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 谈否?(1/2)
作者:桔子小酒
    这门后啊,确实有人,毕竟牛十三的强悍众人有目共睹,两名手持利器的武者在秃头的指示下,便守在了门后,只等他敲门进屋然后将其制服。

    谁曾想牛十三火急火燎过来就踹门,那力气老霸道了,连门带人直接飞出七八米嵌到了墙上。

    站在另一扇门后的人一脑门子冷汗,又惊又怕是又有点小庆幸,等看到牛十三大摇大摆地走进办公室,哪里还敢动手。

    眼神锐利的老头一手摸向腰间的刀柄,危险,极度危险。

    虽然那个男人并未刻意看他一眼,但一股极强的压迫感从那人身上传来,如同迎面走来的是头蛮荒莽兽一般。

    秃头一手按下老头握刀的手,起身微笑地看着牛十三,“年轻人,别那么大火气,有话好好讲嘛。”

    “讲你妈了个波!”

    牛十三爆喝一声,直奔大办公桌后面的秃头而去。

    多少影视剧或是小说给出了血的教训,主角好不容易找到敌方头目,不在第一时间将其制服,偏要跟头目扯皮,然后必然会错失制服头目的最好时机,弄不好还会落入对方的陷阱。

    有什么话不能制服后再说,有人就说了,剧情需要,要跌宕起伏,要替主角扭转乾坤的大高潮做铺垫,要这么说,好像也对。

    牛十三动作太快,一众武者反应过来想要阻拦已然来不及,就看到他到了办公桌四五米远,纵身一跃,拳头朝着秃头脑袋就砸去。

    秃头倒是淡定,嘴角挂着一丝嘲弄的笑容,微微向后一退,那张三米来长两米来宽的红木办公桌竟然飞了起来,直直朝着牛十三撞去。

    牛十三身在半空,无法躲闪,收拳耸肩,硬生生撞了上去,好好的厚实办公桌一撞之下瞬间解体,但很好地将牛十三的冲势缓了缓,替冲来的武者创造了阻拦的机会。

    就怎么几秒时间,十几名武者悍不畏死地扑了上来,锋利的剑,明晃晃的刀,尖锐的枪,斧钺钩叉那是用什么的都有,饶是以牛十三一身本事,也只能放弃擒王的打算,稳住身形对付这些武者。

    这些武者或多或少都接受过旧时代武学的传承。

    所谓旧时代武学,是在秦王朝诛武灭国统一天下前,延续了几千年的古武传承,以门派为主体,拜师授艺。

    所谓江湖险恶,师门所授都是真正能制敌杀敌的真功夫,再加上门派间的纷争恩怨,正邪之分,你来我往是打打杀杀,很是热闹。

    那时整个大陆就是他们的天下,市井间的平头百姓闲暇之余最大的娱乐,便是听说书先生口若悬河地讲述江湖轶事,讲述那个近在咫尺却又触不可及的刀剑江湖。

    在那血染苍穹的两年征战后,一众大小门派尽数焚烧殆尽,臣服者登记造册,入驻军部或是各大武院,不服者斩立决。

    再之后,想学武唯一的渠道便是考入武院,刀剑还是那些刀剑,但江湖早已不在,所谓新时代武者也只能在紫禁城圈出的条条框框中小打小闹。

    所谓网大便有漏网之鱼,一些侥幸逃过一劫的旧时代武者隐匿市井,有那么一些就偷摸地便将老祖宗的东西传承了下来。

    但终究大势已去,学得用不得,天容法不容,功夫再好也离不开吃穿住行不是。这些旧时代武者失去了舞台,大多沦为黑暗势力的爪牙,只为升斗米,不惜弯下了铁铸的腰。

    单对单,牛十三有一个算一个,最多两拳便能搞定,但群攻之下,他一时也有点慌乱,等适应了几分钟,又夺过一根长棍后,局面呈现出了一面倒的趋势。
0019 谈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