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真是CPU啊(1/1)
作者:一桶布丁
    “徐记者,只剩不到两个小时了,还急着这么一会儿?”王世子似笑非笑的接了句。¥℉,

    “哎,我们记者能提前十分钟拿到第一手消息也是可了不起的成绩啊!现在可是信息时代,一条消息不要五分钟就能从华尔街传到京城来,更别提一个多小时了。我今年能不能升职加薪可就靠您肯不肯随口跟我透露点啥了。”徐晓华扬了扬手中的手机,一副认真的表情,却用玩笑的语气开口道。

    “好吧,你赢了。”王世子点了点头,随后轻描淡写道:“今天要发布的产品是由大唐世子芯片独自研发的,用于搭载移动智能平台上使用的CPU跟GPU产品,当然这两款芯片产品稍加改动也可以用在很多别的地方。不过这些你就不用报出去了。”

    “真是手机CPU?可之前ARM不是说了你们没有去获得他们的核心架构跟指令集架构授权嘛?”徐晓华一副极为惊讶的模样。

    看到徐晓华的表情,一边的唐森立刻来了精神,一脸臭屁道:“嘿嘿,怎么?这很奇怪么?咱们大唐世子是什么公司?怎么可能花钱去买别人的授权?你说的那些架构都是我们自己研发出来的,至于性能,嘿嘿,等二个小时后你就知道了。”

    “咳咳!”徐晓华哭笑不得看了眼唐森,他跟王世子跟唐森都已经混的挺熟了,自然知道这位公子哥的底细,更清楚这家伙在技术方面绝对对公司没有半点贡献,所以听到正主儿没发话,这位先吹起来,自然感觉颇为古怪。

    “嗯,其实唐总说的没错,既然要做当然就要做自己的产品,去买别人的IP总会受制于人。如果有一天高通不卖我们产品了,ARM不给华夏的IC设计企业授权了,那我们华夏的智能手机厂家不是都要停工了?所以这些东西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比较让人放心些。”王世子点了点头认同道。

    这下徐晓华彻底无语了。作为一个科技频道的记者,他自然清楚要实现两人轻描淡写的两句话有多大难度。别说研发出支持目前主流系统更软件的自主指令集架构跟核心架构了,就是获得了ARM的授权,再此基础上研究出自己品牌的CPU也不是件简单你的事儿啊。如果真像王世子跟唐森说的如此容易。海思的麒麟系列CPU出来也不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了,华夏也不会只有那么几家有能力设计自己CPU芯片的企业了。

    当然除了无语更多的还是激动。激动不仅仅只是因为自己掌握了第一手消息,更重要的是为华夏的芯片产业进步。毕竟一款具备完全自主产权的CPU对于华夏芯片产业来说绝对是支强心剂。虽然只是只能搭载在移动设备上的简易CPU,但这已经是跨越性的一步。

    “那太感谢两位了,嘿嘿。这第一手消息我得赶紧发出去,也算是提前振奋人心了!我也期待等会能看到你们的芯片真能有颠覆业界的新功能。”徐晓华颇为兴奋道。

    作为一个老记者,加上他跟王世子的关系,徐晓华自然还是懂得进退的,自然不会得寸进尺去了解今天发布的CPU跟GPU有些什么具体功能。反正知道今天发布的产品是什么已经算是第一手资料。

    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大唐世子芯片的保密工作做的有多到位了。发布会前两小时甚至外界还不敢肯定他们到底要发布什么东西。估计如果不是大唐世子科技的确太过成功,加上前期的炒作也很到位,今天这场发布会很多人肯定压根都懒得关注。

    “行吧,那徐记你先忙着,我们先到后面准备一下。”王世子点了点头,就打算带着唐森暂时离开今天的发布会现场。

    “哎。等等,王总!”徐晓华再次出声叫住了王世子,随后开口问道:“昨天网络上传出来的那些话真是你说的啊。”

    王世子自然知道徐晓华指的是昨天他对那个白痴记者说的那番话,随后很自然的点了点头,“是啊,怎么了?”

    “嗯?”徐晓华犹豫了片刻,随后道:“你现在毕竟是个公众人物了,而且是极具潜力的公司老总,有些话还是不要说的那么直白,无故惹人非议总是不好的。还是低调些的好。”

    显然这番话有交浅言深的嫌疑,说出来更是不甚讨喜,这或许也是徐晓华犹豫了一番的原因,不过表达的终究是一番好意。

    不过别人自然不知道。徐晓华的犹豫是话到嘴边改了一下,他本是想说让王世子少受些身边的影响,还是像从前一样沉稳比较好,那才有一个企业老总的样子。

    只是这句话很有暗示王世子被唐森带坏了的嫌疑,所以徐晓华最后还是把这句话咽回肚子里去了,虽然他本来就是这么想的。

    “谢谢徐记的提示了。这方面我有分寸,其实偶尔放纵自己一下也挺好的,免得总被人说少年老成。”王世子笑了笑,不以为意的随口答了句。

    要说王世子性格完全没有受唐森影响自然是不可能的。毕竟唐森是王世子接触最多的同龄人。而在从深山出来之前,他压根就没怎么跟同龄人接触过,不过王世子也有自己的坚持,他也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哈哈,有分寸就好,我赶紧先发新闻了。你们也去忙吧。”徐晓华笑着摆了摆手,示意两人赶紧离开。

    说起来,三个人虽然是躲在角落里聊天,这个多功能大厅也有足够大,但是毕竟说了这么多话,也用了这么多时间,自然已经引起了不少同样获准提前进入记者的注意,徐晓华已经看到有人往这边凑了过来,自然不想在多说废话,被那帮记者缠住想要脱身就麻烦了。

    王世子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冲着徐晓华点了点头后,当即便带着唐森直接离开。说起来他也懒得在这个时候被一帮记者缠上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