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尸堆(1/2)
作者:文笔999
    “出洋……出洋……”郭岩一进入房间,便失去了刘出洋的踪影,这里面实在太黑了,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他只好压低嗓音,小声地呼唤着。

    “该死!人呢?怎么样不见了?不会是……见鬼了吧!”一想到“鬼”这个字,他更是觉得浑身发冷,一阵阵地阴冷气息从脚下涌来。

    “等一下!这好像不是因为害怕而产生的感觉!”郭岩打了个寒颤,“好像,真的有阴气从下来传来!”想到此处,他下意识地加快了步伐,想要尽快地追上刘出洋。可突然之间,仿佛有什么东西绊了他一下,他一个趔趄,扑到了地面之上,枪也摔得划出去好几米。

    “这是什么?”他觉得身下有个硬梆梆的东西,咯得胸口直疼。用手一摸,竟然是一支人类的大腿。“啊!”他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起身,可一只脚的脚裸上却是被什么东西抓住了,动也动不了。他用手去掰,竟然碰到了五根冰冷的手指。

    “啊!”他吓了个激灵,又一次摔倒在地。这一次,换他的额头撞上了一个硬梆梆的东西。他睁开眼睛,竟然发现紧贴着他面孔的,是一双死灰色的眼瞳。眼瞳之下,是苍白干瘪的脸部肌肉。微张的嘴唇里面,没有半丝的血色,更重要的是……也没有半点的呼吸……

    “啊!”郭岩一把推开它,后背却是又撞到了另一个冰冷的物体上面,他用手一摸,这竟然又是一具尸体,他发觉自己仿佛落入了尸堆里面,怎么逃也逃不出去。

    有那么一刹那,郭岩甚至都觉得自己在做梦,可手上、身旁那冰凉的触觉,却是明白的告诉他,这就是现实。“刘出洋……”大喊了一声,这时可以依靠的,也只有作为同伴的刘出洋。

    就在此时,他的头顶之上,突然爆出一团亮光,晃得他双眼生疼。他挤了几下眼睛,这才发现刘出洋就站在他的面前。原来是刘出洋拉下了电灯的开关,这里环境较差,所用的灯,还是古老的拉线式的。

    “在我的印象里,你以前不是这么胆小的人呀!”刘出洋有些奇怪地伸出手去。“哇!”郭岩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果真倒在尸堆当中,又下意识地惊叫了一声。

    “尸体而已!你又不是没见过!”刘出洋将他拉了起来。

    这堆尸体大约近十具,乱七八糟地倒在这上。旁边还有一个冰冻尸体的柜子,歪倒在地,里面散发着阵阵凉意。

    “尸体啊!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尸体!”郭岩大叫道。

    “殡仪馆嘛!有尸体很正常吧!”刘出洋指了指旁边的柜子说道,“应该是储存尸体的柜子被打翻了,所以尸体掉出来不少。”

    “不是啊!出洋!我刚才真的感觉到脚下冒凉气!”

    “那是柜子散出的凉气!”刘出洋笑了笑,柜子倒在地上之后,自然低了不少,由于电源并没有断开,所以散发凉气是很正常的。

    刘出洋拍了拍郭岩的肩膀,觉得他有些大惊小怪了,他们俩合作期间,什么样的尸体没有见过,压扁的、斩断的、被枪打成筛子的。比这些正常死亡的恐怖多了,也没见郭岩这么害怕过。

    “你,你刚才去哪了?”听了刘出洋的解释,郭岩长出了口气,也安下心来,他开口问道。

    “我嘛,我刚才不就……”刘出洋向门边一指,目光正好掠过地面上一具尸体的面孔,突然之间,他好像看到这具尸体对他笑了笑,露出了一个古怪而又诡异的面孔。

    “咦?”刘出洋的目光,本来已经越过那具尸体,看到了灯线上,可他连忙向扭了回来。这次再看,那尸体的面容,却是又恢复原来冰冷漠然的表情,哪里还有半点笑的意味。“奇怪!”他蹲下身去,用手摸了摸尸体的脖颈,它没有丝毫的心跳,根本就是一具尸体无疑。“难道是幻觉?可我明明看到的!”刘出洋嗅着手指想到。

    “怎么了?”看到他的古怪动作,郭岩开口问道。“没事!”刘出洋摇了摇头,他可不想再吓嘘他了。

    “我方才进屋后,就直奔声音的方向。”刘出洋继续原来的话题解释道,“结果发现了这根灯线,声音应该是它发出来的。”在灯线的下方,系着一个铁制的螺母,用来当作吊坠,将灯线拉直,便于人们使用。刘出洋用手碰了碰这枚螺母,它便轻轻地撞击到了墙壁上面,发出“卡、卡”的声响。“咱们听到的声音,应该是风从门缝中吹了进来,摇动灯线产生的。”他最后总结道。

    “那这柜子……”郭岩现在的心情有点矛盾,他被吓得不轻,打心眼儿里不想再提这个储存尸体的柜子。可他又不得不提,他知道,如果他搞不清楚事情的真相,恐怕下半辈子都不能安心了。
章三:尸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