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五:擂前杀人案件(四)(1/1)
作者:文笔999
    “救命……救命!”刘出洋四人,正在村外之时。远远的,就见村里跑出一人,边跑边大声呼救。不多时,便来到了几人近前。

    刘出洋定睛一看,这人正是村中铁匠的女儿,她平时见了自己都要绕着道走,没想到此时却是径直来到了自己面前,还连叫“救命!”

    “出什么事了?”刘出洋开口问道。可突然之间,就见她“扑通”一声跪在了自己面前,“出洋大哥,求求你……求求你,救救俺爹!”她仰起头来,满脸泪水,看向刘出洋,又咬了咬牙,“只要你能救了俺爹,叫俺做什么俺都愿意。哪怕是……哪怕是当你的媳妇!”她一脸坚毅说道,好像做出了莫大牺牲一般。

    刘出洋满脸尴尬,她这么一说,就好像自己是一个趁人之危的小人一般。“出了什么事了?”他想要扶起她,问清楚事情经过。

    “我爹……他杀人了!”铁匠女儿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刘出洋扶向她的手,立时一顿。这个女子,一定是看他近些时候,和村长走的很近,所以才想以自己的身体为代价,让刘出洋去向村长求情。

    换做刘出洋的前身,甘愿为她去村外和黑熊硬拼,弄得自己重伤身亡。此时听到她的哀求,或许会去和村长求情。可这时的刘出洋,一身正气,岂会枉顾私情?再加上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他又怎么可能会为杀人犯去求情。

    倒是孙倩这小姑娘,看着铁匠女儿,眼睛突然又是转了几转。“哎呀呀!你们也真是的!”她说道,“就算她爹杀了人,可错也在他爹,你们怎么能让一个姑娘跪在地上说话呢!”说着,她走上前去,轻轻搀住她的胳膊,将她扶了起来。

    可就在这个过程当中,她却是斜了斜身子,将嘴唇贴在铁匠女儿的耳朵旁边,用刘出洋几人都听不到的声音,小声说道:“只要你放弃去城主府当侍女,我就帮你!”

    铁匠女儿浑身一颤,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她。孙倩却是依旧笑呵呵的,仿佛刚刚的那句话,只是一句幻听。但铁匠女儿心中清楚,那根本就不是幻听。于是,她毫不迟疑的、重重的点了点头。

    孙倩见状,笑得更加灿烂了。“出洋大哥!”她柔声说道,“这位姑娘,或许有什么隐情,又或许,他爹是被人冤枉的,也说不定。人命关天,她既然求到了出洋大哥你的身上,不管你们之前有什么过节,你都应该去看看的。”

    她这番话,说得有理有节,刘出洋微微点头,决定前去一看。

    “不错!”铁匠女儿方才太过慌张,孙倩刚刚在她耳边的那些话,虽然吓了她一跳,却也是让她回过了些神来。“俺相信俺爹是被冤枉的!”她说道,“是出洋大哥你的妹妹让俺来找你的,她说破人命的案子,你最拿手了!还求出洋大哥快些动身,晚了,恐怕就来不及了。”

    刘出洋先是一愣,继而苦笑。这定是他为了哄刘晓羊高兴,天天给她讲破案故事的结果。刘晓羊这小丫头,将他和故事中的主人公混淆了,产生了心理学中的“移情”,所以才会让铁匠的女儿求自己帮忙。

    “好吧!我去看看!”刘出洋快步向村中走去。他边走边听铁匠的女儿诉说经过,可这个小丫头,明显是个老实孩子,唠叨了半天,刘出洋也只听了个大概。

    原来刘出洋刚刚离开村庄不久,村民便在新建的厕所之中发现了一具尸体。当时,尸体身上尚留温热,显然是刚死不久。村长便带人四处搜索,在厕所后面发现了许多脚印,他们依脚印的方向追踪,竟然一直追到了铁匠家里。

    推开房门之后,铁匠双手衣袖上,沾满了鲜血,不仅如此,他还正在处理杀人所用的武器。这一下人赃俱获,铁匠当场被村民控制起来。他却大呼冤枉,铁匠女儿亦是吓得六神无主,呆立当场。危急之时,还是刘晓羊这个小丫头,晃醒了她,并告诉她如果真有冤情,就去找她哥,只有他能帮助她们。她这才打听到刘出洋所在的地方,一路呼救跑了过来。

    “竟是人赃俱获!”刘出洋心中暗道,“这还会有什么冤屈?”刚刚死亡的尸体,双手衣袖上的鲜血,以及正处理的武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巧合。

    “可如果……不是巧合?”刘出洋突然一愣,止住身形,呆在原地。“若真铁匠杀人还好,可若不是他,那就说明这背后有人安排,如此缜密,那定一个大的阴谋!”想到此处,他打了个冷战,不寒而栗。这个村子里面,有他的父母亲人,他决不允许他们出现任何的闪失。

    若这真是一个阴谋,那就绝不会只杀一人了事。幕后之人,必定以此为引,有更厉害的后手。到时候,几个村庄,乃至整个禁地都可能卷入其中。而作为整个漩涡中心的刘家村,恐怕会被吞得连个渣滓都不剩。

    “快走!”刘出洋想到此处,心急如焚,跑向村庄门口。其余几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刘出洋为什么突然就着起急来。

    刚至村口,便见村中广场之上乱糟糟的,聚满了人。人虽杂乱,可一眼便能看出分为三拨。一拨明显是看热闹的,多数散在外层。另两拨则以刘猛和孙家村的那个少年为主,分站两边对峙,剑拔弩张。可奇怪的是,人数较少的孙家村,则好像明显占着上风,士气很旺。刘猛这一边,则都耷拉着脑袋,好像斗败的公鸡。

    再向人群中间看去,铁匠此时正跪在其中,低着脑袋,好像已然俯首认罪。两村的村长,和城主千金,三人在小声说着什么。刘出洋跑入村口,就在离人群还有几步之遥时,便透过人群缝隙之中,看到村长几人似是已经商量好了什么。村长回身无奈地挥了挥手,一个村长见状,立刻手中举起长剑,猛地向铁匠的脖颈上斩去。

    “该死!迟了一步!”刘出洋见状瞳孔猛地一缩,“住手!”他大声吼道。但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嘈杂的声音遮掩住了他的叫喊。

    “闪开!”就在此时,刘出洋身后的大力,亦是猛地嘶吼一声。这一声,中气十足,可比刘出洋的声音大了许多。随着他的声音,一把长剑,从刘出洋身边飞过,打着飞旋,直直飞向那把斩向铁匠的长剑。原来是刘大力见事情危急,顾不得许多,直接将随身长剑甩了出去。

    听见刘大力的嘶吼,人群纷纷回过头来。又见飞来的长剑,吓得他们一个哆嗦,慌张向两旁闪去。这把长剑,径直飞过围观的人群,飞向铁匠。看剑的速度和位置,若是不出意外,一定会刺中那把斩头长剑,救下铁匠一命。

    可就在此时,人群当中,一道光华闪过。“当”的一声,刘大力的长剑,突然缓了一缓,改变了方向,“扑”的一下,扎入铁匠面前的土中,犹自晃个不停。在它一旁不远之处,一把明晃晃的匕首,也同时落在了地上。

    “该死!”就在同时,铁匠的脖颈之处,闪过了一道血花。“迟了!”刘出洋心中暗叹。他身后的铁匠女儿亦是惨叫一声,昏倒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