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七:鸽棚中的恐怖(2/2)
作者:文笔999
    笔记本电脑,此时正扣合着,上盖上面有一圈黑色的印迹。据郭岩的表弟孟凡玉所说,刑侦人员进屋时,采买员的头颅,正放在这台电脑的上盖上面。

    他戴上手套,轻轻推开电脑上盖,屏幕瞬时亮了起来。刘出洋一看到屏幕上的画面,瞳孔便一缩。“五芒星!”他喃喃说道。只见这台笔记本电脑的桌面背景,正是一个五芒星的图案。

    “如此来说,每个死者都与五芒星有联系,这已经是必然的了!”他原本对男性受害者身上有没有五芒星图案,还有些存疑,可此时却是已经能肯定了的。

    刘出洋合上电脑,正准备离开,突然发现床下有张白色的纸张碎片,他弯下腰去将它捡起,可冷不丁一股恶臭传来,险些将他熏了个跟头。他一把掀开床单,却是发现被褥底下,藏了十几双干硬的袜子。他微微摇了摇头,心道这人真是懒到家了。

    翻过这张白色的纸张碎片,另一面却是一只人眼。黑色瞳孔、血红眸子,眼角挂着血线,在这阴冷的房间之中,竟是格外瘆人

    “看上去,倒像是一张游戏的海报!”刘出洋随手将它丢下,那采买员热衷电脑,想必也定是沉迷于游戏。

    相比于屋内,刘出洋反而外面寒冷的空气要清新许多。他从采买员的房间出来,正好看到宿舍后面有一个大型的鸽棚,看天色还早,便信步走了过去。

    山庄老板喜爱养鸽,从这个鸽棚上便可窥豹一斑。这个鸽棚,铁笼木屋,面积足有采买员宿舍三倍大小。顶上搭着防雨顶棚,地面平整,又铺上薄薄的沙土,里面还有树木、假山。在山庄之中,这里甚至可以自成一景。

    可据于曼丽所说,自从她和她的两个傻弟弟,发现地下室的五芒星图案之后,这里的鸽子便越来越少。当时山庄老板还活着,他为此大发雷霆,几次想蹲点抓住偷鸽之人,可都无功而返,倒是丢的速度越来越快,直到丢光。最后山庄老板虽然无可奈何,也只好不了了之,只当它们都死光了。

    刘出洋打开笼门,躬身钻了进去。这里虽然荒废了一段时间,可还算干净。他转了一圈,很快便失去了兴致,想想也是,鸽子都没了,里面冷冷清清的,死一般寂静,想必也什么可看的。

    他正准备出去这时,突然蹲下身来。只见脚边的沙土之中,埋着一片羽毛。他将它拿起,放在眼前,仔细观瞧起来。

    按理说在鸽棚里发现一支羽毛,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刘出洋却是深深地皱起了眉头。这支羽毛通体黑色,尾端却是呈现出一种绿色的光泽。

    刘出洋对鸟类的研究并不多,不过有一次他去村里查案的时候,正巧看到两个老头在村外的山坡上点火煮鸽子吃,他当时上前劝阻:“大爷,逮到鸽子可不能瞎吃啊,这没准是信鸽,一只几十万的都有。”

    谁知两个老头当场笑了起来,“小伙子,俺们吃的可不是鸽子。”其中一位说道,“而是它!”刘出洋顺着老头的手指看去,只见旁边树上,落了几只喜鹊。

    另一个也笑呵呵地说道:“鸽子和喜鹊虽然大小相差不多,可区别还是不少,别的不说,光是它们的羽毛就不一样,”他指了指身边刚褪下的一堆羽毛说道,“鸽子身上的羽毛,尾端是带红光的。喜鹊的啊!则是绿色的……”

    刘出洋手中的,便是一只喜鹊的尾羽。喜鹊进入鸽棚的概率本就不高,要是刚好再掉一只尾羽毛,恰好又埋到了土里,概率就更是低得可怜。而且鸽棚之内,连鸽子的羽毛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可偏偏却有只喜鹊的羽毛,也难怪他感到奇怪。

    刘出洋想了想,用手拨开沙土,露出原本坚硬的地面。他用手按了按,又掏出匕首挖出了一大块,没想到地面比他想象中要软上不少。“有人动过这里!”他心中暗道,用匕首继续挖了下去。不多时,便从地下掏出几只喜鹊的尸体,这些尸体,均是身体与头颅分来,断面粗糙,显然是被人用手硬生生地扭断了脖子,又拽下头颅。

    “喜鹊的尸体!为什么埋在这?”刘出洋突然睁大了眼睛,好像想到了什么。他四处拨开沙土,露出底下的地面,用匕首插上几下。凡是觉得比周围软的地方,都被他挖开。他越挖越心惊,越挖越心凉,随着他的不断挖掘,这鸽棚的地面,竟然铺满了鸟类的尸体。腐臭之味,更是四下扩散开来。

    尸体几近百具,大部分都是鸽子,极少数的其它鸟类。它们死亡的共同点,都是被人生生扭断了脖子,拽断头颅。虽然都是一些普通的鸟类,可满地的无头尸体,以及粘满泥土的头颅,还是让人不寒而栗。

    刘出洋此时,正在挖另一个坑洞。与其它的不同,这个坑洞之中却是什么都没有。他一直挖了一米左右,可下面的泥土,依旧十分的松软。

    “这是什么意思?挖开后又填回去的吗?”刘出洋疑惑地想到。可紧接着,他突然想到了一个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原因,立时全身阵阵发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