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6 鱼在水里,鸟在翱翔,没有谁更厉害,只是天性使然(1/2)
作者:桔子小酒
    苏然全身颤抖,不知道是被吓到了还是什么,低垂脑袋,死死抓住牛十三,双脚像是被焊死在地面拽都拽不动。

    忘生虚弱的声音在病房回荡,还没等众人有所反应,她又说了下一句,“那个有座金山的山大王是驯兽师,至于牛十三虽没什么名气但同样是焚天城的人,陆离、孙元朗,都是,怎样,我够有诚意了吧。”

    “够了,你别说了,你到底想干嘛?”

    牛十三冲忘生大吼,不安,烦躁,他不知道这个女人想做什么,但知道这些的苏然一定会受到牵连。

    忘生非但没闭嘴,反而继续说道,“我们想要拿下七月城,作为我们焚天城遗民的根据地,未来终有一天,焚天城的辉煌会在这里重现,永恒星火会在这里点燃,继而焚烧整个苍穹,这就是我们的计划,或者说是我们的使命。”

    声嘶力竭的宣泄后,忘生剧烈咳嗽起来,好半天才缓过气,嘴角溢出鲜血,绷带上也溢出血迹。

    但她毫不在意,嘴角依旧是那副淡然的笑容,跟他们初见陆离时他嘴角的微笑很像,但更纯粹,毫无波澜。

    她再次开口,声音变得冷淡,“苏小姐,魔都长空武院精英班的武者,你本可以直接去帝都任职,或者随便寻个不大不小的城市安逸度日,我不知道你在寻找什么,但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

    “你们果然是焚天城的人!”

    苏然深埋着的头终于抬了起来,眼角带着激动的眼泪,先前的颤抖哪里是害怕,分明是兴奋到了极点,“两个选择我帮你说,其一,不同意合作杀我灭口,或者永远将我囚禁。其二,加入你们,替你们做你们不适合出面的事情。”

    忘生没有惊讶,反而带着欣赏的笑容,微微点头,“你很聪明,你第一天出现在七月城我们就调查清楚了,你因痴迷禁忌历史遭学院多番打压,此后更是游历一年寻找焚天城遗民的线索。”

    说到这里,她在一旁柜子上取过一个小包,“对了你的钱包和学生证是我们的人偷的,大胃王比赛券也是我们想办法送给你的,至于你和牛十三对上眼纯属你们间的缘分,虽然没有那一出你们也会被安排一起去良山剿匪。”

    苏然切了一声接过皮质小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学生证和自己的钱包,还有厚厚一沓钞票。

    “钱算是你们完成委托的佣金,虽然不多,但够用,不够随时可以来取。”

    牛十三凌乱了,如同置身高塔,随风摇曳。

    风的喧嚣他不懂,人心的复杂他更不懂。

    此时此刻他只怀念与老爷独处的那五年,那时候练功就是练功,睡觉就是睡觉,看着老爷一天天变老,看着自己一天天变强,世界很纯粹,人很简单。

    想到这里,他忽然想到岁末年初时是不是去看看老爷,跟他絮叨絮叨,免得他一人在异地他乡太寂寞,或者,老爷真的有灵魂吗?会轮回吗?

    ‘老爷,外面的世界太复杂,如果你还活着就好了,貌似只有你才不会忽悠我,不会将自己藏得那么深。’

    牛十三不想参与她们的对话,而跟他差不多神情的还有楚霸。

    一天前,他好好做着山大王,每天对着一群挥之而来呼之而去的衍兽,再不济就是逗逗那群拼命在金矿干活的人,生活多简单。

    没事绑绑票,有事打打架,再无聊就去看看水浒,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山大王。

    突然之间被这个叫牛十三的家伙忽悠到城里,打了场莫名其妙的架,现在又被人说自己不是自己而是什么鬼驯兽师,还有那什么焚天城又是什么鬼。

    他想念他的山寨,想念他的平头哥,外面世界的人太复杂,复杂到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陆离听着两人的对话双眼冒光,忘生的话每一句他都恨不得拿小本本记下来。

    而苏然能被忘生夸聪明,那就说明她的智商高于平均水平,回去一定要重新翻一翻她的所有录像,以智者的角度去剖析她的一言一行。

    他甚至在想,也许这个丫头在被困七月城之后就猜到了些端疑,不然怎么解释她一路如此配合,每一步都走到了点上,看似自然实则暗藏玄机。

    两人的对话接近尾声,苏然接上忘生的话继续说道,“所以我会以跟你们没任何牵连的身份去执行单独任务,而我身边的这个二货就是我的搭档。至于这个漂亮的小哥。”

    “他是意外惊喜,他的身份我也是醒来后看监控才知道的,现在他的记忆还没恢复,估计一时半会,不会明白驯兽师与焚天城的意思。”

    忘生对苏然的机智很满意,见牛十三似乎在生闷气,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牛十三很是傲娇地抬着头走到病床边,还能听到他鼻子直哼哼,“咋啦,你这聪明人又要发布什么任务啦?”

0036 鱼在水里,鸟在翱翔,没有谁更厉害,只是天性使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