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 王世子的变化(1/1)
作者:一桶布丁
    站在王世子身边辞别了杨上将,郑少峰只觉得越来越看不懂这个自己愿意用生命来守护的华夏天才了。他甚至根本分不清楚王世子今天在杨将军面前闹的这一出究竟是真怒又或仅仅只是为了谈判之后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

    在他看来如果是以前的王世子可绝对没有这么复杂,挺简单的一个家伙,哪会耍这种心眼。但现在郑少峰是真的说不准了。

    所以对于王世子此时的絮絮叨叨,他现在更多的是保持沉默。

    “给的太容易了就是不好,手上没有太多筹码了。现在都以为搞科研容易,砸钱进去就行了。不过真的沉下心去做的人才会知道,科研这种事情,成功完全是侥幸,失败才是常态。哪种新材料,新技术的问世不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试验才能成功过?每次失败都要记录下各种数据,然后对比计算,一点一滴的积累,系统开发、软件设计,同样如是,都不容易!”

    “这跟您今天跟杨上将谈的内容有关系么?”最终郑少峰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当然,他没有意识到普特利岛的重要性。”王世子点了点头,认真道。

    郑少峰默然,片刻后才开口道:“您是想让我把这些话传达过去吧?”

    “这是你的事情,问我做什么?”王世子摇了摇头。

    郑少峰不在开口,只是有些走神。

    自从跟西班牙人签下普特利岛的相关合同之后,他能明显感到王世子的变化。如果说之前这个年轻人在任何事情面前都显得很从容淡定,那么在此之后他能感觉到王世子急迫了许多。并不仅仅只是话变多这一个现象。

    到处筹钱,经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偶尔大晚上还要跑到楼顶专门去仰望一番星空。郑少峰是知道王世子一直都有征服星空这个梦想的,天才都有些怪癖他能理解,但是他想不出为什么王世子会突然表现的如此急迫。

    起码他完全没有看出这个时代哪里有什么征服宇宙的可能。按照科学家最乐观的估计能够在百年内探索整个太阳系就已经能够超越人们的想象了。

    所以现在的王世子给他的感觉完全陌生了许多。他甚至不知道如何跟自己这个雇主好好沟通了。或者其实这家伙最近明显不正常是因为要结婚了?

    当这个念头突然涌上脑海,郑少峰突然感觉这或许是最贴切的解释。

    毕竟结婚是件大事,颜晓夕的父母最近联系王世子比较频繁他自然是清楚的,这些事情王世子也没有刻意避讳过他。而对于一个天才而言,突然要经历这种人生大事,或多或少会对心境有些影响吧?更别提王世子本就是孤儿,从小就失去双亲,这种特殊的经历对于亲人自然更为看重。这一点从颜晓夕父母刚刚敲打了这家伙一番,他便马上做出决定,似乎就能看出端倪。

    想到这些,郑少峰心情突然豁然开朗。在他看来,自己已经想明白了王世子最近变化如此之大的原因,这的确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王总,您既然已经做好了打算,大婚在即,完全没必要在考虑太多事业上的事情。您的事业已经够成功了,我想即便是在苛刻的人恐怕都不敢对您的事业指手画脚。所以您大可以暂时抛开这些,好好的把婚事办完,然后度个蜜月在回到工作上来。”

    王世子被郑少峰突然开口说的这句话,闹得愣了愣,不过片刻后他便大概明白了郑少峰的意思,笑了笑便不在说话。

    最近终究还是表现得过于急切了些,没办法,眼看着自己设计好的思路到了极为重要的一环,难免会有急迫跟紧张感。即便是他也无法例外。

    现在或许谁都不会了解到他的激动,因为只有他知道普特利岛从他建成之后便将成为人类历史的新起点。雄伟的太空天梯将从这里起步,一直延伸到外太空。地球历史上第一座太空船坞将会在天梯建成后同步启动。以这个天空船坞为起点,一个沿着地球轨道环绕的太空城市将解决这个世界上目前大部分的纷争,而他也算是完成了探索宇宙的第一步。

    等到太空城市正式落成之后,大批的重工业基地将会搬迁到太空之中,而到了那个时候,一艘完全由星空设计并制造的太空航母将正式开始打造,配套的还有无数适合太空旅行的探索舰,护卫舰,星舰等等。

    在等待太空航母出炉的时间里,这些小型太空舰艇将承担起探索地球周边太空的任务,而当所有一切准备充足之后,他便能真正的踏上行程,或许他真能找到那个老头,然后便可以骄傲的把颜晓夕让那个老头好好看看,毕竟晓夕可是老头的准孙媳妇。

    只要想到那副波澜壮阔的画面,王世子自然没法完全冷静。当然这些心底的秘密也根本没法说的清楚。最重要的是,想要真的实现他脑海中的画面,最少也是十年之后的事情了。而这十年里,他还有无数事情要做,起码要让地球的科技水平能够适应未来的远航。

    不仅仅是要拥有足以跨越宇宙的速度,还有各个方面的要求,尤其是能够让人类适应精神需要的技术。所以他此时所表现出的不同,更多的还是因为对于计划关键一步的担心。

    不过郑少峰的话也让王世子意识到了自己最近表现的的确太过兴奋了些。但没办法,毕竟人不是机器,当隐藏在心底最终的追求终于看到一丝曙光的那一刻,怎么可能完全压抑住内心的喜悦呢?

    “你说的有道理,现在的确不需要想太多别的事情,先把婚事办了再说。我决定了,蜜月就在普特利岛上度过,你觉得怎么样?”用一瞬间想明白了此时郑少峰的误会,王世子突然心底安定了下来。

    最近该做的都已经做了,他也的确可以修整一段时间了,不如安心的把婚事办了,再一心一意的去完成自己的愿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