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五: 魔法时钟(1/2)
作者:文笔999
    刘出洋突然感觉自己的脖颈,被人在背后用手臂死死的勒住,巨大的力量勒在他脖子上,压迫住血管、神经和气道,使得他呼吸困难、眼前发花,双臂酸软无力。紧接着,此人便向后错身,就要将他放倒在地。

    “该死!”猝然受袭,却虽慌不乱,他很快判断出,来人要比他高上半头,而且手臂上的力量很大。

    他知道,自己脖颈上的迷走神经被压迫住,导致浑身酸软无力,根本无法反击。如果再被对方绊倒,失去腰部和腿部力量的支持,那到时恐怕只能是毡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关键时刻,刘出洋依照前世的经验,借着对手后扳的力量,猛地仰头,后脑狠狠地撞在对方的鼻子上。身后一声闷哼,手臂上的力道立时松了一松。

    要的就是这个机会,刹那之间,刘出洋狠狠地吸了一口气,氧气补充进来,酸软的身体也恢复了几分活力。他毫不犹豫,将原本对准脖颈的刺剑,猛地向后刺去,甚至都来不及调整角度。锋利地剑刃划开了他的皮肤,一道蜿蜒的血线,顺着脖颈部流下。

    但是这个时候,刘出洋却是连感觉疼痛的时间都没有——他的剑,刺空了。

    “好快的反应速度!”他吃了一惊,可却是丝毫没有迟疑,立刻松手弃剑。双手抓住还横在身前的手臂,脚后跟一脚倒踢,踢中对方小腿,同时沉腰提肩,来了个过肩摔,将背后抓他之人,从身后甩到了身前的地面之上。

    借着弯腰之势,刘出洋一把抓起地上的刺剑剑身,丝毫不顾及锋利的剑刃割破手掌,狠狠地向来人刺了下去。

    刺剑恰好对着来人眼睛,可剑尖堪堪抵到眼球之时,刘出洋却是急忙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只见地上被自己制服之人,正是自己的姐夫,记忆中那个曾经照顾过自己的青年男子。

    “怎么是你?”刘出洋放开了他,想了想,又伸出手将他拉了起来。

    “二子,你……你怎么变得这么厉害了?”对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却是一脸惊奇地看着他。他到现在都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被刘出洋摔到地上的。

    “干嘛袭击我?”刘出洋捏了捏脖子,现在里面还咔咔做响。

    “哦……”听到刘出洋的问话,他挠了挠脑袋,“为什么来着?我想想!”他嘀咕着,突然好像记起了什么,立刻变得理直气壮,“你还有脸问我?”他大叫一声,吓了刘出洋一跳,“说!你刚刚为什么要自杀,你知道爹娘和我们为了救你花了多大代价吗?你知道你要是死了,我们得多难过吗?”他瓮声瓮气地吼道。

    “自杀?”刘出洋一愣,想起自己方才比划的动作,立刻哭笑不得。“误会了!”他苦笑着说道。

    这个姐夫,近一个月来他也了解了不少。此人名叫刘猛,人如其名,身强力壮,勇猛非常。可他的智商与体力却有些成反比了。他为人过于憨厚,甚至有些憨憨傻傻的。不过,听说这与他小时候发过的一回高烧有关。

    他自幼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姐姐相依为命。在他小的时候,有一回高烧不退,请了许多医生都无法治愈。他的姐姐只好带他去城中求医,可竟也是无人能治。后来,不知道她怎么治好了弟弟,将他送回村庄,自己却回到城里嫁给了一个病痨鬼。

    “没话说了吧!”见刘出洋苦笑,刘猛认为自己猜对了经过。他一把搂刘出洋的肩膀,说道:“刘老四闺女不想嫁你,那是她没福气!不过你放心,姐夫再给你找个好的就是了!”

    “不用了!”刘出洋继续苦笑,他觉得自己的肩膀正吱嘎作响。不过他也知道刘猛并不是故意的,便没有躲开。刘猛力气大,下手没个轻重,他已经领教过好几回了。

    “真的?”刘猛以为他不信,一脸认真地说道,“你看上谁就跟俺说,俺找她爹妈提亲去。他们要是不答应,俺就闹!闹到他们同意为止。”

    “真不用了……”刘出洋现在只盼着早点到家,他这小身板,要是再搂一回,恐怕该散架喽。

    “咦?你们俩这是怎么了,浑身脏兮兮的,打架了?”刚进村口,迎面便来了一个青年女人,她看见刘出洋脖子上的血痕,立刻斗鸡一样瞪大了眼睛:“谁干的,老娘找他算账去!”说话的是刘出洋的姐姐,村里人都叫她“大丫”。说实话,她与刘出洋其实并没有什么血缘上的关系。

    “不是,刚才出洋他……”刘猛刚想解释,却被刘出洋打断了话语:“没事,姐!我和姐夫切磋了一下。”刚才的事,只是误会,他并不想让家人知道,省得他们担心。

    “欺负我弟弟,回家再收拾你!”她狠狠瞪了刘猛一眼,刘猛立时耷拉下脑袋。大丫从小就是村里的孩子王,刘猛也是被管惯了,长大了都没改过来。

    三人一起朝村后走去,大丫一会儿看看刘出洋的伤口,一会儿又帮他整理衣服,看得刘猛好不郁闷。心里纳闷怎么救人的没得到夸奖,自杀的反而弄得跟有功之臣似的。
章三十五: 魔法时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