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4】脑洞大开,云景霄的【蜀山传】(1/2)
作者:陛下圣安
    夜,整座城市都笼罩在轻纱一般的雾气中,看起来如梦似幻。多吸一些,迟早会得上哮喘等气管病症,因为它叫做雾霾,一种工业文明的象征。

    就是在这种万物沉寂的时刻,云景霄再次开始了自己的行动,把孙叔锫和577位观众,拉进了他构建的梦境之中。

    巨大的光屏亮起,开始播放【蜀山传】这部电视剧。

    主角周天行是一位运动爱好者,自从父母飞机失事以后,他悟透了生命苦短,世事无常,应该及时行乐!

    当然,纸醉金迷实在是太低级了,所以他喜欢游览这个世界,领略大自然的壮观和美好。

    比如说现在,周天行就艰难行走在华夏祖脉、巍峨昆仑,看长空浮云,领略一览众山小的畅快。

    突然间,周天行脚下一滑,失足摔倒,好死不死,一头撞在一块紫黑色的巨石上。

    “轰隆隆……”

    更加诡异的事情发生了,紫黑色的巨石沾染上周天行的血液之后,突然裂开,迸射出万千金光,从里面飞出一块玉碟和一张榜单。

    光芒散尽之后,周天行已经消失了,只留下了他的衣服和背包。

    镜头一转,在一座大海旁边的茅屋之中,伴随着嘹亮的哭声,一个婴儿呱呱坠地,没有人发现,他的眼睛睁开的一瞬间,竟然是那么的明亮。

    “哈哈哈…,是个带把的,我有儿子了!乖儿子,以后你就叫做周天行,乳名小虫儿。”一个皮肤黝黑的青年渔民放声大笑。

    毫无疑问,这个周天行是穿越客,他此时满心的“握草”,很快大量信息凭空自脑海浮现,又让他无比的惊喜。

    原来,导致周天行穿越的罪魁祸首,正是他灵魂深处的玉碟和榜单,一个唤作造化玉碟,一个名为封神榜。

    造化玉碟与道合真,可穿越时空,超脱命运,同时记录着天地诞生以来的所有知识。但想要获取知识,需要用功德、气运,或者推动文明发展的文明之光,才能兑换出来。如果有修为在身,还能催动造化玉碟,推演一切,不仅仅包括各类知识,甚至能够推演命运,预测未来。

    封神榜,顾名思义,就是册封神灵的至宝。只要有功德之力,就可以凝聚神道符召,册封神灵。

    利用自己前世积攒的功德气运,周天行兑换出一部筑基功法,开始踏上修行之路。

    并且在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自己的聪慧,引导父母,做出种种发明,家里很快就富裕起来,父亲也不用再下海搏命。

    甚至为了保护自己家,周天行带着整个宗族因地制宜,共同致富。

    在他六岁那年,醉道人路过,发现了周天行的不凡天资,收为弟子,这个时候他才知道,自己竟然来到了【蜀山剑侠传】描绘的那个世界。

    第二次正邪之战还没有开始,三英二云更是没有出场,峨嵋派还在韬光养晦,没有后来威压正邪的庞大威势。

    拜入峨嵋派门下,周天行更是开始了光明正大的修行,但为了获得文明之光,还有功德气运,他化身大发明家。

    除了把玄之又玄的修行,往修仙科技方面引导。更是干预凡人发展,散播各类黑科技。

    却没有去想,蜀山世界的正邪高人们,最擅长的就是各类算命手段。心中一动,就能知晓过去未来。

【0044】脑洞大开,云景霄的【蜀山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