山壁,在山谷裂缝里,风雪豁然小了六七成之多,承蒙先祖庇佑,带领族人又一次脱离危机,保住性命。

    巨大树干搭建的三角支架,兽皮围挂,麻绳固定,这便是族人携带的避风棚子。低洼角落,六个三角支架棚子,每个棚子内部,均有风干肉鱼的食官,众人收集树枝与石块,在棚子内围个圈,生火,埋锅造饭。

    这冰天雪地的气温,光靠火堆是无法满足体温需求,取积雪,撒在火堆周围的石头上,棚内便会产生大量水汽,恢复体温。

    夜,风雪渐微,狩猎勇士们吃着熏烤肉,咬下去时,熏烤肉流着血水,鲜嫩多汁,比那鱼干强上百倍。

    轮流值夜,两两而行,负责守卫营地,避免野兽袭击,这要的便是细心,要的便是警惕。

    此次出行,已过近月载,仅猎杀麋鹿野猪、雪狐雪兔等寻常,那千斤之上的大型猛兽,却是影子未见。众人背负整个村落生存下去的唯一希望,不能失败。

    前排中间的棚子中,族长之子乌根、乌达兄弟,祭祀呼和、狩猎勇士头目哈达、穹庐工匠古尔和食官哈木达,六人齐聚在此,棚子里有个拉着伤员的爬犁,伤员沉睡于棚子,这爬犁便作为临时桌子,上面铺着一张兽皮地图,地图上勾勒山峰,河流,线路以及兽群标注。

    “哈木达,现在我们有多少猎物,还需猎杀多少。”乌根道。

    食官头领哈木达负责食物分配于储存,听闻未加思索便答到:“目前猎杀将近六个满爬犁,如想满载而归,不负此行,最少还需十二个满爬犁,归程仅赶路,不狩猎,可多背着用品,多装猎物。”

    乌根听闻后转向祭祀呼和又道:“巴特尔他们的伤势如何?”

    “其他人正在好转,不出三两日便可勉强行走,巴特尔和哈图越发严重,估计挺不过了。”祭祀呼和答到。

    棚内持续讨论,棚外却匆忙冲进一巡逻守卫,右手握拳,置于心口后匆忙道:“峡谷之外传来巨大声响,巴音已前去查看。”

    …

    风雪骤停,经过暴风雨的洗礼,山壁岩石之上,古松树枝之上都挂着厚厚积雪,仿若天成,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威力,巧夺天工。

    脚下积雪及膝深,此时正是黎明前的黑暗,目不能远视,只待再过一炷香的时间,天便将放亮。

    远处传来一阵嘈杂。

    …

    这是什么猛兽,也是太过庞大,约有八九丈高,十几丈长,棕黑色的长长皮毛,四蹄如柱,巨大的头颅上,那牙便有几丈长。

    要知道乌根身材高大,也只长到一丈身高。

    …

    居然是传说之中的猛犸巨象!

    …

    大地随之震动,树枝积雪,随之散落,震得那树枝露处本色。三两成群的勃然大物沿着山脚缓缓前行,向那巨大山谷裂缝走去,许是因为地势,绕过此山,山谷裂缝也是必经之路。这一群猛犸巨象群约有十几只,穿梭峡谷之中。

    与此同时裂缝深处巨石之巅出现一只同样硕大的巨力白熊站在巨石之巅遥望。

    许是领地受侵,身边巨力白熊幼崽竟然蠢蠢欲动,猛的向那猛犸巨象群冲了过去,当真是初生熊犊不怕象。那高大巨力白熊护崽心切,更快的速度冲出,试图拦下幼崽。

    猛犸巨象群中,领路头象身躯最为庞大,见一大一小两只巨力白熊飞奔而来,当下戒备,前掌分开,低头嘶吼,那巨大的象牙寒光闪现,已是做好战斗准备。

    终究还是没有拦下。

    巨力白熊幼崽冲到领路猛犸巨象面前,未有任何进攻动作呢,便被巨大的象鼻抽中,巨力白熊幼崽身体太过渺小,这等重创哪能受得住,身体旋转飞出,重重的撞在石壁之上,鲜血瞬间染红了白雪,生死不知。

    那头如山岳般的巨力白熊见此情景,刹那间狂暴无比,四掌如飞,冲向那打落幼崽的领路猛犸巨象近前。

    前爪抬起,后腿发力,猛的蹦起多高,踹向那巨大象牙,“咔嚓”一声,领路猛犸巨象的左侧象牙,应声而断,这一熊一象,扭打一团,巨力白熊也是生猛,巨大熊掌在那巨象脖颈抓出深巨大伤口,血流不止。

    猛犸巨象群蜂蛹而上,转瞬之间,巨力白熊便一命呜呼,周身上下,大窟窿小眼,失血过多而亡。

    …

    这一战,前前后后一炷香的时间,一切发生很快。猛犸巨象和巨力白熊,体重相当,单打独斗之下,胜负也只是五五之数,可对上猛犸巨象群,自然是这般结果。

    猛犸巨象群略微混乱一阵,相互长鼻缠绕,低声悲鸣,片刻之后,三三两两继续赶路,只留下一片狼藉,两具巨力白熊尸体。

    象群还未行的多远,只见领路猛犸巨象前腿一软,巨大的身体轰然倒地,脖颈之下的鲜血,流的更多,眼看是活不下去了。

    …

    …

    …

    峡谷深处,杂乱岩石后,乌根、哈达等一众狩猎勇士,将这大战瞧得是清清楚楚,之前巡查哨兵来报,远处一队山丘一般的大象正在向山谷裂缝走开,不出片刻就要到了营地。

    那狩猎勇士头领带领众人迅速攀上岩石高处,在乱石之后掩住身影,一切物资,并未携带。

    众人何时见过此等庞然大物,祖辈口口相传,听说猛犸巨象天下无敌。那身形和行走的房屋一样,众人皆知是不可能战胜这样的庞然大物,无论弓箭,标枪,还是长矛,表皮都破坏不了,只是期盼这猛犸巨象群赶紧离开。

    …

    那猛犸巨象群走过营地,庞大的身形并未横冲直撞,抬腿抬脚,跨过那爬犁猎物、绕过了休息棚子,当真是先祖庇佑。

塞北以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