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 复杂的心态(1/1)
作者:一桶布丁
    “柳总好,一大早赶到这里来,辛苦了!”王世子跟两年前第一次见柳传新时一样,很平常的打了声招呼。

    这个态度让柳传新更为纠结了。对面可是个年轻人,他却完全看不出这家伙对他到底是个什么想法,除了平和还是平和,哪怕是王世子表现出一丝藐视或者愤怒或者不屑的情绪也能让他在接下来的谈话中有个方向啊,这么平静是什么鬼?难道他堂堂华夏顶研的董事长在这家伙眼中就是个路人甲不成?

    总之,王世子这种平和的态度在柳传新看来绝对不是尊重,完全就是赤果果的藐视,这自然让他心里感觉更不爽了。只是不爽也没有办法,他还没法发作。毕竟现在整个华夏顶研的前途可以说一大半都掌握在眼前这个年轻人身上。他的态度决定了未来他是能吃香喝辣,还是只能去跳楼,对于他这样功利心强大无比的人来说,心里就是在不爽,暂时也得把王世子当祖宗供着才行。

    “不辛苦,不辛苦,到是耽误了王总不少时间!”在这种思想指导下,柳传新继续低姿态道。

    王世子心里很清楚柳传新对自己的态度肯定是受了昨天事情的影响,心里也不由得在感叹这被华夏最高级领导人接见后效果立竿见影。当然他自然更没有必要表现出来什么。对于华夏顶研他的态度很明确。最终总部大楼肯定要拿回来。

    不为别的,只为地下十一层那个秘密机房。

    到不是王世子没有办法重建一个一模一样的机房,主要还是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这个机房在京城自然比在大山内更能发挥效果。这是由网络决定的。毕竟,作为地网系统的服务器,它每分钟处理的数据是以千亿为单位来计算。这对网络速度的要求自然很高。

    即便王世子投入巨资,也不可能让深山拥有跟京城差不多的网络速度。对于一般用户来说,速度几微秒的差距。下载上传速度几kb的快慢,完全体会不到差距。但是对于这种大型处理服务器组来说就不一样了。速率传递一点点的差距在旁大的数据基数面前最终延时可是相当大的。

    所以京城这个机房王世子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放弃。而华夏顶研的技术王世子不屑一顾,但是整栋大楼硬件,他必须重新拿回来。这也是他肯跟柳传新接触的原因。

    “好了,不用客气了,柳总,坐!”王世子指了指对面的沙发。

    当双方落座,柳传新也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不管王世子表现的有多平静,他今天也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当然这个任务不仅仅是把股份卖出去。更需要王世子首肯他的条件。而面对态度平和的王世子,柳传新也决定不在废话,直接开门见山。

    “王总上次跟我联系了之后,我很重视您的这个提议,所以在不久前召开了股东大会,经过讨论决定基本上同意您的收购方案,甚至我们可以在退一步,以您报出的价格出售百分之五的股份给星空科技。不过,我们也有几个条件,希望您能认真考虑。”柳传新一脸正色道。

    “哦?什么条件?先说来听听。”王世子微微点了点头。不可置否道。

    “首先,我们希望在星空科技正式入股华夏顶研之后,可以以合同的形式作出承诺。起码在五年内,贵公司的产品不能进入移动智能设备领域;其次,世子智能系统是您的开山之作,想必您也不愿意这款系统在未来渐渐没落,所以我们希望在这笔交易之后,贵公司能担负起关于世子智能系统的升级工作,当然新的版本需要由我们华夏顶研来发布;至于第三就更简单了,既然您同时拥有两家公司的股份,想必您也希望华夏顶研能够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希望未来星空科技的所有产品都能无条件的支持我们华夏顶研的产品!就这三条要求,可以说这写也都是基于我们双方利益的考虑。也请您仔细权衡!”

    柳传新说的很慢,留给了王世子足够的消化时间。说完之后便闭口不言,只是尽他最大可能压下心头的紧张,做出最为真诚的模样看着王世子,等待答案。

    王世子没有立刻回话,只是默默的坐在那里,一只手放在面前的谈判桌上,食指颇有节奏的在桌面上轻轻敲击着,脸上依然保持着之前的平静,看不出一丝波澜。

    气氛有些压抑了,虽然柳传新一直试图让今天的会谈能够轻松些,但是王世子只是用沉默这一招,便让他所有的努力全部瓦解。

    对柳传新来说这种感觉并不好,甚至很糟糕。他甚至开始暗恨起华夏顶研技术部那帮曾经他颇为依赖的工程师起来,不是这帮饭桶两年里头没有拿出任何成果,此时他哪里会如此被动?

    总之这段沉默可让柳传新心里各种负面情绪都快爆发出来了。偏偏他还要维系脸上的真诚之色,这当真不是一般人的能干的事儿,即便是他现在也已经快憋不住了。

    而王世子便在此时恰到好处的开口了,“难道您跟华夏顶研的股东们还在幻想着要靠华夏顶研上市大赚一笔?”

    王世子这一开口,让柳传新心头刚松,又被这番话中的内容给惊到了,尤其是王世子语气带着一丝古怪的味道,像是……,不,应该说就是在嘲笑他们这帮人的智商一般。

    “王总您这是什么意思?”柳传新眉头皱了皱,眼神也渐渐凌厉起来,听了这话,看来见他装孙子是没法解决问题啊,尤其是在他完全无法判断王世子在打什么算盘的情况下。

    当然,如果事关根本利益,他也是绝对不能妥协的。毕竟他并不是没有一搏之力,如果王世子真的要让他血本无归,怎么样也得闹个鱼死网破才行!而现在他必须让王世子看到自己的决心,不能让这家伙真的把他当成软柿子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