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 讨论跟暗流(1/1)
作者:一桶布丁
    只是这次网络上的争议却完全看不出一边倒的态势。毕竟谁都不明白王世子为什么会拒绝ipo运作上市这么好的提议。说起来,这还真是一般的公司盼都盼不来的待遇,换了谁不是欢欢喜喜的接受啊。

    更何况很多人都看好大唐世子研发中心未来的发展,在很多股民看来,将大唐世子研发中心在华夏运作上市那必定会成为现在华夏股市上少有的良心企业,极具投资价值,指不准大唐世子研发中心真的上市后就能引领华夏股市走向价值投资的正确道路。

    当然也有人力挺大唐世子的,毕竟大唐世子从本质上说是一家私企。私企上不上市自然是由老板说了算。别人不想上市还能强逼着上市了?这显然没道理。

    网络上要转移视线跟洗脑本是件挺难的事情,但是这一次显然公关力量很强大。十多万条评论竟然大半都评论大唐世子研发中心的管理层不肯接受ipo是件很自私的事情。

    很难说有多少人是真心这么想的,毕竟现在网络上各种公关公司太过强大,但是如此多的评论的确也让很多人感觉的确就是这么回事儿。当然,这也是不少媒体乐于看到的,对于他们而言,有争论才能吸引眼球,才能换来流量或者是收视率又或者是纸媒销量。

    然而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唐世子再次掉链子了。即便是现在外界舆论对于大唐世子公司分外不利,但是这家公司再次拿出了曾经的必杀技——保持沉默!

    没错,即便公司里嘴巴最大的唐森现在都不接记者的电话了。从其好友那里透露出的消息便是,这家伙就因为在记者那里口无遮拦,被公司董事长狠狠批评了一顿,现在公司上下都不在接受任何采访。更不对网络上的评价表态。

    王世子的这一决定当真是让无数媒体记者恨得牙痒痒啊!为什么每次关键时刻这家伙都在玩沉默?当然也有好事者开始了分析,从大唐世子软件开始,似乎这位神秘的科技集团董事长在遇到不利于大唐世子发展的重大事情时。对外从来都是先保持沉默,偷偷的憋大招。然后等到大家没有防备的时候,给出惊天一击。

    比如,在世子智能操作系统即将推向市场的关键时刻,遇到美国橘皮书的狙击,在安全性能上质疑这款即将上市的操作系统,当时大唐世子同样是保持沉默,但是没过多久的微软新品发布会上,就发生了让人疯狂的一幕。而世子智能系统也得以沉冤昭雪,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橘皮书公信度被广泛质疑,至今还没恢复元气。

    而在那次举世皆惊的win10泄密事情之后,包括大唐世子芯片上市前饱受质疑,人家同样是闷不吭声,到最后发布会上一招制敌。

    这种事情很多,包括之后的“t程序事件”、“王世子女友被讹诈事件”等等,这个深山出来的孩子似乎从来不喜欢在舆论处于弱势时出来解决问题,或者紧急展开危机公关,而是压根就不理不问。随外界闹腾,然而到了最后,剧情通常都会出现超级反转。

    比如因为讹诈事件最后闹出的黑名单事件。甚至还有一位网络大v被愚弄,在网络上直播了一次吃shi,自此成为了网络上的笑料,从此隐匿江湖,一世英明毁于一旦……

    当然,大唐世子也不是没有高调的时候,一般他们占了道理才会高调的蹦出来,那就正儿八经是网络上的盛宴了,各种宣传手段开始趁热打铁的放出来。基本上那个时候,整个网络上的门户网站新闻都会被这家公司给直接刷屏……

    所以这些人很自然的得出一个结论。大唐世子这又特么是在憋大招了!甚至已经开始拭目以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毕竟看热闹都不嫌事儿大。

    然而当事者的反应就不那么淡定了!

    ……

    “老板。我们已经收到消息,王世子似乎打算建立第二个研发实验室群,现在已经跟几乎所有的研发中心高中低级研发管理人员谈话,想要尽可能的从大唐世子研发中心抽人。”

    “你是什么意思?”

    “如果我们真的按照计划进行的话,很王世子很可能会选择卖掉整个研发中心……”

    “卖?我跟所有人都已经商量过了,你以为他最后能卖给谁?谁又能出得起那个价钱?更何况要我看这家伙就是在拿捏,要钱的话上市不比卖掉更划算?”

    “关键问题是,如果他真的撂担子……”

    “哼哼,我就不信了!死了张屠夫,咱们也不会吃混毛猪!这个世界少了谁地球还能不转了?之前你不是说在研发中心内部已经有靠向我们这边的专家了吗?从芯片到软件都不缺,让他们尽量把人留住,未来可以给他们许诺更好的待遇!跟他们说,第一批愿意留下的这些研发人员全部福利翻倍!”

    “好的,老板!不过如果他们真要卖……”

    “我这边会再次召集所有大佬们谈谈,如果那个王世子真的要这么玩,那就跟他谈!”

    “我明白了!您放心好了!”

    “但是有一点!有人愿意跟他走我不管,留不住的人不需要用强。但是大唐世子研发中心那些专利,以及所有研发项目的资料……”

    “这个我懂,您放心好了!”

    ……

    “杨将军,我从老唐那打听到了些风声,那小子似乎还真是打算一拍两散!”

    “嗯?一拍两散?”

    “嗯,好像说如果最后大唐世子真的抵不过资本运作的话,他打算卖掉整个研发中心!”

    “乱弹琴!那之前的合同怎么办?”

    “这个就不清楚了,谁知道那个小家伙怎么想的?不过老唐说那个小家伙说了句,反正地儿还在那儿,房子也在那儿……”

    “不知道天高地厚!好吧,这件事情先放下,还没发展到那一步呢!我到要看看那个小家伙要闹出个什么名堂来,他还真能翻了天了不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