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四:夜袭之杀局(下)(1/2)
作者:文笔999
    听到脑后传来的呼啸之声,刘出洋虽然吃惊却并不慌乱。关键时刻反而加速向后退去,撞入后面之人的怀中,“呼”的一声,一把长柄消防斧从他前面斩过,劈了个空。反倒是持斧之人,手肘撞到了刘出洋肩膀之上,发出“嚓”的轻响,显然是脱臼了。

    刘出洋微微一笑,两手左右交叉,抓住斧柄,用力一转。那人再也抓握不住,消防斧飞快地旋转起来,“哗”地一声,撞碎了旁边的窗户,一路闪着寒光,飞到了楼后的小树林之中。

    凭着后背的感觉,刘出洋判断出身后之人是个瘦子,身高与他相仿。他转飞了斧子,却是连身都不转回去,只是用后脑,猛地向后一撞。身后立刻传来一声惨叫,那人倒退几步,又跌回到了衣柜之中。

    他刚想趁胜追机,却是猛然发现身侧有一个黑影撞来,扭头一看,原来是那个胖子。他被晃坏的眼睛恢复了一些,见刘出洋击退瘦子,便猛的向他撞来。

    这一招,刘出洋略微知道一些,好像有个名头叫“铁山靠”。形容这一招,来势汹汹,仿佛一座钢铁山峰,只是一靠,便可将你撞飞出去。

    这一招势大力沉,其实却有两个发力过程,一是借奔跑增势,利用身体积蓄动能。二是撞到对方身体上的刹那,再利用腰腹的力量,配合脚步进行二次发力,利用这次碰撞,将冲力完全宣泄到对方身上,将其撞飞。同时,还要利用反作用力,止住自己的冲势。否则,旁边就是窗户,若是收不住力,岂不两人一起飞出窗外,同归于尽。说白了,这招其实也就是一个蓄力、导力和卸力的过程。

    刘出洋此时想躲,已经是来不及了。他站在原地,猛地吸了口气,见胖子撞至,感受他发来的力,就在相撞的刹那,身体突然猛的向后一塌。

    胖子撞上刘出洋,心中大喜,就想再次发力,将力道宣泄出去。可没想到,刘出洋这个时候,突然身体一塌,他这一撞,便撞到了空处。

    这一下,便打乱了步伐。他一个踉跄,就见刘出洋微微转身,十指突然抓到了他的肥厚的肩膀之上,几乎要抓下一块肉来。紧接着,他便感觉肩膀上一阵大力传来,在他冲势的方向,又加了一把力。看着越来越近的窗户,上面被斧子撞破的玻璃碎片,正闪着冰寒的月光,他无奈地向双手护住了头。

    刘出洋抓着胖子的肩膀,将他甩了出去,同时躲开了他的撞击。看着他匆忙用双手护住头脸后,就将原来就破碎的玻璃窗户,又撞得更加粉碎,身上裹带着半截白色窗纱,一下子从屋内跃了出去,这才微微松了口气。经过方才短暂的交手,他就察觉出,这胖子有些功夫,至于那个瘦子,顶多算个添头。

    “哗啦”刘出洋和胖子的这次交手,兔起鹘落,只是短短一瞬。直到此时,瘦子方从衣柜中站起身来。

    这瘦子也戴着黑色头套,此刻他的双目仿佛要冒出火来,恨不得一下子将刘出洋烧死。如果说胖子是一条阴冷的毒蛇,那他就仿佛是一头暴怒的狮子。

    “只不过是没牙没爪的狮子罢了,徒有气势。”两人近在咫尺,刘出洋玩味地看着他。

    “啊!啊!”他看着房门的方向大叫两声。

    “还有其它人!”刘出洋警觉起来。可等了半晌,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一阵寒冷的夜风,随着月光从破损的窗外进来,吹得两人的衣襟轻轻翻起。瘦子此时的目光很复杂:愤怒、懊悔、不甘,还有一点点的恐惧。

    刘出洋目光一凝,他决定不管门外有没有埋伏,先制服这个瘦子再说。

    可就在他准备动手之时,就见月光之下,一抹寒光闪过。“糟糕!”刘出洋将防刺手套,挡在面前。就见一根钢针正扎在手套背面,针尖闪着湛蓝色的寒光,一缕淡淡的腥臭气味扑面而来。

    “有毒!”刘出洋急忙将防刺手套摘下,见手背上并没有伤口,这才放下心来。

    借着这个机会,瘦子一纵身,从楼上跳下。

    刘出洋探身向外望去,只见窗户外面是一大片树林,不远处的高树上正滑下一人,身材短小,是个侏儒。底下一胖一瘦两人守在周围。见他望来,瘦子不停地催促其它两人,似要逃走。胖子则与他对望,刘出洋仿佛看到他在对他微笑。

    刘出洋身体动了动,想要去追,可他又停顿下来,放弃了这个打算。在他的心里,现在有两个疑惑:

    一是瘦子使用的长柄消防斧,分明就是当初他在风水鱼的鱼缸中看到的哪把,可斧子有两把,为什么他们只取了一把,如果连胖子也用上的武器,再加上偷袭,他今天恐怕还真是凶多吉少。

    二是偷袭当中,为什么只有三个人出手。他们一行四人,黄毛手中又有枪,若是作为一个埋伏,至少也可以重创于他。

    刘出洋站在破碎的窗前,双手扶着两边窗框,寒凉的夜风卷动他的衣襟,温柔的月光抚过他的脸颊,周围粉碎的玻璃碎片,反射着莹莹光芒。胖子三人看到这样的景象,心中骇然,一瘸一拐的逃得更快了。

    刘出洋愣在窗前,回想起方才受袭的经过。很快便理清了头绪:“胖、瘦两人藏在屋内,侏儒负责关掉电闸,然后爬到对面的树上,用吹管偷袭。至于黄毛,他是组织者,不会分配太费体力的活,很可能是持枪守在门口。瘦子冲门的两声叫喊,应该就是就暗号。”
章十四:夜袭之杀局(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