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 相比演员演技,挑选路人甲也是很重要的(1/2)
作者:桔子小酒
    临上山前,路青峰冲牛十三他们四个交代道,“过会我会用剑气击杀敌人,你们不用紧张,全程跟在队伍后面就行,回去后佣金一分都少不了你们的。”

    言下之意就是你们啥也不要干,你们就是来做做样子的,保证安全还有钱拿。

    牛十三在心里琢磨着‘剑气’二字,这种传说中的东西他都会,他怎么不说自己是修真归来的仙人呢,随手掐个剑诀就能逆转苍穹,这是玩那。

    他还注意到一个细节,所有的工作人员,在如此危险的局势下,依旧神情自若,该忙什么忙什么,实在有点反常。

    该来的总会来的,顺着山道刚走没多大会,一只四五米高的人立巨兽从旁边的掩体中一跃而出,张牙舞爪地冲众人嘶吼。

    牛十三和苏然神情一紧,源自武者本能的反应,来者有一定威胁。

    就看路青峰耍了个漂亮的剑花,凭空对着巨兽一指,巨兽嘴角淌下蜿蜒的鲜血,直挺挺倒在了路旁,好半天抽了抽腿,这才彻底瘫软。

    “这就死了?”苏然好奇地问。

    牛十三挠了挠脑壳,一脸莫名,“我没记错的话,这衍兽原身应该是极富战斗欲的平头哥,能长大这么大最起码是一次蜕变的成熟期衍兽,不可能这么弱的啊。”

    两人心存疑惑,有意无意跟大部队拉开距离,等靠近那头巨兽时,牛十三再次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那头衍兽直挺挺躺着,浑身不动,但舌头却在悄悄地添嘴边的红色血迹,再仔细一看哪里是血,分明是番茄酱。

    出现这一现象,牛十三没有觉得很意外,反而松了口气,要那货真能以剑气杀死二次蜕变的衍兽,还是一击毙命那才恐怖。

    相比之下,有高人驯服衍兽配合演戏倒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在衍兽狂潮时期,拓荒者中就出了个天赋异禀的人物,他可以驯服大多数衍兽,人送外号驯兽师。

    包括现在,驯服衍兽当坐骑也不是什么稀罕事,虽然难度很大。

    但话又说回来,这里能让衍兽配合演这种戏,倒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咱怎么办?”苏然小声询问,“老板让咱们拆穿他,要不咱卸它个胳膊啥的让它跑路?”

    牛十三一直在注意着衍兽,当它听到卸胳膊时,明显抖了一抖,看来这货还能听懂人话。

    这一发现反而令他眼前一亮,一个更阴险的主意涌上心头。

    他问苏然借来一把匕首,感受了一下衍兽衍丹的位置,“路青峰老板让我们彻底杀死这些衍兽,你要去感受衍丹的位置,只有刺中衍丹,才能彻底杀死衍兽,知道了没?”

    牛十三稍一感受就觉察到了衍丹的位置,那是一枚散发着特殊能量的晶体,就在衍兽的腹部,一匕首朝着那里慢慢地刺了过去。

    衍兽最初还只是全身瑟瑟发抖,当匕首真的刺破它的皮肤时,它嗷地一声,连滚带爬地跑了,看方向似乎是抄近道上山了。

    苏然两眼放光,看向牛十三的眼神中竟带上了几分佩服,“看不出来啊,你这废柴大叔玩起心机来,比后宫妃子还毒啊。”

    牛十三已然习惯了她的毒舌,懒得计较,“走,咱去一个个试试这些衍兽身为演员的自我修养,希望路青峰在抵达山寨之后还能保持大侠风范。”

    ……

    而此时,啃得鸡总经理办公室内,陆离看着视频乐得眼泪都出来了,一段段精彩视频被剪辑出来,归类到一个名为路青峰的文件夹内。

    忽然,窗外吹进一阵冷风,陆离打了个寒颤,疑惑地回头看了看,“窗户一直是开着的?”

    接着他好像意识到什么一样,迅速从电脑上拔出一个U盘,掏出烟盒借着取烟的空挡将U盘塞了进去,然后将烟盒一团扔进身旁的垃圾篓子里。

    就在此时,一个人影从窗户飘入屋内,阴恻恻地笑了一声,“陆老板,我家主人有请。”

    陆离回身点着香烟,抽了一口,将香烟摆到烟灰缸内,脸上依旧保持着招牌的平和微笑,“素来听闻醉忘生养了一群旧时代的江湖豪杰,今日一见倒是不如闻名。”

    那翻窗而入之人穿了一身夜行衣,黑巾扎头蒙面,仅露出一对如鹰隼般的锐利眼睛,阴沉地看着陆离,“上一个逞口舌之能的人,老夫将他的牙齿一颗颗拔了下来,不知陆老板想不想试试?”

    陆离淡然一笑,“那还是算了吧,我可是很怕疼的,而且有疼痛失忆症,万一不小心失忆了,恐怕你在你家主子面前也不好交代吧,忠犬先生。”

    黑衣人眼神不善,抬手将一枚银针扎入陆离脖颈,“老夫倒要看看等你到了黑牢还能不能笑得出来。”

    陆离身子一软,撑着桌子,费力地抬头看向黑衣人,嘴角上扬,“谁知道呢。”

    下一刻,黑衣人将瘫软在地的陆离往肩上一扛,顺着窗台一跃而下,几个纵身消失在夜空之下。

    办公室内,烟头在烟灰缸内安静地燃烧着,秋夜的冷风拂动窗帘微微晃动,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

0007 相比演员演技,挑选路人甲也是很重要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