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八:擂前杀人案件(七)(1/1)
作者:文笔999
    刘出洋见村长一声令下,村民左右分开,让开了一条通往卫生间的道路,心中不禁苦笑一声。他知道,这定是连村长都不相信,他仅是尝了块血液,就能断定不是人血之事。所以才故意转移话题,为他找个台阶。

    “实际上,嗯……”刘出洋组织了一下语言,片刻之后,才继续说道,“实际上,动物并没有人类的智慧,也没有人类的社会性。所以,他们也不可能像人类一样,能够定时定量的补充盐份。”

    刘出洋的这个说法,大部分村民倒是都听懂了,一些老人当即点了点头。

    “不错!”刘出洋没有想到,第一赞同自己说法的,竟然是隔壁村的村长孙贵。他点头说道:“老夫我年少之时,经常到山里偷猴子酿的酒喝。总是看它们,相互从对方身上摘些东西吃掉。原本,我还以为它们是在摘虱子。时间长了,这才发现它们竟然是摘对方出汗干涸后,凝结出来的盐粒。现在想来,这定是出洋侄儿所说的,盐份补充因难所造成的了。”

    “所以,人与其它动物相比,盐份的摄入量,便大了不少!”刘出洋对孙贵点了点头,又是说道,“这些盐份被人体吸收后,溶于血液当中,便造成了人的血液要比动物的血液,咸上一些。这也是方才判断铁匠衣袖上的血液,并非人血的原因。”

    “原来如此!”村长以及周围之人都恍然大悟,他们看向刘出洋的眼神,也带上了不少光彩。“不亏是以知识渊博著称的法师!”不少人心中暗挑拇指。可他们哪里知道,就算是这个世界的法师,也没几个研究过这些的。

    “刘出洋,你说的倒是有些道理!”郑凯莉思索半晌,方才说道,“可仅凭这些,就说凶手另有其人,刘村铁匠是被人冤枉的,却还是有些让人难以信服!”她的话,又得到了孙家村人一致的赞同。

    “这是当然!”刘出洋自然也不会天真地认为,凭自己几句话,就能替铁匠洗去嫌疑。他还需要去找新的线索——更加有说服力的线索。想到此处,他动身向卫生间走去。他要先去看看铁塔的尸体。

    说句实话,这个公用卫生间,建得四四方方,高大美观,倒真是费了村长不少的心血。和它一比,反倒是刘出洋家那个破烂的砖瓦房子,更像是茅厕。

    此时,在这个卫生间外面。刘出洋的妹妹刘晓羊,正带领着一群半大孩子,围成了一个半圆,将人群挡到了外面。

    “哥!看我厉害吧!”她见刘出洋过来,一脸的得意,用邀功的口吻说道,“我带着兄弟们,把厕所给围了起来。除了村长几人之外,谁也没让进去。你看我这现场,保护的怎么样?”她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学着大人模样,给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这小丫头,确实立了一功,”村长在一旁点了点头,“她当时把厕所围了起来,还说要保护什么‘现场’的,防止让人破坏了,要等你来了之后才肯离开。老朽一想,的确是这个理儿,便多了个心眼,让本村村民阻止外人进入。现在,里面除了我和郑小姐、孙村长几个人外,就再没有别人进去过。”

    “原来如此!”刘出洋宠溺地拍拍她的小脑袋,“算你立了一功!”他说道,“哥谢谢你了。”

    “不用谢!”小丫头一听,高兴起来,嘴巴都合不上了。“哥,你的那块魔晶石,就当谢礼好了!”她说完,不待刘出洋回答,扭身就跑。后面的一群半大孩子,也一窝蜂似的跟了过去。

    “这臭丫头,原来是打得这个主意!”刘出洋不禁哭笑不得。

    “走吧!我们去看看!”村长刚欲迈步,就听身后有人小声嘀咕道:“就他们几个进去,谁知道里面什么状况啊!”“不错,就跟刚才,舐了舐血液,就说不是人血似的,谁知道他又会胡编出什么理由!”“不是还有城主千金跟着吗?”“城里的贵族都靠利益关系,有了利益,他们什么让步都能做得出来!”

    村长皱了皱眉头,突然止住了脚步。他向刘猛招了招手,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

    “什么?”刘猛瞪大了眼睛,“村长!”他瓮声说道,“这刚建成,您就要拆啊!俺们当初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的!”

    “不是让你拆,”村长叹了口气,心中也颇为肉痛,“只是让你推倒一面墙而已!”说着,他转过身来,看向身后来自于不同村子的村民,“我相信!”他大声说道,“我相信铁匠是清白的,我也相信我们村子是清白的,我更相信,出洋能够还给我们一个清白。所以,我推倒一面墙,让大家都看个清楚明白,也让这个事情,清清白白的,公布于天下!”

