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市场格局(1/1)
作者:一桶布丁
    接下来的时间王世子一直保持着很旺盛的工作状态,当然具体的事务大都还是交给了欧阳跟唐森去处理。而他则每天不是在办公室里做规划,便是在大唐世子研发中心的实验室中视察。

    第一批联盟内部超级石墨烯电池的份额已经确定下来。财大气粗的苹果拿到了百分之四十的份额,华为则分去了百分之三十五,相对弱小的小米则只能分到百分之二十五。这跟王世子之前的预计大致相当,凭借这批订单,又直接为公司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收益,不过这笔钱经过一番操作后,直接转移给了唐森,作为在美股市场上吸筹amd。

    大唐世子跟amd的谈判进行的不算顺利。虽然amd一众高层访问大唐世子总部在是那段时间媒体上炒的最热闹的新闻,但是具体到收购环节却还没有达成任何一项。双方对于谈判条件都很强硬。当然也都没有彻底关闭谈判窗口。正如王世子所说的那样,amd看准了大唐世子芯片的确需要他们的芯片制造基地,自然想要将利益最大化。

    当然,amd同样的确继续庞大的资金支持,现在amd已经开始在全球裁员,以节约费用,应对破产危机。所以王世子也让唐森放缓了谈判节奏,这种情况下,amd那边也开始稍稍松了些口,但是一些专利跟价格问题双方还存在较大分歧。

    毕竟对于全世界来说,现在还找不到哪家企业会比他们更适合收购amd。别人买去了amd,却无法使用intel的86架构,这要来有什么用?

    但是大唐世子并不是没有竞争对手,比如最近他便收到风声,微软跟intel都有意向要收购amd。这也直接导致了amd的股价在近期表现一直挺好,虽然他们的财务状况依旧糟糕,但跟低迷期比大涨了近百分之百。从濒临破产时的1.51美元一股,涨到了如今的3.17。当然。大唐世子对amd的消息自然也不可能完全保密,尤其是在amd高层专程赶到华夏参观大唐世子总部的前提下,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让amd的股票变得抢手。

    这对大唐世子来说很难单纯的归结于好消息或者坏消息。因为这几个月下来,唐森委托的机构已经在美股二级市场收购了4073万股amd的股票,占amd总股份的4.93%,已经悄无声息的成为了amd的第四大股东。如果不是因为举牌制度,怕打草惊蛇,

    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在amd股价低迷期收购的股份,收购均价不过1.79美元,即便最终收购不成功,起码在美股市场上也大赚了一笔。

    对于这些事情王世子也没怎么操心,股市上赚不赚钱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跟关注的还是3d虚拟操作系统跟超级石墨烯电池的市场表现。

    没错,三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苹果的秋季发布会也如期开幕。虽然蒂姆.库克亲自邀请了王世子作为嘉宾前往在苹果总部举办的2016秋季新品发布会,并保证不会再次发生之前那种不愉快的事情,不过还是被王世子婉言谢绝了。

    不过这可不代表王世子不关心苹果的这次发布会。说实话,现在苹果产品卖得好。大唐世子更加受益。毕竟现在苹果使用的是大唐世子芯片提供的pu跟gpu,以及最高端的石墨烯电池产品。

    苹果的发布会很成功,本就善于营造气氛的苹果团队搞出了一场宛如在科幻世界前行的发布会。造成的轰动可想而知。这一次发布的7也分两个版本,不过不是以手机大小来划分,而是以搭载的电池不同来区分的。

    一种是搭载普通电池的7的普通版,一种则是搭载石墨烯电池的7gnp版。不过即便是普通版的7最低配的64g版本售价也突破了1200美元,而且同样内存的7gnp更是比普通的7要贵了四百多美元,但是从网络上预定量来看,第一批7gnp几乎一上线就被预定一空。

    不少人已经付款后,却得排队到二个月之后才能拿到现货了。虽然华夏这一次也在国家之列,但是因为供货紧张。不少果粉依然得从黄牛那里拿货。

    毕竟很多有钱人可是等不了几个月才能享受这种高科技的新品。最疯狂的时候一部7gnp甚至被热炒到了近三万人民币。

    好在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过去没多久,华为跟小米就先后推出了自己的3d虚拟智能手机。华为的mate3d系列。跟荣耀3d系列以及小米的小米noet3d,趁着苹果产品供不应求的时候也迅速开始占领市场。

    不过即便华夏手机一向以性价比高著称。搭载了石墨烯电池的华为mate3d的定价依然到了前所未有的7800元。即便是普通电池的3d虚拟智能机,售价也在5800元。

    定价虽然高,但是却依旧热卖。

    毕竟无数人可是在三个月前就期待着能够第一时间用上酷炫的裸眼3d设备,所以第一批的产品基本上是刚一上线,不到一天时间便被售罄。

    甚至这种情况持续了足足两个月之久,这可不是三家厂商串通好了一起玩饥饿营销,实在是产能受到各方面的限制,尤其是最受欢迎的搭载了石墨烯的高配版,因为大唐世子这边的供应始终跟不上去,直接导致了长期处于缺货状态。

    这也让王世子挺头疼的,到不是他不扩大生产规模。实际上这段时间前来跟他洽谈合作的厂商已经足够多了,但是毕竟生产新型的电池需要大批量的更新设备,这么短的时间内像重组生产线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苹果、华为、小米的热卖相对于其他品牌的产品来说绝对是场噩梦。这三家抢占的自然都是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

    一些小厂商还好,他们针对的客户群体本就比较低端,还能苟延残喘。但是对于三星、跟微软这样的企业来说,那日子就真心不好过了。尤其是三星电子,本来移动智能产品的利润就在连年亏损,这下子还被新技术排挤,日子怎么能好过的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