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三:神迹(1/2)
作者:文笔999
    村长最后看了一眼少年,在阵阵悲泣声中向门外走去。虽然大陆之上,弱肉强食,死个人如同家常便饭一般,可他还是无法忍受这种白发送走黑发的悲凉气氛。

    “咦?”就在他走到门口之时,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波动从身上掠过,“这,这是精神力波动,看它的强度,分明已经是一阶的正式法师。难道有强者在附近窥视我们?”村长四下观察,想要找到波动的源头。

    可他的目光,却最终落到了少年的额头之上。“竟然是他?”村长大吃一惊,虽然职业者死亡之后,灵魂破碎,由于精神力强大的原因,产生波动也是正常现象。可关键这个少年并不是职业者啊,他只是一个见习法师。这二者虽然只有两字之差,可却是天差地别。没有经过成为职业者时的元素洗礼,那这个灵魂,就永远只是凡人的灵魂。

    可就是这个凡人的灵魂强度,竟然堪比一阶职业者,由不得村长不惊讶。“难怪那位带走他时,说他元素亲合力虽差,却精神力天生强大,原来竟然强大如斯!”村长轻叹一声,“可精神力强大又能如何,没有元素亲合力,纵其一生,也不过止步于见习高段而已。况且,他现在都已经死了!”

    “这,这让我怎么对得起您?死后怎么和您交代啊!”村长正观察少年之时,就见黑脸汉子也攥住少年的手,痛哭起来。正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看他此时的样子,显然也是伤心到了极处。

    “为什么用您?”村长皱了皱眉头,这明显是晚辈对长辈的称呼。可就在此时,又是接连几阵精神力波动掠过。他却是觉得这波动的范围越来越小。“灵魂完全破碎了吗?”他稍一感应,却是发现少年的精神力,最后竟是敛成了一束,穿过房顶,射出屋外。

    “这怎么可能?”他见过许多职业者灵魂破碎,却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

    突然之间,房顶之上,一条黑色的细线划过,随即一阵细细的土粉落下。“这是,”村长瞪大了眼睛,见鬼了一般。这条黑色细线他只见过一次,可却是一辈子都忘记不了。

    他记得非常清楚,当时他还是一名法师,作为雇佣兵,参加围剿光暗大战后,黑暗一方的余孽。可没想到情报错误,对方人数众多,是他们的几倍。他们且战且退,几乎不敌,马上就要战阵崩溃之时,就见一条黑线闪过。对面上百个黑暗生物,连他们背后的树木、房屋、山石,都同一时间被切成了两半。据说,这是上位四阶法师出手,所使用的空间力量。

    “快走!”村长大叫一声,扭头就走,当时的景象,真是把他吓怕了。可没等他话声落地,房顶的那条黑线,却突然仿佛巨兽的眼眸一般,猛的睁开。一种受人悸的感觉从里传出。村长,连同屋内众人,哼都哼一声,立刻被震昏了过去。

    这条黑线形成的黑洞,是以少年的精神力线束为中心的椭圆形。它虽然不大,可却是连通了另一个世界。

    在黑洞的另一端,是一个充满毁灭的世界,无数各种颜色的风暴在里面生生灭灭,无数的电光在里面划空而过,无数的乱流在里面时隐时现。如果有高阶法师在此,一定会发现,这些风暴,竟然是由各种属性的元素,分别汇聚而成。

    突然之间,黑洞深处,闪过一道金色的光芒。定睛看去,这金色的光芒,竟然是一个奇怪的符号。这个符号,似字非字,似图非图,玄奥无比,妙不可言。

    它在无数湛蓝色水元素风暴的护卫下划空而来,无数其它属性的风暴却宛若蝗虫一般扑咬而上,要将里面的金光撕碎吞下。

    “啪、啪”不时有元素风暴相互碰撞,碰撞之后,大型风暴变小,小的则化做一阵阵的紊流,最终归于平静。水元素风暴虽然竭力抵挡它们的进攻,但还是由于数量太少而显得力不从心。终于,所有水元素风暴都消耗待尽,其它的便好似围住了羊羔的狼群,相互推挤、撕咬,一拥而上。

    金色的光芒竭尽全力,向洞口飞来,左摇右晃想要摆脱它们的围堵,但它们太多了,宛若蜂巢里的蜜蜂一样密密麻麻、不见缝隙。每有元素风暴扑上去一次,它的光芒便暗淡一分。

    最后,它就仿佛马拉松运动员临近终点,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却迈着沉重的步伐,仅靠着一缕若有若无的意识,在灵魂线束的指引之下,向只有几步之遥的黑洞缓慢移动。一个元素风暴扑来,要发动最后一击,将它彻底地击碎。

    正在此时,忽然一个近乎透明的风暴凭空出现,它甫一现身,便将扑来的元素风暴震成了碎片。它就像尊贵的王者,只是静静地屹立在那,就令其它风暴纷纷奔逃鼠窜,一些弱小的甚至当场就碎裂开来,化为阵阵紊流。它默默地看着金色光芒,看着它缓缓地通过黑洞,既没有阻止,也没有上前帮上一把的意思。

    金色的光芒终于穿过黑洞,飘落在少年的额头之上。与此同时,黑洞也如同闭上的眼眸,化做一条黑线,继而消失不见,只留下了房顶上的椭圆形孔洞。

    “哗”的一声,好像无数巨浪奔腾而起,发出阵阵浪花的呼啸之音。村中的村民在这一刻都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呆呆地四下察看。这里的确邻海,可最近的海岸线,也相距近十几公里,不可能在这里听到海浪之声。

    他们四下寻找,却毫无结果,好像这声音是凭空出现在他们的脑海之中。实际上也确是如此,这声音,是大量水系元素汇聚之声,以普通之人的肉眼凡胎,是感应不到的。就算是有一定位阶的职业者,也只能依靠强大的精神力量,才隐隐接触到它们。

章三十三:神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