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九:擂前杀人案件(八)(2/2)
作者:文笔999
    “当然,”村长想了想说道,“如果你怀疑高启,那他还有一个处理凶器的方法。”说着,他用眼神示意,瞥了一眼那几个蹲位。

    村长说的确实是一个方法。杀人之后,将凶器丢入便池之中,利用人们对污秽之物的厌恶心理,将之隐藏起来。刘出洋微微皱眉,他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可村长见刘出洋没有表示,便咬了咬牙,唤过一位村民过来,他们低声耳语几句。村民先是不住摇头,可不知道村长对他许下了什么愿,又苦着脸答应下来。他回去换了身衣物,便咬牙屏气,跳了下去。

    随着村民的不断搅动,一阵阵更加难闻的气味传来。郑凯莉几人,便离得更远了一些。可村民下去了半晌,还是无奈地朝村长摇了摇头。

    “哼!”高启见状冷哼了一声,“要不要查得更加彻底一些?”他说着,便撩开了身上的衣服,露出了里面白皙的皮肤。

    在他的身上,除了两把匕首和笔盒之外,确实再无其它武器。可他身上,却是纵横交错了几条伤疤。周围的村民不禁倒吸口凉气:这个后生,看似斯斯文文的,弱不禁风,可没想到,却也是个好勇斗狠的主。

    刘出洋此时却是注意到了他手中的笔盒,他觉得这笔盒,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这笔盒,你们是不是也要看看!”高启穿好衣物,好像发现了刘出洋的目光,又索性将笔盒打开,露出了里面的毛笔和墨汁。

    “好笔!”郑凯莉身旁的另一个名叫周刚的护卫走上前去,取出毛笔。他摸了摸笔尖,又弹了弹笔杆。回身说道:“笔头柔软,是用上好的妖兽——树狼下颌绒毛所制,笔杆则是墨竹制成。”

    他又看了看笔盒中的一小格墨汁,“墨也是好墨,用一阶魔兽的血液溶制,”他最后总结着说道,“这笔盒没有任何问题。”

    高启听罢呵呵一笑,“笔墨其实不重要!”他小心翼翼地将笔盒收好,又炫耀似的举了举,“这才是重点,”他笑呵呵地说道,“泡妞的利器!”说罢,他似有意似无意地看向了孙贵的孙女,两人对视一眼,纷纷露出笑意。

    “出洋兄弟!”周刚走来,拍拍他的肩膀,“虽然我也很同情铁匠女儿,不忍看他们父女分离。可眼下,所以证据都对铁匠不利。以我来看,此事八成就是他做的。”

    的确,从几人的证词来看。铁塔死亡之时,高启与一位村民,正在厕所前面。而铁匠却从后面经过。若是凶手另有它人,那么他逃离之时。从正面或两侧离开,很容易被高启和村民看见。从后面逃走,则又会被铁匠发现。

    因此,嫌疑最大之人,便是铁匠和第一个发现尸体的高启。可现在,高启的嫌疑基本被排除了,所有证据又都指向了铁匠,这也难怪包括郑凯莉在内的许多人,都觉得刘出洋和刘家村,是在偏袒铁匠这个凶手。

    “你进来之时,的确看到铁塔还没有完全死亡吗?”刘出洋又不甘心地问了那个跟在高启后面进入厕所的村民一句,如果时间上有误差的话,也很有可能凶手另有其人。

    “这是自然,”那村民拍胸脯保证,“当时血还是热的,”他说道,“俺最喜欢吃血豆腐,也经常自己做,所以对刚冒出来的鲜血,最能判断了!”

    村长听罢,低下头轻叹了一声,显然已是认命了,刘家村村民也是一阵唏嘘。

    “行刑吧!”郑凯莉见状,也是暗自摇头。

    “不……不要!”铁匠女儿欲要跑来,却在村长授意之下,被两个村民拦住。“你答应过我的……刘出洋……你答应过救我爹爹的!”她泣不成声。

    此次,在铁匠身后,是一位孙家村的村民举起的长刀……

    “郑队首!”刘出洋紧皱眉头,却要再争取一下。可就在此时,却见铁匠突然抬起头来,大声叫道:“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是谁让我包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