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 谷歌的尴尬(1/1)
作者:一桶布丁
    王世子大概的看了一眼演员表,对于娱乐业,王世子一向是不大关心的。更别提明星偶像什么的,所以大半的演员其实他并不认识。不过东西方人名的区别太明显了,整部电影四个男主,三个女主,其中华夏的演员占了三个,剩下四个都是西方的名字。

    扫了一眼之后,王世子便直接转发了这条微·博。对于唐森的营销策略王世子一向还是很看好的。转发一下微·博只是举手之劳,自然没什么大不了。

    不过这一登陆自己微·博还真是出乎王世子的预料,这才几天的功夫,他的微·博竟然已经有了五千三百多万粉丝,已经远远超过了唐森。此时他的已经超过3万次,而跟这些数据绝对不匹配的则是他微·博数量了,到现在不过仅仅只有。

    当然转发数字也是惊人的,简单的两条微·博都已经被转发了十多万次,从这一点上看唐森让他来转发关于星空娱乐的这条微·博显然是个很正确的决定,当然这也说明连唐森都比王世子对自己的微·博上心。

    不用说,能够短短时间聚拢如此多的粉丝,跟最近星空科技的高调入市绝对脱离不了关系。先是一场梦幻般的发布会让所有人都打开眼界,紧跟着智能家居产品的定价惹来争议,而这些争议还没出什么结果,又出了韩国黑客为了三星电子跟星空科技的5g网络发布权之争闹出的黑客事件,所有这些事情聚集在一起,自然让王世子的微·博越来越受关注。

    当然这也跟王世子之前一向低调示人有关,或者这也是种厚积薄发了。

    照着唐森的要求,随手转发了微·博又点了个赞之后,一个小时也差不多过去,安雨默更是主动提醒了他马上到了跟谷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通话的时间。

    作为打过几次交道的谷歌总裁,如此正式的跟他预约通话时间,除了刚刚他在61研究所暂时关闭了手机的通话功能外,显然是有合作想谈了。对于合作王世子还是乐见其成的。对于现在的星空科技而言。别看吸金能力在外人看来很惊人,但是王世子的投入更多,钱依然不够用。能多些财大气粗的合作伙伴,帮他分担一些资金压力。王世子自然不会拒绝。

    果然,当电话接通,埃里克·施密特便直接说明了他的目的。

    “王,我代表谷歌希望能够于星空科技就无人飞行车的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说起来我们在无人驾驶这一块可是有着丰富经验的!”

    不得不说谷歌的反应很快。当然这也跟谷歌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巨大投入有关。在无人驾驶这一块谷歌一直在不懈的投入,然而飞行车的横空出世让这方面的研究突然显得有些过时了。

    很明显,当飞行车真的流行起来,在地面无人驾驶技术将成为j肋。未来对于驾驶人而言,在地面驾驶更多的将是满足驾驶的乐趣。如果真要有什么急事,选择飞行车在城区内赶路自然快速的多。

    那么地面的无人驾驶技术将只有一个出路,那就是公共交通系统。

    不过当空中被充分利用之后,地面共同交通部分轨道话绝对是比无人驾驶更为靠谱的改造方向。毕竟如果按照王世子在发布会上的介绍,未来将在城市上空开辟出三条甚至多条空中道路,那么很难说现在地面上的道路自然可以大幅度压缩。

    如此一来。谷歌日渐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卖给谁呢?

    尤其让人伤脑筋的是,王世子更是说了,星空科技本身并没有打造一个空中汽车品牌的打算,这方面的技术都将以技术授权的形式有偿提供给全世界的车企,那么如果星空科技打包出售飞行车技术,以及空中无人驾驶技术,谷歌就彻底没戏了。

    比如本来跟谷歌眉来眼去的多家大名鼎鼎的车企,现在都已经对谷歌的无人驾驶不在感兴趣就是明证。当然这是技术革新后的阵痛,谁都没有办法。不过几十亿上百亿美元砸进去,就这么不声不响的把项目下了。显然不符合谷歌的利益,这才有了这通电话。

    说起来,埃里克·施密特此时的心情绝对是纠结的。在星空科技横空出世前,不应该说是王世子横空出世前。谷歌的日子过得多滋润啊。靠广告赚钱,毫无压力的把钱投资到各个前沿科技方面,比如l眼3d技术,比如虚拟现实技术,眉头都不用眨一下。因为他相信,这些技术虽然现在看上去是在吃钱。但是终有一天,当这些看似烧钱的技术成熟之后,绝对会给谷歌带来丰厚的利润。

    然而,大唐世子的3d虚拟技术,让世界所有的虚拟技术研发成了笑话。而星空科技现在推出的智能家居系统,更是把虚拟现实技术推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这已经够让谷歌感觉痛苦了,因为不管是大唐世子还是星空科技主推的这两项技术本就跟他们的研究重叠,他们已经被迫暂停了这方面的研究,然而现在又出了个飞行车技术……

    所以他也只能选择跟星空科技合作,如果能够将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跟星空科技的飞行车技术结合起来,在未来飞行车普及时,起码能够将这方面的投资给赚回来,如果c作的好,甚至还能赚上一笔。而得不到飞行车的支持,埃里克·施密特可以预见,之前在这款技术上的投资又是全部打了水漂。

    这也是王世子在发布会上的话给了他们希望,毕竟王世子也说了,现在唯一限制飞行车能够上市的,正是自动驾驶技术还不够成熟,还需要时间研究飞行车的中控以及自动驾驶系统,这就是谷歌的机会。

    对于王世子来说,埃里克·施密特提出这个要求道也不觉得意外。

    毕竟现在情况摆在那里,以之前大唐世子科技跟谷歌的关系,如果埃里克·施密特不打这通电话才叫奇怪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