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 靠谎言堆砌的成功终究会失败,而且会比任何失败都来得残酷。(1/2)
作者:桔子小酒
    良山并不是一座孤峰,而是绵延数里的山脉,想要在山连山的山脉中准确找到山匪老窝绝非易事。

    不知是山匪太过自信还是路青峰功课做的好,在翻过几个边缘矮峰之后,颇具规模的山寨就出现在眼前。

    寨子山门大敞,巨大的篝火熊熊燃烧,将山寨内照耀得如同白昼。

    篝火前近百只巨大版平头哥严阵以待,沉闷中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弥漫在整个场地上。

    在其后方有一高台,一个半人高的平头哥斜坐在铺了兽皮的石椅上,一手撑着下巴,另一手拿着个手机无聊地看着电视剧。

    刚看到这一幕,路青峰都愣住了,更别说其他人了,倒是摄像师冷静得不似常人,就举着摄像机认真地拍着。

    “那后面玩手机那个是人还是平头哥?”女记者小声询问,便是见多识广的她也从没见过如此人性化的衍兽,是以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是平头哥,我这拍得清楚着呢,用的手机还是最新款的橙子十一,看的是,是水浒传,没错了,就是水浒传。”摄像师语气很是惊喜,连摆了酷炫动作的路青峰也不管了,只顾给那个气派的小个子寨主拍特写。

    路青峰站在山寨大门口迟迟没有冲进去,是个人看到这幅场景都会仔细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

    就那百来只四米来高,比棕熊还要大上几圈的平头哥,光是往那一杵的气势,老霸道了。

    更不用说几头有表演欲的,时不时用猩红的舌头舔一舔尖利的獠牙,或者摩擦下尺余长地尖爪,简直就是随时准备猎杀食物的凶兽,很是恐怖。

    “我乃醉忘生的路青峰,尔等……尔等山匪还不束手就擒?”路青峰磕磕巴巴喊出口号。

    摄像师不干了,很敬业地小声提醒,“不是束手就擒,是俯首待伐,语气再凶狠一点。把那种虎躯一震,斩尽天下妖邪的气势拿出来。”

    你这货是对头派来故意整我的吧,路青峰在心里咆哮。

    说是小声,但摄像师就是个大嗓门,一番话都传到寨主那边了,寨主抬头看了看,打了个哈欠,兴致缺缺地抬了抬爪子,意思很明显,动手吧。

    路青峰如释重负,又恢复了之前的大侠风采,在身后众人的惊呼声中,宝剑‘沧浪’一声出鞘,一个起身冲入山寨。

    那家伙,一套不知什么名堂的剑法使得那叫一个好看,每剑挥出必然有几只衍兽轰然倒地,挣扎都不带挣扎一下的。

    那个寨主面对手下割草般倒地毫不关心,只是沉浸在手机里的电视剧中,看得是津津有味。

    好一番厮杀,直杀得是尸横遍野,只是空气中弥漫着的不是血腥味,而是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好像是番茄酱的味道。

    当然这些不重要,摄像师在战场上一路跟拍,那叫一个敬业,那些衍兽只当他是透明人,在那凶险无比的场地内,他硬是毫发无损地捕捉下了每一个完美镜头。

    如果保持这个节奏,再有个五六分钟这场精彩的剿匪行动就能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在山寨外围的大树上,牛十三和苏然一人捧着个汉堡看得是津津有味。

    “诶,你说过会报信的到了,那石登上的小个子会不会下令撕了这货啊?”牛十三咬了一口汉堡,好奇地问道。

    苏然吃完汉堡,舔着手指头,可怜兮兮地盯着牛十三手里的半个汉堡,咽了口口水,“谁管他啊,大叔我还没吃饱。”

    牛十三看了眼那双幽怨的眼睛,一把将剩下的汉堡塞进嘴里,噎得直翻白眼,差点从树上摔下去。

    “噎死你活该,一点怜香惜玉的道理都不懂,怪不得一把年纪了还是个老处男。”苏然鄙视地投来一个嫌弃的白眼,用力替他锤了锤后背。

    忽然,一头惊慌失措的平头哥出现在山寨另一个入口处,连滚带爬地来到寨主身侧,叽叽咕咕连带比划地汇报着什么,是不是还会比一下自己的腹部,或者指一指在场中‘激战’的路青峰。

    寨主听完,神色一凛,手机往裤兜里一塞,对没错,这寨主虽然是衍兽不假,但穿了身衣服,款式还挺时髦的。
0008 靠谎言堆砌的成功终究会失败,而且会比任何失败都来得残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