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 三个条件(1/1)
作者:一桶布丁
    到不是没有人想过这些技术都是王世子鼓捣出来的,但是这在一般人看来也太匪夷所思了些,毕竟没有人是全才,就算是爱因斯坦也只是伟大的物理学家而已。而王世子在他们的眼中只是个擅长于编程的天才人物,至于大唐世子加星空科技所有的技术都出自于王世子之手,好吧,即便是在技术方面跟王世子交流最多的唐燕秋也只是猜测而已,根本无法给出有力证据,更别提这些跟王世子没有太多交集的大人物了。

    无数人已经将星空科技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归结于王世子曾经演示过的T程序上,毕竟一款能够自我学习,甚至能够产生情感的人工智能,谁知道能够爆发出多大的能力呢?而王世子更是对这项技术忌讳莫深,只是在上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播放了视频后便没有下文了。这或许是埃里克·施密特拨通这个电话,还主动示好更深层次的原因。总之现在于王世子交好总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当然,现在王世子可没想这么多。老头让王世子去上大学,本就是抱着能够让他增长情商的目的。大学读完,王世子在这方面的进步很明显,但是也就只是有进步而已了。自然不可能短短四年就成长为对任何事情都能先知先觉的妖孽,毕竟对于地球来说,他的智商已经足够妖孽了。

    所以虽然心里也微微诧异今天埃里克·施密特如此好说话,甚至给出了似乎毫不犹豫让他下刀的话,王世子也没有过多纠结,而是一本正经的提出了自己的条件,“首先未来我们的飞行车自动行驶技术嵌入的是北斗导航系统,如果谷歌真的想要用现有技术跟我们合作,必须抛弃以往的GPS导航,改用北斗导航系统。”

    王世子提出的第一个条件就让埃里克·施密特有些犯难。

    用北斗导航替换GPS导航,从技术上来说到不存在太大问题。虽然说导航是自动驾驶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随着2017年中跟2018年初最后两颗定位卫星发送上天。现在北斗导航系统已经跟GPS相差无几。

    但这关乎到一个推广问题。毫无疑问,飞行车的普及之后,如果全部搭载北斗导航,将会挤占GPS的生存空间。而目前每年全世界GPS设备产业链规模已经达到了200多亿美元,那么北斗的强势崛起必然会影响到GPS产业链的发展。

    要知道虽然GPS是免费供给使用,但是GPS导航仪的内置芯片可是必须依赖美国。这些芯片虽然价格并不算昂贵,但是量大啊!光靠这个就能让相关的美国企业赚得盆满钵满。

    即使不光考虑经济利益,从政治的角度出发。美国政府也绝对不愿意看到北斗导航能够替代GPS。这也是美国的GPS可以供全球免费使用,华夏还要开发北斗,俄罗斯依然要维护格洛纳斯卫星导航,即便美国的铁杆盟友欧盟也要开发伽利略导航系统的原因。

    毕竟这种卫星导航系统可不仅仅只是民用而已。实际上不管是哪种卫星导航系统,都会提供两种信号,除了民用之外,还有特别的军用信号。一款设备使用了GPS导航,自然就无法在嵌入北斗导航,平常的时候两种导航系统用起来没什么区别,但是万一发生了战争。这其中的区别就大了。

    话说谁敢把自己国家的安全捏在别国手里。如果真的在两个国家之间发生了战争,你敢使用敌国提供的卫星定位信号来发射导弹么?正好相反,谁知道真的出现了战争,无所不在的GPS芯片能够给其他国家带来什么?

    谷歌作为一家美国企业,自然也有这方面的顾虑。如果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全部改换为北斗导航系统,会不会被国家政府给盯上?毕竟谷歌就算家大业大,总部终究还是在美国。必须得考虑这些影响……

    王世子根本可没有理会埃里克·施密特的纠结,在提出第一个要求后,顿了顿,便直接开始提出自己第二个要求。“其次,谷歌在自动驾驶方面获得的专利完全与我们星空科技共享,贵方生产并提供的自动驾驶芯片只能在限定的市场跟品牌使用,当然具体的市场跟品牌划分我们可以再谈。但是谷歌必须跟星空科技统一步调,不能像星空科技不予合作的第三方地区跟汽车厂商提供这一技术。”

    这完全就是要分蛋糕的确切要求了,毕竟本来星空科技可以进行技术垄断的技术,让谷歌加入进来可以,但是步调自然要统一。也可以说是防患于未然。虽然现在飞行车引擎技术暂时同样只掌握在星空科技手中,但是谁能保证将来的这款技术会不会被别人效仿出来呢?到时候这种自动导航技术自然就不能随便给出去了。

    从安全的角度出发。飞行车在运行时除了少数特别危及情况,允许有限的手动操作外,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自动驾驶的。毕竟空中高速行驶一旦发生事故绝对比地面上发生事故要严重的多,这对自动驾驶的要求也就更高。

    不过这一点到没给埃里克·施密特带来多少困扰。因为这本想过的条件之一,换做是谷歌如果掌握了如此大的技术优势,也会提出这种听起来似乎挺过分的要求。毕竟他毫不怀疑星空科技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在近期开发出不逊于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

    “好吧,那么第三呢?”这一次埃里克·施密特主动问道。

    “第三,那就是研发资金了。既然我们是合作者了,你们把现在的技术提供给我们研究,让我们可以取两家之长不过分吧?帮我们分担些研发资金也不过分吧?毕竟你们一直研究的是地面上的自动驾驶,而现在要从地面到空中,对这一技术要修改的地方可不是一点半点,毕竟在地上碰一碰还无所谓,咱们的飞行车真从天上掉下去,那乐子就大了!”王世子理所当然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