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 你在想啥?(1/1)
作者:一桶布丁
    招待会在无数人的震惊中结束。

    然而网络上的热闹才刚刚开始。

    即便如此,暂时也根本没有人会想到,这场简单的记者招待会将给未来国际形势带来怎样深远的影响,更鲜有人会明白今天这场记者招待会上王世子随口提及的商业模式,会对整个世界工业体系带来如何翻天覆地的变化。

    无数人的目光此时只是聚焦在星空科技跟万里之外的华盛顿。

    星空科技给了回应,美国政府又回作何应对?这其实是件让人很纠结的事情。

    没人认为美国政府会像星空科技一样保持沉默,双方的层面不一样。作为一家公司,面对一个国家政府的调查,沉默一周可以有多种解读。但是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的政府,在面对一家他国公司的强硬表态时,如果选择沉默,多少会显得软弱了些。

    主要还是这次对抗是他们先挑起来的,反过来说,如果是星空科技莫名其妙的闹这么一出,沉默便也罢了,还能给人以看跳梁小丑如何蹦跶的从容感。但星空科技这次是针对反垄断调查中的不公平对待给的回应,那么沉默就显得不合时宜了。

    美国政府可以不对星空科技的做法不予回应,但是对于星空科技反垄断调查的进展依然没有一个准话就显得太过小家子气了。

    对于一个霸气的大国,即便是为了维护世界第一强国的名头此时也不能太过软弱。很多时候越是强大,便越不能露出疲态,不然便很容被众矢之的。这是一个强大势力的苦恼,但对于美国来说也正是其乐趣所在。资本扩张本身就具备的强大侵略性,对于一个资本主导的国家,他们很享受这种强大带来的便利,达到让资本盈利最大化的目的。而众矢之的的压力,也会让他们充满了保持现状甚至更进一步的动力。

    这些自然都是专家们深入分析在华夏最为被欣赏的结论。

    当然,星空招待会结束后,华盛顿时间已经到了晚上。早已经过了上班时间,所以即便美国真如专家说的那样第一时间做出回应,预计也得等到第二天。

    不过对于广大的为华夏网友而言,这些都不是问题。

    无数网友已经被王世子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发言撩拨的各种激动。网络上视频网站提供的全息记者招待会视频观看次数更是在直线上升。然后便是各种针对这场招待会的评论声音如潮水般在互联网上泛滥。

    赞叹王世子果然够给力的,即便面对美帝的威胁也毫不妥协,这才是华夏民族应该有的气节云云;当然也有悲观主义者对于星空科技这种以卵击石的做法表示不理解,比如星空科技能有现在的发展不容易,这样直接对抗给公司造成的损失甚至可能超过反垄断调查成立罚款带来的损失;甚至有少数人觉得一家民营公司在记者招待会上做如此发言显然是不明智的。这完全就是挑起两国民众间的对立情绪,云云……

    总之,各有各的坚持。

    网络本就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它的包容性是其他任何一个现实场所所不能比拟的,在虚拟的环境下,将自己的思想散播总能比现实中更为肆无忌惮一些。

    当然,对于舆论,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官方的声音。

    美国CNN记者的提问的确是许多人心头不能挥去的疑问。

    王世子真的只是像他说的那样,完全是自发的决定?好吧,虽然按照一贯以来处理问题的性格来看。的确很有可能。但是要说完全没有得到任何支持,这个决定显然也太草率了些。毕竟完全放弃整个美国市场,对于一个高科技公司而言是很难想象的。

    因为那里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强大购买力,更有着最为健全的付费环境。绝大部分人都有着保护产权的意识,盗版没有太多生存空间。

    那么真相究竟是什么样的?

    ……

    “这个王世子,这么重要的决定之前竟然没有找任何人商量过,半点消息都没有透露出来,让我们太被动了!”中山阁内,一名正装中年男人坐在总理旁边的位置上苦笑摇头抱怨着,“离岸人民币已经出现异常涨幅。汇率从今天开盘时的1:6.6702到现在已经涨到了1:6.4230,暴涨近2400点,如果不得到有效控制,同步提高在岸人民币价格。肯定会造成大批投资者买入离岸人民币,并在华夏本土出售,造成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萎缩,但是贸然大幅度提高在岸人民币价格,肯定会造成大环境下出口贸易进一步萎缩。这家伙,给我们出了个难题啊!”

    总理沉吟不语。片刻后,放下了手中的笔头,皱眉问道:“你预估这个情况如果持续下去,问题可能会有多严重?”

    “这得要看星空科技走的技术输出路线在那些大公司看来有多重要了。按照之前统计的数据看来,星空科技平均每个月大概要从国际市场结算180亿美元的交易,如果这笔钱全部用人民币结算,就意味着每个月千亿的人民币交易。当然,这个政策很可能导致交易缩水。但如果保持这个流动性,离岸人民币必然还有大涨的空间。另一边也得看美国政府的反应。不过这或许也是个机会,或者是我们经济转型的机会。要不,我亲自去跟他接触接触?如果我们双方能够配合的好的话,这也是人民币提升国际地位的一个好机会!”

    总理想了想,最终还是缓缓摇了摇头,“暂时还是不要了,这个时候落人口实没有必要。而且那个小家伙有自己的思想,找上门去他愿不愿意配合还在两说,先看看再说吧。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既然是有利有弊的事情,就尽量让这件事儿往好的方向发展就好了。”

    “可是……”

    “没什么可是了,就这么办吧?看不懂啊,这个小家伙究竟是在想些什么?他到底想干什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