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2 做事不做绝,高手间的默契(2/2)
作者:桔子小酒
    面对彻底误会自己已然暴走的马三,牛十三连连摆手,抱歉道,“我没有侮辱你的意思,就是想知道你有没有亲生父母。”

    他说的是实话,但听在马三耳里,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换着法骂他。

    “死!”

    马三卸去负重后身形快了一倍有余,十几米距离眨眼便到,那把光刀刃就有五尺长的陌刀挟着满腔怒意,带着神挡杀神的威势斜斜砍向牛十三。

    刀势虽快,但牛十三更快,闪身避过一刀,下一瞬已然到了马三的身侧,曲臂以肘抵住马三的胳膊,冲他嘿嘿一笑,“此地狭小,你这边军刀法的威力发挥不出一半,不如找个宽敞的地方,给我把趁手的兵器,然后决一死战如何?”

    马三一手被卡,死活挣脱不开,立即松开刀柄,另一手操着陌刀扛到肩上,重重地哼了一声,“小聪明在我这可不管用,既然你想死得更彻底一点,老子成全你就是。”

    牛十三贱兮兮的又凑近几分,用近似于请求的语气说道,“诶,马副长,你看反正我们也跑不了,我两个朋友还在里面做困兽,不如让我进去劝劝他们一起出来,回头决战若是我赢了,就放我们走如何?”

    这个提议也很好啊,马三犹豫着看向身后几名捕快,其中一名连连点头。

    开玩笑,里面那个弹药准备得很充沛,硬冲势必会有损伤,而且看情形这两人不是马三的对手,能以一场决斗收场那是再好不过了。

    “好吧!量你们也玩不出什么花样,进去吧。”

    得到马三的允许,牛十三冲楚霸勾了勾手,两人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女厕所。

    外面几名捕快见暂时不打了,迎了过来,“马三爷不愧是云港治安局副局长,身手果然霸道,刚才那几刀怕是刀神再世也比之不上吧。”

    所谓千穿万穿马屁不穿,马三心情也从暴怒中走出来,拍了拍那人的肩膀,“你小子,不错,有机会调你来云港混混。”

    “小的叫曹云,多谢马三爷提拔,小的日后一定……”

    叫曹云的捕快在周边几人羡慕的目光中大表衷心,那马屁话是一套套,侃得马三那张干净的冷脸都微微泛出红光来了。

    过了许久,马三回过味来,忽然一把推开曹云,“咦,怎么进去这么久还没动静?快随我进去看看。”

    进去一看,有个鸡毛人啊。

    女厕所内是空空荡荡,两扇窗户被整个卸在了地上,追到窗边一看,几个黑点借着夜色的掩护越行越远,追那是肯定追不上了。

    曹云脸只觉一股强烈的奔流而下,脸都都绿了。

    本来能捉到两个,后来以为又送了两个,结果…

    他气氛地趴窗台上吼道,“无耻之徒,有种别跑,说好的决斗呢,你也太不要脸啦。”

    那黑点忽然一停,回头看了看,抬脚就将屋顶的飞檐踢了过来。

    马三拎起曹云向后一甩,手起刀落将激射而来的飞檐砍成两截,余力未消的飞檐残骸框框两声,生生陷入洗手间墙面之上。

    曹云这下脸白了,急汗这时才冒出来,刚才那一瞬,若不是马三拉他一把,自己的脸估计就跟那墙面一样了。

    “他戴着面具,有个鸡毛脸,这里没危险了,佣金回头打我卡上!”

    马三骂骂咧咧,很是潇洒地转身就走,走出厕所他的脸色变了变,握刀的手微微颤抖着,包括先前被抵住的胳膊也隐隐作痛。

    ‘有趣的人,很强,真期待能真正跟他打上一场。’

    ……

    且不说六扇门之后怎么收尾,怎么秘密把被困住的一应官员送出醉忘生,怎么对公众解释整件事情的始末。

    牛十三扛着被吓得脸色铁青的陆离,楚霸背着又羞又怕的季小兰,四人穿梭在楼顶屋檐,最终消失在漆黑的夜空之下。

    一袭夜风拨开黑云,远远一轮明月照耀大地,霜白月光下的星湖,很平静,微微泛起的涟漪在相互碰撞中,层层扩散。

    快到立冬了,岁末城主大选通常在这一天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