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九:解迷(一)(1/1)
作者:文笔999
    刚刚发现黄毛死亡之时,有那么一瞬间,刘出洋还真的怀疑这是不是“恶鬼”作案。这主要是由于时间太短,从听到惨叫,到他破门而入,短短一分钟左右时间,不但黄毛被人杀死,甚至就连四肢头颅都不见了。而且,这还是在前门有刘出洋,后窗有胖子三人看着的情况下发生的。

    乍看上去,倒真像是恶鬼突然出现在房间中,啃掉受害者的四肢头颅,又立刻消失不见。

    可刘出洋并不迷信,相反,他是个唯物主义者,习惯以自己能理解的方法来追究事情的根源。

    所以,在他第二次回到现场时,发现了一些疑点:

    首先就是出血量好像有些过大,房间的墙壁和窗户上,都喷溅上了血点,地面上也有大量血泊。不过,一个人的总血量,虽是有一个限度,但是被人斩去头颅和四肢后,到底有多少血能流出来,这就很难估算了。况且,刘出洋也不可能把地面和墙壁上的血液再收集起来,用量杯称上一称。所以出血量过大,这也只是他的个人感觉而已,既不能做为证据,也不能作为继续推衍的已知条件。

    可另外一点,就又很难说了……那就是房间地面的血液凝结速度太快了,刘出洋在听到惨叫,第一次破门而入进到房间时,曾趔趄一步,用手按住地面才未摔倒,那个时候,地上的血液就已经大半凝结了。

    诚然,血液离开人体后,会很快凝结。可这只是少量出血时,却并不包括已经形成血泊的血液。

    血液之所以凝结,主要是血小板等凝结物质,在接触到粗糙表面后遭到破坏,释放大量凝结素,使血液凝固。这样可以避免人体破开伤口后大量出血,并且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可一旦形成血泊,与粗糙地面相接确的,只有最底下的一层而已,其它的血液,实际上都是悬空的,会延缓凝结时间。

    由此,刘出洋得出一个推论,那便是黄毛其实早已被人杀死,并斩去四肢头颅,当时他听到的惨叫,以及还在喷血的尸体,都只不过是障眼法而已。

    基于此种推论,那声惨叫,很可能并不是黄毛当时发出的。刘出洋后来找过他的手机,可只在他的口袋中找到手枪。他有一种猜测,凶手可能事先录下男子惨叫声,并设为铃声,放在门后的夹克口袋当中。只要当时拨通电话,待听到盲音后挂断即可。

    至于还在喷血的尸体,或许也只是在尸体断臂位置设上类似软管的机关,可将床下血袋中的血浆喷射出来,事后再趁乱取走。当时电闸被拉,房间很黑,刘出洋无法勘测,根本发现不了。而且……凶手之所以将五芒星绘于床板上面,也难免没有遮掩其痕迹的嫌疑。

    可如此一来,胖子三人的嫌疑便直线上升。山庄之中并无医院,也不可能储备血浆。于曼丽被禁足山庄近一年时间,近期也没有下山与人接触的记录。他的两个弟弟也一直都在山庄中陪着她,没有下山。这一点山下的村民,甚至附近的警察都可以作证。

    因此,能将血袋、血浆,甚至抗凝剂,这些取血存血设备带入山庄的,也就只有胖子几人。只不过,他们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同伴,刘出洋却是不得而知。当然,这也使得他的推论链条缺了一节,那便是杀人动机不明。

    依据刘出洋的猜测,当时在胖子三人的计划,应当是这样的:他们故意袭击刘出洋,其实并不是想杀死他,而是制造不在场证明。这从他们几人的配合不当上,就可见一斑。其一,胖子没有手持凶器,使得他攻击力大减。其二,瘦子不会功夫,做诱饵比较合适一些,可当时他竟然手持消防斧,做了主攻。其三,侏儒吹针时机不当,如果在刘出洋和胖瘦二人纠缠时吹针,则刘出洋必死无疑。

    袭击失败后,瘦子对门大喊几声和几人跳窗,也都是进一步迷惑他。让他觉得黄毛此时还没有死,正准备偷袭他。并且跳窗之后,也可以减少他们杀人的嫌疑。

    至于刘出洋会不会跳窗去追,他们并不担心,毕竟跳窗后的未知之数太多了,有可能崴脚,也有可能摔伤,这样并不稳妥。而且即使刘出洋跳下去了,也有对门的于曼丽可以作为目击证人。

    当刘出洋追出房间后,胖子按下电话,让他发现黄毛死亡。此时,人死都已经死了,又没有灯光,调查现场极不方便。若是普通之人,一定还会追下楼去,找到袭击自己的人,消除威胁自己的隐患。这时,只要一人引开刘出洋,其它人再回去拿走手机和血浆、软管既可。毕竟被刘出洋捉到,只是袭击未遂,并不是什么大事,反而有了不在场证明,岂不更好。

