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一片哗然(1/2)
作者:一桶布丁
    readx;一片哗然,这怎么可能?一个华夏名不见经传的穷市,甚至绝大部分的华夏人压根就不知道华夏竟然还有个山阳市,但就是这个市考生考出的成绩却让京城最优秀的几所学校蒙羞。更别提关于其他数据的报道了。

    考出这样成绩的山阳市甚至有百分之十三的高一学生因为家庭太过困难,处在半工半读的状态,学习、打工两不误,而且考试成绩也没有受什么影响,依然在京城的名校能够名列前茅。如果在算上这些学生在各种文娱方面的成绩,就更让人无法理解了。

    逆天了,这回是真心逆天了。

    之前谁能想象的到这种新的教育模式竟然能创造如此奇迹?

    这让那些接受传统教育的孩子怎么跟他们比嘛?

    一时间,各大媒体纷纷闻风而动,即便是快要过年了,但也得赶紧跟山阳市那边联系上啊,不管怎么样深入的采访是必须的,官媒的报道只是一些冰冷的数据,而对于网络媒体来说他们的工作则是深挖这些冰冷数据背后的东西。

    山阳市所有参与教育试点改革学生背后的那些东西,他们如何接受文化教育?虚拟教育带给他们的感受如何?白天在学校里这些学生又是如何度过的,每天干些什么……

    这些可都是无数家长跟学子关心的话题。

    好在基本上所有大型网络新闻媒体在华夏各大城市都有办事处,很快便各种关于山阳市学生的专访便开始在互联网上泛滥。

    于是教改后学生每天的生活日常就这么展现在所有人学生家长跟其他学生眼前。

    “我去,每天晚上九点半上床睡觉就学习过程甚至作业都完全在梦中进行?有这么好的教育方式还试点个屁啊,直接推广啊!现在孩子才初中每天十点前都根本没法上床呢!这样好啊,起码可以从小培养好的作息习惯!”

    “白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到学校锻炼身体啊,那感情好啊,我家孩子就是身体素质差了,老是感冒,想让他多锻炼又没时间,现在的孩子学业重啊!”

    “现实中学校的功能改成了培养孩子学习音乐鉴赏、学习乐器、练字、绘画、踢球等等生活技能的地方,那我们不是可以省下许多去学习班的钱了?那以后艺术生考试之类的也要改革吧?以前总说学生要减负减负的,总是减不下来,看情况这下子绝对能减下来了啊!”

    网络上自然是一片叫好声,山阳市这次考试的成绩摆在那里,哪怕在挑剔的人在山阳市考生们交出的这份成绩单面前也只能失声。把白天的时间全部腾出来,还能让几乎所有学生都考出逆天成绩,这的确是现在的教育模式根本无法达到的高度。

    更别提这种教学方法,似乎根本没有让学生的睡眠受到干扰。实际上根据媒体的采访,这些孩子只觉得睡的更香了。曾经或者还偶尔有失眠的时候,自从接受了这种教学设备,基本上都已经沾着枕头便能睡着。

    尤其是梦中看到自己的在睡觉的画面更是让他们感觉神清气爽,每天早上七点都会准时起床,精神抖擞的,鲜少有精神不济的时候。

    当这一幕幕极真实的访谈在互联网上泛滥时,一个自称是为了孩子能够体验这种新式教学方式,专门将孩子的学籍从京城北城区调到山阳市的专访视频几乎是刚被放到网络上便立刻蹿红。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我们卖掉了刚刚买到的学区房,以及自己之前住的一套房子,带着拿到手的七百多万卖房款跟家里这些年的积蓄举家迁居到了山阳市。当时有些冲动,老婆也之前也埋怨过我,不过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没错。山阳市的空气很清清新,房价也很便宜,才3000多一平,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孩子现在的成绩也很好,语数外三门主课的成绩只被扣了两分,根据软件给我们生成的报告提示我们孩子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强,理性思维能力要强于感性思维能力,所以建议我们让孩子在明年选择理科,这又帮我省了很多心,不用怕让孩子选错专业了。当然,最让我开心的还是现在孩子学习起来很轻松,比上初中的时候更要轻松,以前他还经常有逆反情绪,经常说自己压力太大不想学了,现在他学起来压根没有任何压力,每天到了时间就主动自己躺床上了,根本不需要我来催……”

    记者,“等等,谭先生,不如您先来谈谈当时是什么促成了您下定决心举家从京城城北搬到山阳市的?”

    “额?我之前没说过么?哦,忘了说了,这一说起来又是个很巧的故事,话说当时这次教改不是首先定在北城区么,然后……,回来后我就一直琢磨这事儿?结果那天晚上我出门去打个酱油,你们猜我遇到了谁?你猜猜!”

    记者,“额?您就别卖关子了……”

    “哈哈,说了你们也不会信,我竟然遇到了王世子,本尊,你能想象的到吗?就在我为这事儿纠结的时候,出门打个酱油竟然能遇到王世子的本尊!”

    记者,“……”

710 一片哗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