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三:神迹(2/2)
作者:文笔999
    无数的水元素汇聚而来,从少年的前额流入,后脑流出,仿佛一阵阵大浪不停地冲刷而过。一浪连着一浪,一波接着一波,永不停息。他头上的符号渐渐恢复成金黄之色,隐入了额头之中。

    在这一时刻,另一个世界的灵魂,与这少年尚未完全消散的灵魂撞击到了一起。两个世界的灵魂,信仰不同,经历不同,记忆不同,剧烈地冲突起来,好像溅出无数火花。

    在这一时刻,少年的灵魂之内,仿佛天雷勾动地火,宛如宇宙由一个奇点开始爆发。

    在这一时刻,无数灵魂碎片参差交错;无数灵魂风暴生散聚灭;无数灵魂粒子聚合重组;这注定是一个浴火重生的涅磐过程。

    这个过程需要巨大的能量,每当两个灵魂感到疲惫,感到无力之时,就有股涓涓细流从额头的松果体处流入,滋润灵魂上的疲惫、弥合灵魂上的创伤,这便是水元素贡献出的力量。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可能只是一个瞬间,也可能已经过去了很久,时间在里仿佛失去了意义。少年灵魂之内的风暴渐渐平息,两个冲突的灵魂抛去相悖的记忆,慢慢融合起来,形成了一个崭新的魂灵。

    一个金色的符号静静地飘浮在灵魂深处,它的里面好像还有一个棱形的立方体虚影缓缓转动,外面则是无数类似“0、1”的符号在不停翻滚。

    村长慢慢地苏醒过来,外界一切一如往常,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同。方才的一切,宛如梦幻一般。可他抬头看看房顶上的漏洞,知道这绝不是在做梦。

    “神迹啊!神迹!”村长摸摸自己的脸颊,好像觉得自己年轻了一些,他心中不禁狂吼了几句。死人复生,这分明就是神灵才有的手段。

    可他很快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作为一个光明神的信仰者,他很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光明神已经近几百年没有神迹降下了,大多数人都认为神灵已经陨落,或者受了重伤在某处沉睡。这一点,就连他都深信不疑。

    两百前年的光暗大战,由于没有神灵帮助,光明大陆输得很惨。这让一些失去亲人朋友的职业者,对神灵开始心怀不满。无信者逐渐增多,甚至一些无信者聚集起来,建立了国家。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他们所在的这个“夜羽帝国”。

    此地降下神迹之事,一旦透露出去,很可能会给自己,这个少年,甚至整个村落带来没顶之灾。不仅如此,甚至一些强大的职业者,都会将主意打到神灵身上,谋求神格。

    “必须封口!”看着地上躺着的几人,他眼中的杀机一闪而过。

    “村长,您这是……”黑脸汉子刚刚醒来,便看到村长眼中锋利的目光,赤裸的杀意激得他头皮一阵发麻,他连忙动了动眼睛,开口问道,“您老这真是神人啊,老汉我……我……我”他一连几个我字,才缓了缓心绪继续说道,“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魔法力量,竟是强大如斯啊!”他激动得都有些口不择言了、不知所谓了。

    “唉!”村长看了眼床上复活的“尸体”轻叹了口气,眼神亦是缓和下来。“老夫此事……不要对外声张!”他叮嘱着,心中已经盘算着应该编什么故事,来糊弄刘晓羊这个小丫头了。

    “好……好!”黑脸汉子点头应道。

    “把房顶上的洞也赶紧堵上!”村长看了看头顶,又补充了一句。“唉!人老了,手脚不听使唤了不说,连心都软了。”他边走出房门,边摇头想到。

    可他回家一看,却发现一大群人正聚集在他家门口,不知讨论着什么。他找人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方才听到了潮汐之声,正惊疑不定。他转了转眼睛,高声喝道:“不过是某位职业者,从高空飞过,带来的气流声而已,不必大惊小怪!”

    他这话倒也不担心被人戳破,驭空而行,怎么也得是高位职业者,谁敢前去询问。问烦了,没准人家一个巴掌,就给拍死。

    与此同时,黑脸汉子正在家中给其余几人述说经过,又重点强调村长“封口”的要求。可他的媳妇显然对此没有什么兴趣,他坐在少年的床边,攥住他的手,一脸笑意地看着他呼吸。什么封不封口的,儿子活了才是天大的事。

    一道斜阳从房顶的漏洞泻下,正照在少年的脸上,给他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光。“孩子有了呼吸,想必苏醒也就不远了吧!”她温柔地抚过他的脸,满怀期待地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