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反垄断调查?(1/1)
作者:一桶布丁
    刚刚挂上电话没多久,王世子还在沉思中,电话却再次响了起来。

    王世子拿出手机看了看,这一次是苹果总裁蒂姆·库克来的电话。显然这两家一直跟星空科技关系最紧密,又在美国有着深厚根基的两大科技公司总裁都收到了消息。

    下一刻电话接通,蒂姆·库克的身影便出现在王世子眼前,显然这位苹果总裁可比谷歌总裁更注重仪态,起码蒂姆·库克已经穿戴整齐,而不是只穿着一身睡衣。

    “那么库克先生,您也是打电话来通知我贵国联邦贸易局将联合司法部针对星空科技联盟进行反垄断调查的么?”王世子开门见山的开口问道。

    “嗯?”蒂姆·库克微微愣了愣,便立刻点了点头道:“是的,王,我也是刚刚得到消息。这一次华盛顿的决心很大。而且我听说导火索因为你们的分子营养丸产品跟联邦即将推出的一款转基因大米产品正好撞上了。”

    “转基因大米?”王世子反问了句。

    “没错!”蒂姆·库克点了点头,“美国首屈一指的转基因种子提供商孟山公司跟生物科学院联合开发了一种新型的转基因大米种子,这种大米跟星空科技的超级营养丸概念差不多,除了能够防治虫害,产量高的特点,它的成分还几乎包含了人类所需的所有营养,开发这种大米的目的据说是为了解决世界范围内的粮食问题。按照他们内部的宣传,这种大米一经问世将能解决整个世界贫穷国家的吃饭问题。”

    “所以我们的产品正好跟这种转基因大米的功能重叠了,这也成了他们迫不及待要对我们进行反垄断调查的直接原因?”王世子颇有些头疼道。

    “不止是重叠,或许你们会被认为盗取了这些信息,不然怎么会这么巧,正好在他们要发布这种转基因技术前一周。你们却发布了一款差不多的技术……”

    “您这句评价不中肯,实际上我们的技术含量比您刚才说的转基因技术要高的多,甚至说两者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我对于通过改变遗传基因中的碱基对,让植物中产生本不该存在的蛋白质技术没有任何兴趣。我们的研发中心对于基因的研究只是为了解决困扰人类的疾病,而不是去人为的改变自然基因。当然我们更从来没有去刺探过任何所谓的机密信息,因为没有那个必要。”王世子打断了蒂姆·库克的话,算是辩驳了句。

    “我自然相信你们的,如果真对联盟展开反垄断调查,苹果同样是受害者,相信我,我们是站在一边的。但是王,你也应该清楚,我相信了没用,毕竟反垄断调查不是我们发起的。我们跟星空科技同样希望没有发生这种事情。”蒂姆·库克看上去依然很自然,只是语气听起来似乎很无奈。

    “那么很感谢您专门给我这通电话。具体情况我差不多了解了。对了,最后问一句,星空科技驻华盛顿跟纽约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被带走调查就是因为所谓的转基因大米么?”王世子突然话锋一转开口问道。

    “嗯?”蒂姆·库克明显愣了一下,“你们的工作人员被带走了?哪个部门带走的?司法部?fbi?”

    “看来您还不清楚这个情况,那就没什么事儿了。最后再次谢谢您,库克先生!”显然王世子已经不打算在多说什么了。

    “那么我就不耽误您的时间了。这个消息最迟还有六个小时就会被正式公布。换句话说你们有六个小时时间考虑如何应对。”蒂姆·库克耸了耸肩膀道。

    结束了通话,王世子坐在沙发上等了等,终于电话铃声不在响起。才突然开口道:“行了,别在门口偷听了,进来吧。”

    下一刻唐森便不见丝毫尬尴的推开了房门,走了进来,“有麻烦了?”

    “可以想象到的麻烦,只是时间有些让人意外。”王世子点了点头。

    “多大的麻烦?”唐森摊了摊手道,

    刚才他的确是在门外偷听来着,偏偏王世子不管是跟埃里克·施密特,还是蒂姆·库克交流时都用的是英语。本来唐森也算是在美国呆了大半年。现在的英语水平也还算不错了,起码一般的交流问题不大。但一来王世子跟两位总裁交流时语速都比较快,而且他是在偷听。自然不会太清楚,所以只了解个大概。现在他到觉得自己挺需要一款智能秘书了,他也下定了决心,等会就找王世子要一个。

    “很大的麻烦。你可能没有关注过,今年的2月3日,也就是上个月,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哈佛医学院以及弗兰德斯神经电子学研究所共同发布了可以说迄今为止最大同时也是最为详实的脑皮层神经元连接网络研究报告。按照这份报告中披露的一些数据显示,这三家机构已经对于人脑皮层的模块化结构、神经元之间特定功能连接的结构基础等等有了重大突破,而这些发现足以支持他们对于人脑进行一些逆向操作。”

    唐森有些愣神,好吧,虽然他没有听清楚刚才这些人说了什么,但是他能很肯定的是,不管是埃里克·施密特,还是蒂姆·库克绝对没有提到王世子刚才所说的内容。虽然说他的英语水平不算太好,但是很多单词他还是能分辨出的。

    更让他懊恼的是,他压根没弄懂王世子在说什么,“好吧,能不能别说那么多听不懂的名词?不就是一个美国人对大脑的研究有了新突破嘛,扯那么多做什么?”

    “好吧,简单来说就是你那个意思,不过这个新突破意义很重大,如果给他们时间继续研究,同样能解决困扰人类的失明以及耳聋问题。”王世子解释道。

    “等等,你的意思是,今天发布上那两个手术技术不久的未来美国人也能做到?而我们比他们先做到了?”唐森狐疑道。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而且利用这一技术还能做的更多。”王世子点了点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