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不一样的还珠公主(1/2)
作者:陛下圣安
    厚厚的一摞剧本放在云景霄面前,名字却叫做【还珠公主】。

    因为云景霄对辫子朝很抵触,自然不想美化这个丑陋的朝代。

    可以说,未来辫子戏横行,【还珠公主】和【康熙大帝】这两部剧的空前成功,居功甚伟。

    在云景霄的强烈要求下,琼瑶把【还珠格格】变成了【还珠公主】,清宫戏也变成了明宫剧,皇阿玛乾隆也换成了朱棣。

    紫薇变成了从金陵追到京城,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变成了玄武湖畔的夏雨荷。

    当初朱棣被软禁,夏雨荷做为朱允炆派来的监视者,却爱上了被监视的人。

    不但无微不至的照顾装疯卖傻的朱棣,还给他打掩护,成功助他离开金陵城,自己却珠胎暗结的留了下来。

    爱了一辈子,恋了一辈子!

    剩余的全是琼瑶的套路,女一号就是紫薇,而不是小燕子。

    按照这个剧本来拍,铁定达不到【还珠格格】的高度。

    实际上,前世【还珠格格】的成功,导演孙叔锫在琼瑶剧本基础上的二次改编,绝对是功不可没。

    真正成就了这部剧的是孙叔锫这个导演,是小燕子这个角色,也是完美契合了小燕子的演员赵燕子。

    正是琼瑶的不重视,给了孙叔锫极大的自由创作空间。

    从一开始,云景霄寻求剧组的绝对掌控权,就是为了孙叔锫,以及把【还珠公主】改回正确的成功轨道。

    “孙叔锫导演已经搭建好剧组了,该进行选角了。我将会协助你,完成【还珠公主】剧组的选角。”说话的是何秀琼,琼瑶的儿媳和左膀右臂,怡人传播有限公司的副总。

    “关于【还珠公主】的角色,我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会在近期接触。”云景霄点点头。

    “我们希望拿到紫薇、晴儿郡主、知画和三皇子这四个角色的选择权!”在剧本里,何秀琼要的紫薇、三皇子这两个角色相当于女一和男二

    三皇子相当于五阿哥,将会和小燕子进行CP搭配。

    晴儿郡主就是晴格格,知画还会是三皇子的王妃。

    “可以!”云景霄若有所思,前世紫薇和三皇子这两个角色就是宝岛人,说不定还会落在新人林欣茹和过气歌手苏友鹏身上。

    至于晴格格,应该还是为王雁准备的。就是不知道第三部才会出场的知画,会不会换人?

    毕竟秦澜好像还没有出道,估计是没戏了!

    老实讲,秦澜其实演的蛮不错!

    “【还珠公主】如果一口气拍完四部,将会是129集的超长剧,预计要拍最少一年的时间。前期至少要有200万的资金,方便剧组展开准备工作。”何秀琼这是要钱了。

    实际上,【还珠格格】三部曲就拍了112集,而且还是琼瑶赶鸭子上架的写续集,远没有如今花了三年时间打磨的剧本好。

    “钱我会吩咐下去,转到剧组的账户上。除了尔康、小燕子、尔泰和萧剑之外,其余的配角,我会列出名单,让孙叔锫进行试镜。”

    对于原版的还珠人马,特别是配角,云景霄还是很满意的,并不打算换人。

    ……

    云景霄靠在一棵树的树干上,看着走出教室的表演系美女们,心中默默地打分。

    “看什么呢?”赵燕子领着黄教主和陈厂花走了过来,他们三个果真是老铁。

    “还能看什么?肯定是偷窥咱们表演系的美女!”黄教主还没有以后那么会做人,嘴很会损人。

【0004】不一样的还珠公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