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9 牛逼与吹牛逼的区别仅仅是尺度问题而已(1/2)
作者:桔子小酒
    还是那间办公室,陆离皱着眉徘徊在电视前,手中拿着手机数次想拨打,却又放弃了。

    电视上放着的是即时新闻,画面上除了美女记者伊可人外,还有严阵以待的几十名捕快,而背景则是城门服务站大门,此时服务站门窗紧闭,窗帘拉得严严实实。

    “老陆,又咋啦?”

    牛十三很熟络地招呼一声,苏然则很自觉地拉着初九坐到沙发上,小声安抚起他的情绪。

    陆离诧异的盯着初九看了片刻,赞叹了一声,“楚霸兄弟一身女儿装扮果然好看。”

    随即他意识到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将牛十三拉到电视前,“魏一刀还有其他几人那晚趁乱跑了,今晨想要出城被阻,现在劫持了城门服务站,正在跟捕快对峙。”

    “魏一刀?”

    这个名字牛十三很陌生,但隐约猜到那伙人是什么人了。

    “就是张元朗的那帮旧时代武者,当时情况紧急,我们也没来得及仔细对付他们,结果给他们混出去了。”

    电视画面上,伊可人拿着话筒解说,“歹徒劫持了人质,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不危及人质的安全,捕快们也不敢贸然行动。”

    这时一辆汽车直直冲入镜头,一个急刹,卷起一片尘土,那气势老霸道了。

    车门打开,满面冰霜的马三走了出来,长柄陌刀往肩上一扛,另一手拢在武袍内,二话不说朝着服务站就走了过去。

    伊可人面露惊喜,眼冒桃花,声音激动到微微颤抖,“他来了,信奉以暴制暴的恶之副长,在他冷酷外表下流淌着的是将罪恶彻底铲除的热血,有他的地方,一切罪犯将无路可逃。他就是我们七月城最强的男人,云港治安局马三,马王爷。”

    嗤!

    牛十三对美女记者的大肆吹捧嗤之以鼻,“还最强男人,真要放开了干,老子一只手都能干趴他!”

    “呦呦呦……好浓的醋味!”苏然在鼻子前挥了挥手,“马三那货眼神不太好,卖相确实不错,比大叔你可强太多了。”

    陆离无奈叹气,自己在这紧张到死,这两人还有闲情斗嘴,用力咳嗽了两声,这才继续说,“那魏一刀是张元朗的贴身保镖,如果落在六扇门或是治安局手里,供出此前种种,后果不堪设想。”

    牛十三收起玩笑,眉头皱了起来,这老小子知道的可不是一点半点,真要把事情原原本本抖出来,岂止是不堪设想,简直能将所有人送上绝路。

    “哦,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用刀的老头吧,我记得忘生姐姐舍命给了他一刀,他居然没死?”苏然也认真起来,忽然有些懊恼当时没有再补上几刀。

    装死是门学问,魏一刀这种老江湖自然深谙其中门道,在那种紧急时刻很容易蒙混过关。

    但眼下也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关键是如何防止他落入官差手中。

    “要不,我换上诡脸黑袍冲进去,然后……”牛十三眼中闪过狠历,用拇指在脖子上抹了一下,他不喜杀人,但大局为重。

    陆离苦笑摇头,“若是马三不来还行,但现在的局面,你绝对不能出现。捕快中有我们的人,希望能有机会下手,实在不行哪怕夜闯牢房也比现在动手要安全。”

    “以我的速度和实力,他们拦不住我的。”牛十三有点不服气。

    苏然忽然激动起来,插嘴反问,“你以为光凭蛮力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吗?你再强,能强得过一个国家的执法力量?”

    “不就是……”牛十三还想辩解,但声音渐渐弱了下来,他不是不明事理的人,这里面应该有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苏然接着说,“焚天城降临前,各大门派弟子是大陆最强战力。焚天城时代,拓荒者是绝对霸主。那你知道现在最强大的力量是什么吗?”

    “边军?”牛十三想起老爷给他介绍的当前局势,其中就包括绝对不能明着招惹的势力。

    边军,守卫帝国边境的正规军,国家最强武力机构。

    边军驻守帝国四方,分别为,东海海军、南沙瀚海骑兵、北林绿衣军、西境陇山铁骑,其中资历最老又最强势的便是陇山铁骑。

    与衍族签署的和平条约便是以陇山为界,陇山铁骑的存在除了震慑衍族不敢入侵,更是会在战争爆发的第一时间舍命御敌。

    一般从武院毕业的武生,若想从政或是进入执法机构,必须进入边军服役,而得到边军认可退役的武生,往往可以吊打同期所有选择其他出路的同学。

    马三便是鲜活例子,牛十三虽然比他强,但遇上一群马三这种人,麻烦还是有的。

    当然也有可能马三是个特例,但数之不尽的边军队伍中这种特例怕也不会少。
0039 牛逼与吹牛逼的区别仅仅是尺度问题而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