    可他们没想到,当时刘出洋却以破案为优先,去了隔壁房间。这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却也并不妨碍他们执行计划。所以,他们推上电闸,匆匆上楼,并先一步进入房间取走了手机和血浆。

    至于后来的对话,以及胖子两次摸向尸体口袋的手,都是迷惑刘出洋。要知道,胖子三人并不知道在第一见面时,刘出洋就看出他们有枪。若是此时将尸体口袋中的手枪留给刘出洋,就会给他一个:“绝不会胖子三人所杀,因为他们知道黄毛有枪,杀他之后,一定会将枪取走!”的假象。

    “怎么样?刘警官,考虑好了吗?”胖子笑嘻嘻地问道。看到刘出洋愣神,他只当他在考虑自己的提议,哪里想到他正在揣摩他的作案方法和动机。

    “刘警官,想必您当时也察觉出来了,我们在袭击您之时,并没有尽全力,也没有想到伤害您!否则,当时若是我带把刀,您至少也会受伤。而且我故意调开侏儒,让他去拉电闸,错开袭击您的时间,也让您得到了喘息机会。”见刘出洋依旧沉默不语,胖子继续说道,“杀警可是大罪,我们兄弟虽然逼不得已参加,可也不会傻子一样,真动了杀心。”

    他说着,咬了咬牙,从口袋中掏出手机,点开一段视频,递给刘出洋。

    刘出洋接过一看,只见这是一段隐蔽处拍摄的视频。拍摄地点应该是一个办公室里面。黄毛正座在一处宽大的办公桌前面,胖子三人则站在对面。

    几人不时说着什么,虽然这段视频并没有声音。可刘出洋学过一段时间的唇语,观看起来却是没有丝毫的障碍。

    看过这段视频,刘出洋长出口气,终于明白黄毛为什么一见到他,就压也压不住心中的怒气了。

    这人也是一个标准的二世祖,父亲多有生意,兼黑白两道。他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原本长得漂亮,内心温柔。可一次事故,让她昏迷了很长时间,自醒来之后,便性情大变,凶辣狠毒、老练圆滑,已经隐隐有替代其父之势。他在视频当中,也多次提及这个姐姐,言语之中也颇为激烈,想必已是势同水火。

    他此次前来,是好不容易从父亲那里讨了个差使,带了价值千万的毒品,来到刘出洋市局所辖范围,进行交割。本以为打点好了,已是万无一失,哪里想到碰到刘出洋这个怪胎,不为外物所动,一心只想破案,并且还真是单枪匹马闯入了交易地点,将毒品全部缴获。

    这让他大发雷霆,可一想到回去之后将要受到的处罚,又是愁眉不展。因此,他想到了杀死刘出洋,以便“戴罪立功”的想法。可杀死一名警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搞不好还得把自己搭进去。

    正巧,这个时候,他不知道从哪个途径,得知了山庄内发生“恶鬼食人案”的恶性杀人案件。他觉得这是一个机会,立刻联系警局的一个领导,让他尽量派刘出洋一人过去调查。

    警局的那位领导,也正好为收了钱,却没保住毒品交易的事发愁。此时听到对方有事相求,便毫不犹豫的答应,将刘出洋派了过来。刘出洋所见的毒蛇,也正是黄毛的宠物,被他带来后,当作一个杀手锏使用。

    刘出洋看完整个视频,将手机还给了胖子,内心却是更为不平静了。

    回想起他破获毒品案子的整个经过,越来越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陷阱之中。他对那个案子的情报,完全来源于自己的一个线人。相比于其它案件的复杂困难,这个毒品大案破得却是异常的简单容易。

    容易到他根本不费什么气力,便轻易地将案件破获。毒品交易的时间、地点,双方人物甚至所持武器都被摆在了他的面前,就连局里有人被收买之事,他也一清二楚。这也是他单枪匹马闯入交易地点的原因,否则若是情报不明,他一个人闯去岂不找死。

    “难道这些情报,都是有人故意透露给我的?”想到黄毛的姐姐,刘出洋越来越觉得很是可能。

    “那么这个所谓的‘恶鬼食人案件’会不会也是……”想到此处,刘出洋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如此大手笔,抛弃上千万的毒品,只为打击自己的弟弟。那接下来,再一手泡制出一个诡异杀人案,引他入毂,并将其杀死永绝后患,这好像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刘警官,看了视频,您知道我们的苦衷了吧!”胖子收回手机,一脸的苦笑,“我们也是迫不得已啊!您看您也没有受伤,不如看在我们动手之时未尽全力,并无伤您之意的情面之上,将此事就此作罢,如何?”他苦着脸,继续劝解道,说得自己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

    可刘出洋微一凝思,觉得他们的作案动机,似是也有了眉目,立时却说出了一句胖子意想不到的话语。

    “你是间谍吧!”刘出洋的语气虽轻,可听在胖子的耳中,却不亚于一声炸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