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一: 鬼打墙(下)(1/2)
作者:文笔999
    不知道是何原因,刘出洋和胖子三人的车,一经过山脚下的矮桥,却突然又回到了山庄之中。由于车速太快,他的车辆,猛地冲过山庄大门,斜斜地滑向道路两边的山崖。在他车前,胖子三人的车辆,正横放在崖边。

    “滋~”刘出洋死死地踩着刹车,眼看着前面奔驰车内,胖子三人惊慌失措的眼神越来越近。他紧咬牙关,双手紧紧攥住方向盘,牙龈几乎咬出血来。旁边的于曼丽也是瞪大了双眼,眸中满是惊恐。只有后座上的两个傻子,还在呵呵傻笑,仿佛觉得这样很是刺激。

    在这一时刻,刘出洋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打开车门,跳下车去。可这样一来,便只有他一人可以逃生,其它几人,必会在他松开刹车的那一瞬间,注定要摔下崖底。大概是知道刘出洋还有这一选择,对面胖子的眼神之中,除了惊慌,还有一丝丝的哀求。

    “混蛋!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正如郭岩对他的评价,他绝对是一个可以为了他人的性命,置自己生命于不顾的人。

    刘出洋大叫一声,猛地松开制动踏板,又重重的踩了下去。这是刹车的一个小技巧。他所驾驶的车辆,是一辆液压制动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的瞬间,液压油在制动管道中加压,产生制动力。但如果此时的制动力不足,还可以猛地松开踏板,在液压油因摩擦阻力没有回流之前,再快速踩下,就相当于又把一部分油液压入管路当中,变相增加了制动压力。

    果然当刘出洋再次踩下踏板后,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车辆缓缓减速。它在大门外面小小的广场之上,斜拖出几米长的印痕后。终于,车子慢慢的停了下来,“啪”的一声,轻撞到了奔驰车后厢上面。一阵碎石滚落的声响传来,奔驰车突然一矮,一侧后轮悬在了山崖外边。

    几个人同时松了口气,方才死里逃生的经历,让他们血液几乎要将血管压爆。阵阵烤焦胶皮的臭味传入他们的鼻孔,可他却丝毫不觉得难闻,不仅如此,反而觉得这像是香水一般,真是好闻。这可是……活着才能闻到的。

    “刘警官!胖子我很少服人。不过……你算一个!”此时,就连胖子的语气中,都少了些许算计,多了些许真诚。

    “算了!”刘出洋靠坐在驾驶室内,经历了方才那一出,他觉得浑身疲惫,也懒得再追究他们逃跑之事了。“连山都下不去,还追究这事干什么!”这个念头一出现,就将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几人走下车来,望了望山崖下面,皆是心有余悸。侏儒更是吓得牙齿打架,脸色雪白,他方才坐在奔驰车的后面,车身突然一矮的瞬间,觉得自己的魂都没了。

    “混蛋!要不是为了躲开他,我们也不会加速超车,也不会差点掉下山崖!怎么没让他摔死!”瘦子恶狠狠地瞟了刘出洋一眼,心中不断诅咒着。

    “方才……那是怎么回事?”胖子突然问道。

    几人面面相觑,都没有说话,不过恐怕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出现这几个字:“鬼打墙”

    “再试一次吧!”刘出洋轻叹一声,开口说道。

    对于刘出洋的提议,瘦子难得的没有唱反调,痛快地同意了。几人在奔驰车上搭好钢丝线,将它拖拽上来。准备一翻过后,又缓缓地向山下开去。

    这些,几人都小心翼翼,车速极慢,也没有出现什么加速超车之事,可一旦车辆过了山脚下的矮桥,几人却都是同时一阵恍惚,紧接着,景色一变,又是回到了山庄内部。

    “又回来了!”他们下得车来,互视几眼,刘出洋发现他们的眼神之中,惊惧更甚。

    “怎么办!”胖子问道。

    “不如!我们先回去吧,不要走了!”于曼丽低声建议,可大家都是摇头,白天都出不去,晚上岂不更加危险。况且……据刘出洋所知,死的这几个人,可都是晚上遇的害。

    “再试几次,或者……我们可换些花样!”刘出洋此时也无计可施,只好先提了个建议。此后,他们一遍遍的试验,改变车序、更换驾驶人、单车行驶,甚至弃车徒步。可不管他们怎么试验,只要一脚踏出山脚下的矮桥,便会瞬间精神恍惚,回到山庄之内。

    他们几人如同着了魔一般,明知走不出山脚,可却是一遍遍的试验,反反复复,等到回过神来,太阳已经出现在了山脚,如血的残阳,斜斜指入山庄。

    刘出洋看着身前的红漆大门,就好像一个怪物的大嘴,一次次地吞噬着自己的耐心,并且不住地嘲笑自己,撩拨自己的怒火。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强制自己冷静下来。即便是他,耐心都快被消磨光了。

    身旁的瘦子突然冲了过去,捡起一块石头,“嘭”地一声砸向大门,一下、两下、三个……直到虎口迸裂,鲜血濺到门上。胖子没有阻止他,实际上正是由于他一再劝解,瘦子才能忍到现在。这时候,他都想冲上去砸上几下了。

    “刘警官!您见多识广,知道这‘鬼打墙’是怎么回事吗?”看着对大门发疯的瘦子,胖子松开攥紧的拳头,无奈地问道。
章二十一: 鬼打墙(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