    “推!”他说完之后,用力地挥了挥手。这只手,挥完之后,却是没有落下,而是又放到了胸前的心口之处,显得有些心痛。

    刘猛带着几个村民,绑好绳索,喊着号子从外面一拉。没拉上几下,面向众人的这一面墙壁,缓缓地倾斜过来,“轰”的一声,倒在地面之上。也只幸亏村长十分重视这个卫生间的建设,要求精益求精,再加上工期又紧,所以干脆没盖房顶。否则,还真推不倒这面墙壁。

    一阵烟尘弹起,每个村民都瞪大眼睛,一眨不眨地向里面看去,刘出洋亦是如此。实际上,他心中此时却是极为无奈,这好不容易保护的现场,就给破坏了一部分。可若是不如此,又不能让大家信服。这两难之中,他也只能选择后者。毕竟现在势不如人,如果他坚持,也只能徒增闲话,甚至给人编排自己的借口。

    “算了,顶多增加了难度!”事到如今,他也只好如此安慰自己。

    以这个山村的工艺水平,是不可能生产出座便马桶的。所以刘出洋给村长的建议,其实也就是一个类似他前世,七八十年代公用卫生间的模式。

    在厕所最里侧,是五六个蹲位,外侧则是一条可容三人并行的过道,过道用大块打磨过的山石铺成。因为对擂台感兴趣的,都是十里八村的大老爷们,所以厕所也只建了一座,并无男女之分。

    此时的过道之上,正趴着一人,正是已经死亡的铁塔。未等烟尘散尽,刘出洋便快步走上前去。

    厕所中的墙壁和地面之上,满是喷溅的血点。铁塔此时,头朝向出口方向,正趴在过道上,脑袋扭向一边。山石打磨成的地面,其实并不平整。因此在他身下,积聚了一大片血泊。血泊边缘的部分血液,此时已经开始凝结。

    刘出洋蹲下身来,发现铁塔的面部,正好背对外面众人。灰暗的眼睛瞪得老大,至死也没有闭上。他脖颈上面,满是鲜血,却有一个道细小的伤口。这道伤口,在他脖颈左侧,伤口虽然不大,可边缘处的肌肉组织外翻,显得非常扎眼。看它的位置,恰好切过脖颈一侧的颈部动脉。

    刘出洋思索一下,用手掰开铁塔的嘴巴。一大口混着泡沫的鲜血随着他的动作,从尸体口中吐出,汇入到它身体下面的血泊之中。

    “凶器从脖颈侧后方刺入!”刘出洋想了想说道,“先是割开颈动脉,造成大量出血。又进一步刺入,破坏喉管。致使死者呼吸时,大量血液吸入肺部。而他死亡之后,呼吸停止,又有一部分血液,逆流进入口腔,这也就是我方才掰开他的嘴巴之时,会有血液流出的原因。”

    “这还用你说!”鲍强冷笑两声。“我们早就知道了,”他说道,“根据我的推测,当时铁匠一定是蓄谋已久。他知道,今日擂台赛之时,大家都聚在一起,他根本就没有机会下手。而只有这个新建的所谓厕所,可以避人耳目,是他唯一的机会。”

    “他相信,这种新奇的建筑,一定会吸引铁塔过来看看。因此,他先是在此地踩点、等待,这厕所后面的大量脚印,便足以说明这点。待发现铁塔进来,厕所中又只有他一人时,他便大喜过望,假意进入方便。等铁塔解完手,从他面前进过之时,他却突然出手,一剑将他刺死。而且,从铁匠那里搜出的那把刺剑,我们也实际测量过。从蹲位之处,到铁塔死亡之地,正好可以施展的开。”

    “这……”刘出洋微微摇了摇头,他说道,“我刚刚翻看铁塔的尸体,在他身上只找到了这一处伤口。可以说,这根本就是一击致命。而且,这伤口的位置,又十分的讲究,它先切开劲动脉,又刺透喉管。让死者呼吸时,血液浸入肺部,造成呼吸障碍。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死者出声呼救。可以说,要做到这种程度,没有一定的训练,没有对人身体相当的了解,是不可能成功的。”

    “可根据我对铁匠的了解,他世代在村中打铁,家世清白,手艺也不错,连城中的许多贵族都找他修理武器。他是不可能受过这方面的专门训练的,所以凶手是他的可能并不大!”

    “笑话!”鲍强冷声一哼,“他受没受过训练,这谁知道。再说偷袭,又需要什么训练?你所说的,也只不过推测而已,可我们却有证据!”他说着,向那提着凶器的村民招了招手,将他手中的刺剑接了过来。

    “自己对比着试试!”他将刺剑向刘出洋丢了过去,又冷笑了两声说道,“你就等着挨鞭子吧!”

    刘出洋接过刺剑,愣了一下,随即将它缓缓插入尸体脖颈上的伤口之中。只见这尸体的伤口,竟然与刺剑的形状完全一致,严丝合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