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都沉默了!(1/1)
作者:一桶布丁
    大唐世子完全不做回应可不代表媒体就会放过他们,谁让这个话题现在受众如此之广,炒作的又是如此火爆呢?现在大唐世子研发中心总部大楼外,背着相机,记者打扮模样的家伙都快成灾了,如果不是大唐世子研发中心总部大楼的安保工作做得足够到位,估计早就被人混进去了,现在安保部门那可是严阵以待,每天都能碰到几个想混进大楼内的记者。

    这还是小事情,在总部大楼楼上部分工作的一帮员工基本上每天进出公司都被骚扰一通。总会碰到突然蹦到面前,然后拉开架势就想打探消息的记者。

    最开始几天大家还都感觉挺新鲜的,但是连续几天,天天这样谁受的了啊?

    “我说小伙子你是眼神不好啊?还是记性太差啊?我昨天都说了我就一大楼内保洁的,保洁你懂不懂?就是扫扫地、擦擦桌子那种!你问我这些高科技问题我搁哪打听去啊?还知不知道唐燕秋教授?这大楼里啊,我就认我儿的主管——谭大爷!行了,别搁这儿跟我扯犊子了,我都快迟到了,全勤没了我找你要啊!”

    ……

    “哎,这位大哥等等啊,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做个采访……”

    “就你这年纪还叫我大哥?叫大爷差不多,我昨天就跟你们说了,在这儿蹲守找不到能给你们线索的人。从这儿出入的都是在公司楼上工作的。现在楼上部分只有后勤部入驻,懂吗?换句话说你在这儿逮不到能采访的正主儿!从这儿出入的除了保洁、保安,就是公司内部超市、影院等等的服务人员!懂不?啥?你问我怎么知道?我就是后勤部老大,你谭大爷!什么?问我技术部门从哪进出?我说你也太高看我了吧?我就一管后勤的哪可能知道这些机密啊?你找老总问啊!”

    ……

    当然,这种情况也不能全怪这些记者。实在是大唐世子太坑人了。给出这么一个足够轰动世界的噱头,竟然不作任何解释。对外界的任何质疑也是不闻不问的态度,这能不让各大媒体着急吗?

    大家自然都想知道第一手的消息。偏偏王世子在世界智能大会上做完发言后,整个人就消失不见了。无数记者在机场都没蹲守到这家伙。只能把矛头转向大唐世子京城总部这边。然而总部也不是那么好弄到消息的。

    虽然大家都知道大唐世子研发中心在楼顶,但是除了后勤跟保安的车辆,谁都没见有车子进出过。从大楼进入的也基本都是研发中心的服务型人员。这就让人纠结了。话说那么多技术部的人都是从哪进出的?

    更可气的是,这时候大家自然更想听听那些跟大唐世子研发中心有竞争关系的大公司有什么评价。比如intel、比如高通、比如微软、苹果、谷歌、三星,ARM等等。然而这一次这些大公司似乎都像是说好了一样,集体对王世子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公布的实验室视频不做任何评论。即便是一些跟某记者交好的这些公司高管也是三缄其口,对大唐世子研发中心是否真的掌握了这项技术不做任何评论。

    这可当真是出乎所有媒体的意料范围之外。本以为这些公司会跳出来讽刺一通呢,毕竟现在全球兴起的反人工智能行动可是对这些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很大影响啊。更何况大唐世子的突然崛起还对他们造成了极大威胁。现在这种情况,这些公司不跳出来打脸不科学啊。

    不管这些公司跳出来指责点什么,他们也能大肆炒作一番啊。竞争对手冒泡了。大唐世子怎么也得响应一下,大家打打嘴仗,这新闻热度不就重新炒起来了?可现在这些公司都不配合是几个意思?这完全不符合常理嘛。

    跟大唐世子科技有合作关系的苹果跟谷歌就不去说了,微软、intel联盟不发话就显得耐人寻味了!微软绝对应该是对大唐世子软件恨到刻苦铭心才对,毕竟世子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可以说是踩着他们的win10上位的;而大唐世子芯片又摆出了在未来动intel蛋糕的架势,这两家公司又凭什么此时默不作声呢?尤其是intel在大唐世子芯片发布会前,可是还有高管跳出来大肆评论过的。

    总之此时媒体也纠结的不要不要的,不过此时最纠结的就要属华新网的徐晓华了。

    凭借他跟王世子跟唐森的良好关系,之前这位华新网名记可是拿到了不少独家新闻,这也让上头的主编对他近期工作相当满意。甚至透出口风要让他更进一步了。可偏偏这个节骨眼上,上头不停找他催新闻的时候,他却联系不上王世子跟唐森了。

    给唐森打电话不是关机就是不在服务区,偶尔好不容易打通了也无人接听。而王世子给他留的电话到是总能打通,就是同样没有接听过一次。这可把徐晓华急坏了,嘴角都长泡了,这可是关系到他能不能在年内升职加薪的关键时刻啊。偏偏他还不好总是打电话,毕竟他也得维护好跟王世子、唐森的关系啊,一天打十几个电话过去,把别人搞烦了直接把他拉进黑名单怎么办?就好像刚刚他打了王世子跟唐森的电话。结果竟然都在占线,这可把他郁闷坏了,这该不该在继续打过去呢?该打给谁呢?

    就在徐晓华纠结的时候,王世子跟唐森正在通着电话。

    唐森这次可是秘密赶赴美国的。就连赶往机场的时候都是带着鸭嘴帽跟墨镜,加上订的本就是豪华头等舱带独立包间,基本不会泄露行程。

    所以连徐晓华都不知道这货已经身在美国硅谷也属正常,这就直接造成了他打电话给唐森的时候没有计算时差,再加上唐森本就爱玩,又要花时间谈判。自然没空接他的电话。

    不过唐森从到了硅谷那天开始,每天都还是会跟王世子去个电话汇报情况的,可见这次徐晓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时间点,可惜的是,就是稍微早了一点……(未完待续。)

    PS:感谢:婚礼的教堂,1888,深渊阴霾,100,起点币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