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鬼打墙(上)(1/2)
作者:文笔999
    “你是间谍吧!”刘出洋说话的语气虽轻,可听在胖子的耳中,却不亚于一声炸雷。

    “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震惊过后,胖子眼角抽搐了几下说道。他此时虽然依旧咧着嘴角,可刘出洋在他的眼神中再也找不到笑意。

    其实这也并不难推论,以黄毛姐姐的能力,在黄毛身边安插一个心腹并不是什么难事。否则刘出洋的情报哪来?否则谁给黄毛出借“恶鬼食人案”除掉刘出洋的主意,将他引到山庄。可笑黄毛一直拿刘出洋当作秋蝉,却不知身为螳螂的自己,早就被身后的黄雀盯上了。

    再纵观黄毛身边的三人,瘦子暴躁、侏儒懦弱。只有胖子,看似憨厚,可实际上却比狐狸还要狡猾。想必录这段视频的监控探头,也是他便于监视黄毛而暗中放置的。

    如此一来,他们杀死黄毛的动机也就有了,必是幕后布局之人的指令。刘出洋从这段视频中,补全了自己推论的缺口。

    可如此一来,刘出洋心中又有了一个疑问。自己在破案之时,发现与情报相比,毒品的份量不足,人员也少了一个。他追问过被他制服之人,可他们都说不知道。为了避免有漏网之鱼,他甚至在那里来来回回搜了几遍,可都没有发现。

    “既然胖子是间谍,那情报应该极为准确才是啊!”刘出洋苦苦思索,可突然眼睛一亮,想起自己刚来山庄时,在主楼二层窗户上看到的人影,“从身高判断,是那个侏儒无疑。可他们等我,为什么让他观望门口?难道是因为他见过我?是了,当时少了那人一定他,当我冲进去时,他借着混乱偷了一些毒品藏了起来。由于我不知道少的那人是侏儒,所以没注意一些常人躲不进去的地方,没搜到他。就是不知道他藏起来的毒品,交没交给黄毛?”

    胖子看着刘出洋,眼神闪烁不定,他没想到就凭一个视频,刘出洋竟然能猜到这么多的事。

    “好!我答应你的条件!”令胖子没有想到的是,刘出洋却没有继续追问,反而一口答应了他的条件。

    “您确定?”见刘出洋如此痛快,却让胖子有些心虚。

    “当然!”刘出洋重重的点了点头,一副你要相信我的表情。可他心中亦是早已定好了计划,如今他虽然持着两把手枪,可毕竟胖子三人,谁也不知道他们带没带其它武器。正所谓双拳难敌四手,他也只好先是虚与委蛇,待下午出了山庄再另行打算。就算他们跑了,发个通缉也能追回。否则,一旦冲突起来,自己非旦占不到便宜,很可能还会连累到于曼丽几人。

    “好!刘警官快人快语,让人敬佩!我也一定保证不让我的兄弟闹事。”胖子乐呵呵的说道,可却是谁也不知道这话中几分真几分假。

    两人定好协议,对视一眼,相互呵呵一笑,仿佛熟络了不少。他们并肩向主楼走去,一路上不住闲聊,却都是相互试探,说到关键之处,亦是都微微一笑,顾左右而言他。

    一进主楼,刘出洋这才发现大家都围坐在餐桌的旁边,正等待着他。“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他歉意地笑了笑。

    “还知道不好意思……”瘦子一脸不耐,刚要发彪,却被胖子按住了手,“行了!快吃吧!”他一屁股坐下,夹了口菜放到嘴里,脸色立时难看了起来,“咸了!”他皱起眉头,不满地说道。

    “不会吧!”于曼丽惊讶起来,她尝了一口,“我并没有多加盐啊!”她蹙起眉头,用颇为奇怪地语气嘀咕道。

    刘出洋夹了口素菜,确实咸了一些,可这也难怪,山庄的厨师在旺季过后就离开了。于曼丽能做出这样的水平,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可他看着其它一些油腻腻的菜肴,顿时又失去了胃口。这两天来,他虽然没吃多少东西,可此时他却是头昏沉沉的,相比于吃饭,他其实更需要休息。

    “我真的没有多加盐,不信你们问问我的弟弟,我炒菜的时候,他们一直在旁边帮忙。”不知道瘦方才又说了什么,于曼丽急切地辩解着。

    “老板娘您可真有趣,竟然拿两个傻子说事!”瘦子嘿嘿笑着讽刺道。

    “他们不是傻子,他们……至少生活能自理的!”于曼丽偷偷看看刘出洋,见他也正好看过来,便暗自咬了咬牙,推起他的两个弟弟,让他们去给每人倒杯水来。

    刘出洋暗自叹气,于曼丽的小心思他又如何看不出。她不过是想在自己面前表现一下,好让自己知道,她并没有带着两个累赘,虽然这有些自欺欺人。

    不过,她的两个弟弟这回倒也争气,虽然走路有些颤颤巍巍的,可到底也是倒了几杯水回来。于曼丽暗自松了口气,将水分给了大家。
章二十:鬼打墙(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