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 不讲究的王世子(1/2)
作者:一桶布丁
    跟谭景坤的巧遇完全是意外情况,所以在交谈了几句后,王世子便不在放在心上。?文其实本来不必跟这位学生家长聊这么多,但用技术革新教育毕竟是他提出的建议,既然碰巧被认了出来,王世子便聊了几句。

    当然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至于这番话会给这个家庭带来什么改变,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难得清闲的时间,自然不能如此浪费了。

    所以十多分钟后,他便跟颜晓厢松的漫步在华清园内,专挑没人的小路闲逛。

    六月的京城已经多了一丝燥热,好在华清园内能独享一份清凉,偶尔有风路过,带动了得树影婆娑,别有一番意境。

    两人的约会跟六年前比起来似乎没什么变化,闲适的散着步,轻聊,偶尔驻足,唯一的区别或者便是女人的兄一直被王世子紧紧攥着。

    只是终究还是跟曾经有所不同,比如六年前不会有人总是如影随行,又比如之前王世子的电话不会像今天这样响个不停。

    “我关机!”刚刚挂上一个电话后,看着颜晓夕似笑非笑的目光,王世子狠狠道,“这些人,不讲究,明知道别人刚结完婚。”

    “别,说不定会有重要事情,”颜晓夕摇了曳,依然带着温温婉婉的笑容,“干大事的人总得有干大事的样子,手机哪能随便关了?如果你以后疡安安稳稳的平淡生活,我们大概就能每天腻在一起,没事儿数数星星,安静的等着变老,但你肯定不会,所以未来依然会很忙碌,很充实,这时候把手机关掉又有什么意义?”

    对于颜晓夕随遇而安的人生哲学,王世子还是很喜欢的。所以当即便诚恳的接受了教育,说起来也是,既然他不可能疡万事不理,这时候关手机的确有些形式主义了,而且很矫情,得改。

    “韩娟本来想跟我们一起到西班牙去玩的,我都答应带上她了,可惜她就是图嘴巴快活,婚礼一结束丢了句工作太忙就跑得没影了,哎呀,这么想想,我是不是太闲了?”

    王世子在一旁旁静静的聆听着,他很享受这种闲暇时听着颜晓夕随口唠叨的感觉,不用去思考太多,大脑防空,精神完全放松,对他而言,这可是很难得的休闲。

    “怎么能说太闲呢?我们可是刚结完婚,婚假可是法定”

    话音未落,智能小秘书再次冒出了头,电话来了

    “好吧,这个电话得接,赵司长的。”王世子挠了挠头。

    “王总,刚刚才开完会议,已经下了定论,北城区教改方案被塞,新的试点被穴在了富省山阳市包括周边的县镇,这下应该遂了您的意了,基本上是全国最穷的地界了,教育资源稀缺,还有,我也得跟着这个决议被下放到山阳市起码呆上一年,所以跟你们那边的交流工作还是我来负责!”

    电话一接通,赵司长的声音便随之传来。听不太出喜怒,有一丝无可奈何,又掺杂了些向往的情绪。

    这到也可以理解,毕竟作为一个正厅级干部,在京城这地界实在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不过到了地方上,却是正儿八经的地市级高级干部。只是被下派的地方的确是太穷了些,富省本就是华夏经济最欠达的的确,地处高原,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多山,山体还厩坚硬的石块,修建高成本高,交通不便,又地处内6,自然很难招商引资。

    下面的富省山阳市更是四面环山,全国有数的贫困市。突然从京城被下派到这种地方,赵司长心情会有忐忑是很自然的事情。估么着这位司长此时也在纠结着呢,下派是好事儿,有了地方上镀金的经历,只要干出了成绩,回来位置八成能动一动,只是突然到了个穷地方,生活上肯定诸多不便

    当然,这对王世子来说却的确是好消息。

    “那恭喜赵司长了,也祝我们能合作愉快!”王世子装作没听出赵司长语气中的纠结,直接开口恭贺道。

    “别,我这趟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另外,总理托我带句话给您”赵司长鲜有的用上了敬语。

    “哦?您说!”王世子言简意赅道。

    “试点的地方是遂了您的意了,不过山阳那边的情况您应该大概了解,一些基础设施可能跟不上,而且地方财力也不宽裕,如果光靠中央拨款估么着列未逮啊!”赵司长显然没有直接传达原话,开始拐弯那。

    “大概明白您的意思,这样,隶属于星空科技这边的工程队最迟后天就会做好准备出,您这边帮我准备一份关于山阳市周边县镇的网络铺设情况报告,新式教育所需要的各项设备我们可以先行提供,等到以后出成果了之后在慢慢结算,但是网络铺设这一块”

    “这个您放心,上头已经对三大国企网络运营商下了死命令,他们会全力配合这次工作,这一块他们也会派出自己的队伍,保证在十月前,通讯网络能够达到贵公司的要求。”赵司长下了保票,随后苦笑道:“其实问题也就出在这儿,之前划拨的预算,光是网络升级改造这一块就花得七七八八了,靠地方财政显然无法支撑。”

    “这我可以理解,另外就是希望您那边帮我们联系到华夏最优秀的各年纪跟各学科老师各一位,并将这些老师的资料,重点是各自的授课特点都能第一时间提交给我们,由我们来为这些优秀教师打造辅助团队。”王世子再次要求道。

    “这个更没问题,全国的优秀教师都在我们这里挂着号呢,就是待遇方面?”

    “第一批试点老师的待遇由我们星空科技负责,您放心,起码是在职岗位的三倍以上,不过这批老师必须跟我们星空科技签约至少五年,他们的教学经验可是未来最宝贵的财富。”

    “额?这个得要征求老师们的意见”

    “您放心好了,未来这些资源我们会共享的!”

    “那样最好,好了,就先说到这里吧,不耽误您休息了,有时间在详谈。”

    “我会安排这边的负责人员随时跟您联系!”

    “哈哈,差点忘了王总新婚燕尔,还没去蜜月呢,行,那就这样,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挂上电话,王世子也松了口气,暂时国内的事情差不多都可以放一放了。教育改革这件事情对他而言很重要,重要到他不介意在前期多投入一些,更重要到他必须得在这里等到一个结果,才能放心带着颜晓夕出。

    显然政府对于这件事情也很重视,所以没让他等得太久,一翅议能开到这个时候足以说明问题。

697 不讲究的王世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