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六:五芒星(1/2)
作者:文笔999
    如血的晨阳,从东方缓缓升起,将一缕血红色的光芒,透过玻璃,照射到刘出洋身前的桌子上面。

    他微微睁开双眼,感觉有些寒冷,将身前披着的夹克紧了紧,又闭上了眼睛。

    昨夜的一系列事件过后,已经是凌晨时分。刘出洋完全没有了睡意,干脆来到楼下,坐在了餐厅的椅子里面。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胖子三人竟然也在这里。双方对视几眼,瘦子一脸的愤恨,胖子笑了笑,侏儒则扭开头,躲过刘出洋的视线。

    不多时,于曼丽带着她的两个傻弟弟也来到这里,坐到了刘出洋的附近。

    三拨人仿佛都有心事,默默地渡过了一天之中最为寒冷的两、三个小时,直到天边出现第一缕晨曦。

    “刘警官,我们什么时候离开啊?”于曼丽怯怯的问道。

    “下午吧!”刘出洋睁开双眼,里面满是疲惫。自从坐在这里开始,他就始终没有睡着,一直微张着双眼,观察着胖子三人。自从他解开了黄毛的死亡之迷,他们三人就成了重点怀疑对象。

    “哦!”听到刘出洋的回答,于曼丽重新扭回头去,给正呼呼大睡的两个弟弟扶了扶披在身上的被子。

    “我上午去看看采卖员的死亡现场,下午就带你们离开!”刘出洋想了想又补充道,“一会儿你再带我去看看那个‘五芒星’”

    听到“五芒星”这三个字,于曼丽浑身颤抖了一下。

    其实,就整个主楼的布局来说,是属于前后贯通式的。从主楼正门进入,迎面便是吧台和上楼的楼梯。楼梯后面,就是昨夜胖子所说的后门。离后门不远的位置,有一扇厚重的铁门,铁门涂满黑漆,乍看上去,在这个光线本就不好的地方,仿佛一个黑洞一般。这里,就是通往地下室的大门。

    此刻,在这个铁门之上,不仅锁着一把大大的铜锁,更是贴着一张黄纸,上面用黑红颜色,画着一些乱七八糟的图案。

    “我听说公鸡血可以辟邪,所以就画了这个!”于曼丽双手有些颤抖地掏出钥匙,打开铜锁,见刘出洋一直盯着黄纸看,便轻声解释道。

    “封建迷信!”刘出洋不以为然,微微摇了摇头,伸手便要拉开铁门。

    “等一下!”于曼丽突然拽住他的胳膊,“刘警官,你确定要进去吗?”她的话中,带着些许颤音。

    刘出洋冲她微微一笑,示意她安心,一把拉开了铁门。

    “啊!”他的动作,吓了她一跳。她惊叫出声,仿佛铁门一开,就会有什么东西闯出来一般。

    一个黑漆漆的通道,映入刘出洋的眼瞳。门后面是一排向下的阶梯,每一节上都落满灰尘。潮湿、腐朽的气味,从通道里面扑面而来。

    铁门旁边,有一个电灯开关,刘出洋按了几下,却是丝毫没有反应。他取出电筒,迈步向下走去。

    “刘警官!听说这里面,原来是日本人的人体实验基地之一!”于曼丽在他身后说道。刘出洋点了点头,渐渐没入黑暗之中。她并没有跟去,不敢去,更不愿去,那里面尽是她痛苦的回忆。

    楼梯很陡,每一节都比寻常的楼梯要高上不少,走起来有些垂直向下的感觉。刘出洋来楼梯底部,用电筒照了照四周。这里面积不小,四面尽是坚固的混凝土,地面很脏,铺着厚厚的灰尘。就连呼吸,也满是土腥味。

    在楼梯的对面,好像有几个房间,不过却只有最中间的装上了门。刘出洋走到近前,发现上面贴着一个破烂的塑料牌子,上面写着:“仓管员办公室”。

章十六:五芒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