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九:擂前杀人案件(八)(1/2)
作者:文笔999
    刘出洋将从铁匠那里搜出的刺剑,重新插入铁塔的伤口之中,没想到这伤口的形状,却是与这把刺剑完全相同,严丝合缝。

    要知道,这个世界的武器,可并不是标准化生产,而是经由人手,一点儿、一点儿的打造出来的,每把武器都有些许不同。如果伤口的形状,与这把武器相同,那就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伤口,就是这把武器所造成的。这也是这个世界,用来判定伤人、杀人案子的方法之一。

    “怎么样?刘出洋,心服口服了吗?”鲍强露出一个阴冷的笑容,“这把武器可是我亲自从铁匠手上夺取过来的,我们找到他时,他正在水盆中处理这把刺剑,盆中可满是鲜血。”

    刘出洋没有理他,而是把目光聚焦在了尸体的口唇之上。他取出刺剑,随手递给身旁的村民。又用手在尸体的嘴边轻轻一刮,取下了一片黑乎乎的东西。“这是……”他用手轻轻一捏,这东西竟然变成了粉末。

    “这是一块铁锈,”刘出洋抬头一看,说话的原来是孙家村请来的那个叫高启的外援。“我应该算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他转了转手中的笔盒,微微一笑,露出两颗虎牙,显得颇为阳光。

    “当时,我听说你们村里,有‘公用卫生间’这么个新奇的东西,”高启说道。

    刘出洋听罢不禁苦笑,这一定是村长特意宣传的。毕竟,搞好村中的卫生,也算是一项业绩。

    “可没想到,我刚一进来,就发现铁塔倒在地上,脖子上正沽沽冒血,”高启接着说,“我赶忙跑了过去,扶起他的脑袋,替他按住伤口,又大声向外呼救。我当时就发现他的脖子上面,沾了几块黑乎乎的东西。开始时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抓到了铁匠之后,这才明白,原来这东西,就是他刺剑上的铁锈。”

    “这么说来,你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而且当时,身边并无旁人随行!”高启既然说了,他替铁塔按住伤口后,又大声呼救。那就说明,当时只有他一人在场。否则的话,应该是一人救助铁塔,一人外出求救,这才比较符合多人时的心理活动。

    高启听罢一愣,他没想到,刘出洋只凭他的一句话,便猜出了当时的情况。不过,他很快明白过来,便微笑着轻轻点了点头。

    “不知道各位想过没有,”刘出洋皱眉说道,“生锈的刺剑,这种武器的特征,是不是太过明显了。刺剑本就稀少,若不是有特殊际遇,恐怕铁匠手中都不会有上一把。再加上生锈的这个物证特点……如果是铁匠蓄谋杀人,为什么非要选取这把武器。要知道,他拥有的武器可不是只有这一把,如果选一把较为普通的,岂不是更利用隐藏。”

    刘出洋边说,边悄悄地打量着高启。只见他衣袖之上,沾了不少的鲜血。双手白皙细嫩,倒是干干净净。结合他方才所言,衣袖上的鲜血,应该是他帮铁塔按住伤口时沾染上的,至于双手,很可能是事后已经浆洗干净。

    “咦?”可就在此时,刘出洋突然发现高启的脖颈上面,有一道浅浅的伤痕,像是被人用指甲划了一下。他偷偷抬起铁塔的双手仔细,却是根本就没有在指甲当中,发现有任何皮肤组织。

    “呵呵……”高启听到这里,哪里还会不明白刘出洋在想些什么。刘出洋首先点出,他发现铁塔时,只有他一人在场。尔后,又说出铁匠选取武器过于明显之事,分明就是暗示众人,其实他也是有很大嫌疑的。

    果不其然,听罢刘出洋所言,在场之人,又都将目光,聚集在了高启的身上。

    “这个……”高启苦笑一声,开口辩解,“我记得铁匠方才说过,他的这把刺剑,是想送给刘出洋你作为武器的吧。那会不会是,他在给你送武器的路上之时,偶然发现铁塔孤身一人进入厕所。他觉得机不可失,这才无奈之下,只好用这把刺剑偷袭杀人。之后,他迅速回家清理这把刺剑,却又辩称是在为你打磨,以减小自己的嫌疑。”

    “而且……”高启抬高了双手,“我身上可并没有刺剑啊!”他说道,“当时也并不是只有我一人在场,还有你们村子的一个村民。”说罢,他笑着指了指围观人群中一个。

    被高启所指之人,却正好是刘家村的一位村民。他见高启指着自己,只好硬着头皮排众而出,苦着脸开口说道:“当时俺正想去厕所,前面走的就是这个后生,”他指了指高启,“他前脚进去,也就是十来步道路的时间,俺便听到他大声呼叫。俺跑进去一看,就看到他正按着一个人的脖颈,上面都是鲜血。那人当时还在倒气,可没过多长时间,就停止了呼吸。俺……俺当时也没看到过什么刺剑一类的东西……”

    “不错!”听到此处,村长亦是点头说道,“我事后询问过村民,当时有许多人都听到过呼叫之声。他们赶来后,也在厕所周围查看过,不过,却只发现了铁匠的脚印,根本就没有看到杀人的凶器,直到沿路找到铁匠家中。”

    刘出洋微微点头,村长的意思非常明显。从高启进入厕所,发现铁塔,到刘家村村民听到他大声呼叫,纷纷赶来。这中间也就相差了十来步的时间,如果按照人正常的步行频率,大约一秒多一步进行计算,那满打满算,也就只有十来秒的时间。

    这么短的时间,用来刺上别人一剑,大约是足够了。可若是想再处理掉杀人的凶器,那便有些力有不逮。更何况,厕所的外围,当时也并没有发现凶器,也就杜绝了高启行凶后,随手将凶器丢到外面的可能。换句话说,作为第一发现人的高启,他杀人行凶的嫌疑,已经是基本排除了。

章四十九:擂前杀人案件(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