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七:鸽棚中的恐怖(1/2)
作者:文笔999
    秋风萧瑟,不断地卷起枯黄败叶,从刘出洋的脚边跌跌撞撞地飘过。他此时正走在鹅卵石制成的小道上,向山庄的内部前进。

    四周静悄悄的,除了秋风吹落树叶带来的摩擦声,竟是再没有了其它声响,寂静,与寒冷,构成了此时山庄的主旋律。

    不远处,一弯小小的湖泊逐渐露出身影,随着阵阵寒风吹过,上面也不时皱起阵阵涟漪。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刘出洋也不禁停下脚步。“这里就是于曼丽口中,那个鱼群都死亡了的湖泊吗?”他踢下一粒石子,随着“扑通”声响,石子缓缓沉入黝黑的水底,除此之外,竟是没有半点生物活动的气息。

    刘出洋轻叹口气,山庄此时,就如同这个湖泊一般,外表美丽,可内在,却是死一般的沉寂,甚至杀机四伏。他内心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如果今天白天没有走成,他很可能就会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杀死,埋尸此地。

    这种预感说不清,道不明,却仿佛一只大手,捏住他的心脏,时时催促着他,让他赶快离开。可身为警察的使命感,却又让他不得不留下,查清案件,辩清事实。两种感觉不断地交锋,让他左右为难,这也是他决定上午去勘察现场,下午再带着于曼丽几人离开的缘故,也算是个折中的方法。

    刘出洋突然觉得心情无比的烦躁,他干脆坐在了湖边,静静地看着湖水,回想起方才发生的事情:

    就在刚刚,他想离开地下室之时,突然发现身后正站着一个黑影。

    “谁?”他将手中的电筒举起,照射过去。

    “刘警官!是我!”对面传来于曼丽的声音,大概是觉得光线太过刺眼,她将手掌挡在了眼前。

    刘出洋急忙将电筒放下,“是你啊!你怎么进来了?”他走过去问道。

    “我看你下来了半天,有些不放心,所以……”她眼睛时不时地飘向四周,好像周围的黑暗中有什么让她害怕的东西。“刘警官,没什么事吧!”她说道。

    随手捡起一粒石子丢入湖中,他又叹了口气。自从于曼丽昨夜向他表白之后,他一见到她就觉得有些别扭,她并不是他理想中的伴侣,也只能辜负她了。可他内心又有种歉疚,每当她表现出对自己的关心,就更是如此。

    他不得不承认,于曼丽的情义、死亡的预感,以及案件的复杂,三者交织起来,让他的心,有些乱了。

    说到案件,他又想起黄毛死亡的那个房间。房间中的五芒星图案,他已经找到了,就在黄毛死亡时,所躺床位的床板背面,刘出洋掀开床单,将头探入床下,才能仰头看到。

    “如此说来,男性受害者身上,或者衣服上,也应该能找到五芒星的标记,只不过是没有发现而已。”刘出洋再次长叹一声,觉得很是疲惫。“那么采买员身上的标记呢,又画在哪?”他随手丢下一粒石子,想起殡葬馆中,郭岩表弟带来的那颗人头。

    可就在此时,刘出洋眼前,湖面之上,他丢下石子的位置,好似突然浮起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那竟然是一颗人头,长长的头发如水草飘浮,苍白的面孔浸泡得充满褶皱,空洞的眼神直勾勾盯着他。

    “啊!”刘出洋吓了一跳,不自觉地站起身来,可他再定睛看时,却是什么都没有发现,湖面依旧静静地泛着褶皱。“出现精神恍惚了吗?”他揉了揉太阳穴,头脑有些眩晕,昨天先是宿醉,晚上又发生了许多事,让他的精神状态很是不好。

    他长出口气,又看了看平静得如同死水的湖面,这才继续上路。沿着鹅卵石小道,穿过主楼后面的树林、湖泊和几栋高档别墅,一排低矮的平房,慢慢显露出身形。这便是山庄的职工宿舍,每到暑期的繁忙时节,山庄临时请来的员工,便都住在里面。只不过此时旺季已过,人们都已下山回家,倒是那个死去的采买员,是老板的亲戚,便留下来多住了几天,没想却害了自己的性命。

    “好脏!”刘出洋掩住口鼻,可难闻的气味却怎么都遮掩不住,生生地钻进他的鼻孔。房间里面又脏又乱,简直无法下脚,比猪窝都强不到哪去。

    刘出洋踩着满地的垃圾走入房间,这里有刑侦人员勘察过的痕迹,他大致转了一圈,准备回去要一份调查报告。

    房间的一角,摆着一张木制单人床,床头的枕头旁边放置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床边地上还有一个破了个口的海碗,碗底有些干涸的方便面残渣。只是看这些,刘出洋便可断定,这采买员在家的时候,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同电脑一起度过的。

章十七:鸽棚中的恐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