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华语电影的唯一出路(1/2)
作者:陛下圣安
    对于娱乐圈,云景霄的野心很大。如果仅仅做个文抄公,或者借助先知优势,投资那些本应该成功的项目,完全无法满足云景霄的野心。

    甚至,以他的骄傲,也不屑于这样小打小闹。曾经那个时空,华夏虽然被戏称文娱立国,但从产业角度而言,还是非常垃圾。

    原因很简单,在另一个时空的所见所闻,告诉了云景霄,国产电影,甚至整个文娱产业,根本就走不出去。喜剧片占据了国产片票房的半壁江山,而所谓的喜剧片,往往带有非常严重的地域性。

    【小鬼当家】这类能够全球大爆,通行于大部分国家的喜剧片,很少很少。往往是,本国的笑点,别国的人看得莫名其妙,非常尴尬。

    只有超强的视觉效果,震撼的配乐,能够通行于全世界,引起所有观众的兴趣。

    至于台词,老实说,越简单越好。别和高考阅读理解一样,不说人话,非要让人猜不到。一句话里有好几重意思,连作者都不知道,自己写这段话的时候竟然想了辣么多(巴金先生现身说法)。

    所有台词,都要配着字幕,让其他国家的观众都能一眼理解,这才有成功的基础。

    “云少,按照你的要求。这部【轩辕传】的剧本,台词尽可能的减少,而且每句台词都简单明了。让画面说话,用人物的表情和动作去表达意思,推动剧情。”徐老怪递出剧本。

    剧本很厚,因为有大量彩色插画,用来诠释剧情。可以说,按照剧本展现的画面,导演能够发挥的余地非常少了。

    好在这个剧本,徐老怪全程参与,本身就是他心血的凝聚。大片就是这样,准备工作最重要,主要就是详细的剧本,还有特效技术。真正拍摄的时候,反而是按部就班,按照准备工作去走。

    “你估计,咱们这部电影,需要多少投资?”专业的事情,还是要专业人士去做。云景霄负责掌控大方向,以及付钱。

    “大概需要4亿港币,主要是该开发的特效软件,咱们已经开发出来了。这方面的成本,就不下五千万美元。”徐老怪非常激动。

    这么高投资额的话语电影,在遇到云景霄这种大金主之前,他想都不敢想。如今却有机会主导项目,让他紧张又兴奋,调动起了全部的创作激情。

    上一次达到这种状态,还是拍【倩女幽魂】。

    “再追加1000万美金,做为备用。对外宣称,就说【轩辕传】投资1亿美金,外加2000万美金的宣传费用。”云景霄把5000万美金的特效软件开发费用,也算进投资成本里面了。

    实际上这样算完全没错,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就有一小半的资金,用于开发需要的特效软件。

    “这样的投资额,即使在荷里活,也是最顶级的水准了。”徐老怪知道,自己现在终于和全球最顶尖的导演,在资本层面,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轩辕传】这部电影,徐老怪只允许自己成功,绝不能失败。不然的话,此生他很可能再也没有主导这种大投资的机会了。

    “不要有太大压力!咱们第一次拍东方式大片,就算失败了,我也不会怪你。毕竟一切都在摸索之中,这次就算失败,找到失败的原因,也能为下次的成功打下基础。”

    微微一笑,云景霄缓解着徐老怪的紧张情绪,亮出三根手指道:“我可以给你三次机会,只要成功一次,我就支持你,继续拍这种世界级的顶尖制作。”

    实际上,云景霄相信,以自己动用的资源,连续扑街三次,根本就不可能。他可不是普通人,有着超乎想象的杀手锏,能够为电影的成功提供极大的助力。
【0016】华语电影的唯一出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