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三:凶现(1/2)
作者:文笔999
    于曼丽的两个弟弟,近期的确是没有外出,也没有购买血浆。可这却并不代表,他们就得不到血浆,用来伪装现场。

    说白了,其实每个活人都相当于一个个随时可以取出血液的库房。刘出洋想到了殡葬馆中,在女性受害者脖颈上看到的几个黑点。他虽然不知道那些是什么,可他在用手指触摸的时候,却觉得其中一个有些像是伤口的结痂。

    他由此推断,这很可能是女性受害者,在活着的时候,被人用针扎入血管,取出了不少血液,针被拔出后,血小板在伤口处凝结,所以才会产生这种类似结痂的情况。另外,采买员死亡之时,也难保不会被人事先取走一些血液。

    这些血液,完全可以存放到冰柜当中,进行保鲜,确保不会自行凝结。“如此一来,黄毛死亡时,地上的血液已经凝结,并非完全只是因为死亡时间的问题。而是……血浆与黄毛血液的血型不合,从而产生的凝血。那么……床下的机关又是准取走的?”

    当时,他正在他们的房间之中,他们绝不会有时间取走那些机关。所以,能做这些事情的,就只有一个人:“于曼丽!”刘出洋心中暗道。想来她的两个弟弟杀死黄毛,再设下机关,故意让刘出洋发现尸体之后,按原本想法,也是想借助断电机会,利用胖子三人吸引他注意力,再趁机取走手机和床下机关,可没想到刘出洋却直接找上门去。那么此时,能为他们弥补的,也就只有于曼丽这个做为姐姐的了。

    只是,不知道于曼丽在这案子当中到底是什么角色。对于她,刘出洋没有足够的线索和证据用以推论,不过至少,一个协助包庇的罪名,是少不了了。

    “这些作为证据应当足够了!”想通了案发经过,刘出洋转身向外走去,现在最为重要的便是尽快控制住二人。可他走出房间,手无意中碰到甬道尽头的墙壁,却是突然顿住身形。相比于其它地方,这扇墙壁却是干燥异常。

    “这不是死墙!”刘出洋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机关。他干脆取出匕首,顺着砖缝刮下水泥。不多时,便扎开了一个两指粗的缝隙。将电筒的光线照射过去。里面也是一个房间,地面上横七竖八地堆着雕像碎片,还有几块拼凑在一起,形成一块较为完整的图案。

    “这是……”这块碎片他太熟悉了,分明就是他自己拼凑的那块。原来这堵墙壁对面,竟是主楼的地下室。

    刘出洋不再耽搁,快步向外走去。可还没等走过甬道,突然听到上面传来于曼丽微弱的叫喊声:“救命~救命~”

    “糟糕!”刘出洋一愣,“他们动手了!”他立时明白过来。前方就是转角,过了转角就是上去的楼梯。刘出洋心急如焚,下意识加快了脚步。眼看着转角近在眼前,手中电筒的光线,无意中划过前方道路。

    刘出洋一愣,耳边忽然袭来一阵恶风,他想也没想便向后倒去。只听“当”的一声,一侧墙壁上闪出一串火花。借着火花的光亮,一个凶残狰狞的脸庞一闪而过,而他手中握的,正是杀死黄毛的消防斧子,上面再次沾满了新鲜的血液。

    “果然是他们!”刘出洋一下子就认出,此人正是于曼丽弟弟中的一个。方才他手中电筒光线,划过前面道路之时,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瞬间,可他却清楚地看到,除了他的脚印之外,竟然还有一个人的脚印。

    这个脚印,在甬道中他并没有见过,只在了转角处出现了一两个。这足以说明,有人进来这里,可大概又觉得转角之处便于偷袭,又转身回去藏了起来。因此刘出洋便做了准备,也幸亏如此,才让他躲过了致命一击。否则这里漆黑无比,就连斧刃都不反光,一旦被人偷袭,恐怕很难躲闪。

    来人一击不中,大步上前,又是一斧狠狠劈下。刘出洋此时正倒在地上,躲闪不便,他咬了咬牙,将手伸进口袋。从黄毛哪里缴获的手枪,就在里面。他甚至来不及掏出,便将枪口对准对面的黑影,猛地扣下扳机。

    “嘭”的一声,他的口袋里面,瞬间闪过一丝亮光。如此同时,对面的黑影,如遭雷击。他后退两步,低下头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仰面倒在地上。

    刘出洋喘了几口,这才站起身来,方才虽然有惊无险,却也大大的吓了他一跳。他用电筒向黑影照去,只见他胸口之上一片殷红。刚刚的那一松,正打中了他的心脏位置,看来是活不成了。

    “这么来说,我进到这里的事被他们发现了!所以他们才会提前出手,偷袭大家。”想起于曼丽的呼救声,刘出洋结合前因后果,立刻明白过来。想到此处,他跨过地上的尸体,快步走出密道,从值班室中走了出去。

    天色完全黑了下来,停车场的路灯,散发着昏黄的晕光。夜风寒冷无比,让人身体上密密起了一层疙瘩。

    地面上,有一条长长的血线,一直向主楼延伸而去。刘出洋沿着血线前进,只见主楼前的小型广场上,原本一排排可爱的小脚印图案中间,却是多了一行血色的脚印。

    远远的,有两个黑影倒在门口。刘出洋走到近前,左手边是一具尸体,看体形应该是那个瘦子。他的胸腹部有几条道巨大的伤口,几乎斩断了身体。

章二十三:凶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