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三:擂前杀人案件(二)(2/2)
作者:文笔999

    他看向自己对手,只见那个少年右手当中,正不停地摆弄着一支细长的长方形盒子。这个盒子,在他的手中好似有了生命一般,不停地飞舞旋转,一刻不停。

    大概是感受到了刘出洋的目光,少年亦是扭过头来,冲刘出洋举手示意,友好地笑了笑。刘出洋也微笑着点了点头,他看向少年的抬起的右手,只见他手中的盒子上面,雕刻了不少繁复精美的花纹,有几个位置上面,还嵌入了米粒大小的晶石。

    “这是笔盒,”刘大力撇了撇嘴,好像很是不屑,“我在战士学院里面曾见到过,一些假装附庸风雅之人,都喜欢带这个东西。这里面盛放着一支兽毛笔和一小格墨汁,外面请法师雕刻上恒温法阵,便可以通过增加或减少节点上的晶石来保持里面适当的温度和湿度,使笔墨保持良好的状态,可以随时取用。你别看这个盒子不大,可绝对价值千金。”

    “哦,”刘出洋皱起了眉头,“如此说来,这人大概不是村中之人了?”他开口问道。这擂台赛也有规则,非本村之人,是不可以代为出战的。而这少年,一看就是富贵之人,光是手中的笔盒,就足够买下一个村子,绝对不会孙家村里面的村民。

    “他叫高启,”刘大力解释道,“他们的另一个参赛者在狩猎的时候受伤了,据说其中一个村民便推荐了自己的亲戚,他和我一样,都是从禁区外面赶来的,所以也不算违规。”

    刘出洋点了点头,这事,既然是自己村子开的先例,那也怨不得别人投机,利用规则了。他同刘大力低语几句,又冲对面少年拱了拱手,这才要推开房门,进到屋中去见村长。可他却愕然地发现,那少年根本就没看他,而是用脚尖轻轻地踢着铁塔的鱼叉,听那三个叉刃,发出的阵阵共振之声。铁塔睁开眼睛,单手扶住鱼叉的叉柄,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刘出洋无奈地摇了摇头,轻轻推开房门。就在此时,门缝中突然传出一个女子的声音:“父亲大人已让军师进行了预测,一周之内必有大雪,还望两位村长早做准备,切莫误了采摘英雄花的时辰。”声音清脆,可听到耳中,却有种说不出的清冷。她的语气亦是如此,听着好像在与人商议,可声音语调,却是透露出一种勿容置疑。

    “还郑队首放心,老朽一定竭尽所能……”伴着村长的回话,刘出洋轻轻推开房门,只见在厅堂的主位之上,坐着一位年约双十的女子,一头黑色长发,略带波浪形状。一对杏仁双眼,带着生人勿近的冷意,正看向刚进入屋的自己。她身形婀娜,虽是坐着,可也能看出身材必是高挑。

    她身上穿着整套正规的战士皮甲,清洁得一尘不染。背后披着雪白披风,显得英姿飒爽。坐得也极为端正、笔直,双手放在椅子的两个扶手上面,气势凛然。

    在她的身后还站着两名男子,一个面目和善,单手提着一把连鞘长刀,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笑意。另一个面容肃穆,冷着张脸,背后背着一把大剑,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里面还揽着一把女士用的细长长剑。二人皆穿便装布衣,腰间挂着木牌。

    “呵呵……”一见刘出洋进门,村长一笑,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来、来!”他冲刘出洋招了招手,“介绍一下,这位是城主的千金,护卫队的队首之一,郑凯莉郑小姐。后面的是周刚周护卫,和鲍强鲍护卫。”

    “见过队首,见过两个护卫!”刘出洋拱手施礼。郑凯莉微微点头,周刚对他笑了笑,鲍强却是仍旧冷着那张臭脸。

    “这就是你们村子的另一位参赛者吧!果真仪表堂堂,一表人才啊!哈哈……”一侧座位上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声音洪亮,震得刘出洋耳膜都嗡嗡作响。

    “哼!”村长却是冷哼了一声,指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说道,“这是隔壁村子的孙贵——孙村长,一个老不修的。”当然,最后一句话,他是贴近刘出洋耳朵小声说的。

    刘出洋抬眼望去,这是一位魁梧的老人,比他还要高上半头,面白无须,脸色红润,看上去要比本村村长年轻许多。在他座位的旁边,还站着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孩,长得清秀可人,一双眼睛又大又亮,好像会说话一般。见刘出洋望来,她还调皮地冲他眨了眨眼睛。

    “哈哈,”孙贵见状一笑,“怎么样,老夫的孙女还算漂亮吧!”他对刘出洋说道,“若是待会你故意输了擂台,我就做主许配于你,如何?”说罢,他也冲刘出洋眨了眨眼睛。

    “这……”刘出洋还是头一回碰到这种事情,颇有些尴尬。

    “你个老不修的!”村长一听火冒三丈,“你这孙女都许了多少人家了,那铁塔每次比武,你都说赢了要许配给他,恐怕今年你骗来的那个少年,说不定也许了同样的愿吧!”

    “呵呵……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嘛!多些男子追求,有什么不好!”孙贵听罢毫不在意,倒反而颇有一些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刘出洋听其二人争吵,不愿参合,急忙找了个借口出去。村长拍拍他的肩膀,嘱咐他注意休息,吃过午饭便要比赛。可没想到孙贵身旁的小姑娘,见刘出洋离开房间,眼珠儿骨碌碌转了几转,在孙贵耳边嘀咕了几句,也离开了房间。

    刘出洋走出房门,见到外面的铁塔,突然想到了什么,拉起刘大力勿勿走出村口。他想要教刘大力几招,可刚刚取出刺剑,就听刘大力惊讶地大叫起来:“大哥,你的剑怎么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