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异世界的第一具尸体(三)(1/1)
作者:文笔999
    “宿主已完成第一次侦破,系统启动。”这个声音,凭空出现在刘出洋的脑海之中。他咬了咬牙,脸上装成面无表情的模样,硬生生把震惊和疑惑埋到了心底。

    他很清楚,这个声音,绝不是幻听。而且,既然有“宿主和系统”这样的词汇,这也绝对不是这个世界,有人能够叫得出来的。

    “侦破?”刘出洋仔细回忆起方才脑海中的声音,他最在意的却不是“宿主和系统”那两个词组,反而是“侦破”这个短语。

    “为什么非要在侦破案件后才能启动?”他仔细回忆起来,突然想到自己被魅魔抓住,带入通道之内,然后引爆手雷,炸穿通道。紧接着,一个金灿灿的字符,穿过警务通手机,印在了自己的额头之上。

    “莫非……是这个字符搞的鬼?”刘出洋眯起了眼睛。或许对其它人来说,会觉得有这个系统是一个件好事,最起码证明自己与众不同。而且没准还能从系统之中得到一些好处,从而增强自己的实力。

    可刘出洋则不同,他为人谨慎多疑,一贯不相信白来的午餐。脑袋中多个东西,他只会觉得是多了一条寄生虫。这条寄生虫,躲在自己的脑海之中,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反噬自己。如果现在给他一个机会,让他从脑海中连带一部分灵魂,割掉这个系统,恐怕他也会毫不迟疑地去做。

    不过,他现在显然没有这个实力,也只能默默地接受现实。“系统……系统!”刘出洋在心中默念几声。他很快理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并做出了决断。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这个系统,而了解的方法,便是相互交流。

    可他默念几声,脑海之中却是根本没有应答。就仿佛刚才那句话,真的是幻听一般。

    “出洋兄弟!想什么呢?”正在此时,突然一只厚实的大手,拍在他的肩膀之上。刘出洋回过头去,一个爽朗的笑容出现在眼前,正是何龙。

    “没想什么!”他淡淡一笑。

    “哈哈……”何龙也不介意,“出洋兄弟,”他说道,“我方才听村民所说,你是因为元素亲合度极低,无法开辟神识之海,成为职业者,所以才被逐出魔法塔的,是吗?”他笑呵呵的问道。

    “当然!”刘出洋点头,这事也并不是什么秘密。

    “咦?那可就奇怪了!”何龙敛起笑容,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为兄虽然不才,可毕竟也突破了天堑,已经成为了职业者。以为兄观之,出洋兄弟你恐怕已经开辟出了神识之海,只缺少一个契机,便可得引来元素洗礼,成为正式的法师。”

    “什么!”刘出洋立时吃了一惊,难掩脸上的惊容。这个消息,在他看来,其劲爆程度也不弱于刚刚的“系统”,况且,这可是与他的前途息息相关。

    何为神识之海?说白了,便是法师大量储存本位元素的地方。法师以精神力捕获天地中的自然元素,并用精神力将之缓慢炼化,使之带上自己的精神烙印。这样,使用起来,才能如指臂使。

    而且,法师和战士也可以不断汲取本位元素中的能量,以达到强化脑域和肉身的目的。而元素被汲取掉的能量,则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通过吸收自然界中灵气的方法,自然获得补充。实际上,这也是人类间接使用灵气的方法。

    一个人能够一次性使用元素中的多少能量,这是由这个人的元素亲合度所决定的。亲合度越高,元素一次性允许他使用的能量就越多,施展起魔法来,威力也就越大,强化脑域或身体的速度也就越快。

    刘出洋当初就是元素亲合度极低,虽然天生精神力还算不错,可他根本就得不到强化脑域的能量,就更不要提,借助元素的能量,来开辟神识之海了。据村长所说,这元素,每一个都蕴含极大的能量。用刘出洋前世的话来说,每一个元素,都相当于一个微型的原子反应炉。这样强大的能量,没有坚固的脑域,就算强行开辟出神识之海,也储存不了多少元素,甚至还有爆掉的危险。

    其实,刘出洋也算是个特例了,并不是所有人天生精神力都很强大。对于普通人来说,在他第一次感应到天地间的自然元素之时,便可以缓慢地吸收自然元素的能量,只不过,这个速度极为缓慢。

    其中一部分元素亲合度高的,吸收速度也相对高上一些,可以尽快地坚固脑域,并同时形成精神力量。之后,他们便可以试着用精神力炼化本位元素,从而利用本位元素修炼,加快修炼速度。修炼速度加快,精神力便愈加强大,炼化的本位元素便可越多。如些良性循环,直到有一天,脑域强化到一定程度,元素量的累加,引起脑域质的变化,开辟出神识之海。

    “不是说,只要开辟出神识之海,就可以引来元素洗礼,成为正式法师吗?”刘出洋问道。这事他倒不是从村长那里问来的,而是他前身的记忆。他的前身,为了开辟出神识之海,努力了将近十年,对此记忆极为深刻。

    “凡事总有例外嘛!”何龙挠挠脑袋,显然对法师的事,也不是太过清楚。“我之前也曾听说过,由于某种原因,某些法师开辟出神识之海后,并没有引来元素洗礼,阶位也得不到提升。后来,他们中的一些人追寻一生,困顿一生,也没能搞清楚原因,都死在了见习法师的阶位之上。不过,倒是有些幸运之人,因为某个契机,倒是引来了元素洗礼,成了为正式法师。”

    “契机?”刘出洋皱了皱眉头。自己的神识之海,显然不是他的前身开辟出来的,否则,他也不会被逐出法师塔。而且,自他苏醒之后,也并没有感觉到身体的异常。“那就是昏迷的那一段时间!”他思索着,“莫非……又是那个符号?”他越想就越觉得可能,这符号古怪至极,既然它能在他的脑海中形成“系统”,那也很可能顺手再开辟出一个神识之海。“引不来元素洗礼,会不会与它有关?”

    “不错!就是契机!”刘出洋心中想些什么,何龙不会知道。可他见刘出洋眉头深锁的样子,还以为他不明白“契机”的含义,便开口解释道:“或许是一次顿悟!或许是一次旅行!甚至可能是一句话,一首歌。总之,千变万化,可遇而不可求就是了。”

    “是嘛!”刘出洋叹了口气。他已经认定,“系统”的出现和开辟神识却没有成功升阶之事,定是和他带过来的金色符号有关。这种命运不由自己掌控的感觉,令他很是郁闷。

    “你也不用担心!”何龙劝道,“以为兄观之,你之所以没有成功升阶,大概与此地的元素也有关系。这里地处禁地,元素惰性极强,要想引动天地元素进行洗礼,难度很大。不如待为兄出去后,去帝都申请一下,让你暂时离开此地,看能不能引来天地元素,对脑域进行洗礼。”

    “如此,便谢谢何大哥了!”刘出洋点头说道。不管是不是符号作怪,他都要试上一试。毕竟,成为职业者,才算在这个世界上站稳了脚跟,有了一定的自保之力。

    “不用,不用!”何龙乐呵呵地说道。脸上肌肉,几乎都笑成了一朵花的形状。刘出洋看他的表情,对他要带自己离开禁地的目的,不禁又怀疑起来。

    一行人边聊边走,不多时,便到了村庄门口。刘出洋主动揽下了送跛子尸体回家的差事,这两日,在他旁敲侧击之下,也从侧面了解到,当初为铁匠出主意,让他怂恿自己参加狩猎队的,极有可能就是此人。可他正准备接触他时,没想到他却死在了村外。这次正好,可以借机勘察一下他的住所,看看能不能得到些线索。

    推开房门,屋中简直一贫如洗。整个前堂之中,没有一件家具,刘出洋只在墙角,看到了几块破烂的水缸碎片。

    其实,按道理来说,帝国每年都为村庄发下一笔物资,以保证每个居民的基本生活。一般人家,即便终日无所事事,也绝不会贫困至此。可据村民所说,刘跛子此人好赌,最初只是和村民之间耍耍小钱,可后来越赌越大,最近几年,更是发展到隔三差五地进城豪赌。俗语说十赌九输,刘跛子便是其中之一,他越赌越大,也越输越多,最终不但输光了家产,更是欠下许多赌债。

    “咦?这屋里的水元素,比外面要浓郁一些啊!”何龙也跟来了,他吸了吸鼻子,诧异说道。

    两个村民随后抬着尸体进来,将它放在前堂,又和刘出洋交代了几句,这才转身离开。按照传统,尸体要在这里停放三天,随后放在棺椁当中,入土为安。可刘跛子一贫如洗,连媳妇都没有,就不要提子女了。他的棺椁,少不了还要村民聚些钱财,帮他入殓。

    “的确!”刘出洋微微点头,他也觉得待这房间之中比较舒服,好像就连空气都比外面潮湿些许。

    信步走入里间,里面亦是空空旷旷,只摆有一张木板床。床头不远,还放着一口大水缸。看样子,这口水缸却是蛮新的,想必是刘跛子不小心打碎了原来的水缸,又不知道从哪里淘弄来了一口新的。他来到床边,随手翻弄一下床上的被褥枕头,一股难闻的气味传来,让他直皱眉头。

    “咦!”何龙惊讶地围着水缸转了两圈,“这里的水元素,比外面还要浓郁不少啊!”他双手合拢,捧起一捧水来,放在眼前,可看了半晌也没发现什么不同,只好又倒了回去。

    刘出洋凑到近前,只见水缸之中,水质清澈,一眼便可望到缸底,这里除了满满一缸水之外,别无他物。可刘出洋却是一皱眉头,发现了不太对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