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成果斐然(1/1)
作者:一桶布丁
    这个五个月对于大唐世子芯片来说绝对是成果斐然。

    在王世子各种暗示加指导下,被命名为ctsz01的全新移动cpu跟gtsz01gpu被设计出来,并过了流片生产出了样品,两款产品都使用的是22nm制作工艺,虽然跟最新的intel14nm工艺相比还有差距,甚至比不上kirin925的20nm制作工艺,但是所有参与研发的工程师们却很清楚,这款ctsz01比kirin925要强大太多了。

    **加密指纹声纹设计接口,更加智能的感知处理,3d虚拟现实接口,八核心设计,等等无数梦幻般的功能都集合在这一块小小的芯片当中。

    更让人震惊的是不管是ctsz01还是gtsz01都是完全的自主产权。就拿cpu来说,从核心架构到指令集架构完全都是全新的,经过测试却能完美支持世子操作系统,更能再次基础上完美支持各项应用。更重要的是,这还是款能够支持3d虚拟屏幕的cpu。

    这的确很困难。要知道即便是采用arm的指令集架构,但每个处理器还是有海量的工作量以及海量的技术难题需要解决,移动处理器远远没有一些人所说的直接拿arm的核心去流片这么简单,不然是个厂商都可以随意生产处理器了,也不至于到现在也才这么几款四核处理器。更何况这款cpu还使用到了全新指令集架构?

    其实说起来编写一个指令集架构不是什么难事儿。无非就是一段写入cpu的计算机指令编码的集合,很多懂技术的家伙都能随便编一套出来玩玩。但是要编写一套指令集还能完美兼容大家常用的软件,那个难度就太高了。龙芯为什么不受欢迎?不就是因为他们选择兼容mips的指令集让用户使用这款cpu后连个flash都不能支持,视频都看不了嘛?

    打个很简单的比方,假如全世界的人都只会一种语言,但你偏偏要用一种你自己创造的语言去写一本书,那么除了你之外还有人看的懂吗?自然是没有的。

    但偏偏你是个伟大的人,把你自创的语言传播到了全世界,于是所有人都能看懂你这本书了。你说这难度有多大?

    这是之前没人能想到的。甚至很多前端人员在后端人员把样品弄出来经过检验后,都还没完全搞清楚各个设计模块是怎么搞定的。毕竟每当他们遇到难已解决的问题。往往都会通过公司内部邮箱得到答案,而这些答案从哪里来的,却不是每个人都清楚。

    甚至就连唐燕秋都在看到这款芯片真的出了成品,各项检验都合格后。都无法完全理解它是怎么被设计生产出来的。很多技术问题连他到现在都是一知半解……

    这要是传出去,绝对能让整个业界惊讶到眼镜碎上一地。你听说过研发芯片的技术团队,还有一大堆的技术问题一知半解,却把成品已经生产出来而且检验合格的事情吗?然而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却很真实的在大唐世子芯片发生了……

    所以只要唐燕秋遇到了王世子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上演。

    “王总,我问你个事儿啊。这个逻辑模块为什么要这么设计?它的前端接口明明……”

    “额?可是唐工,这个问题不是解决了吗?”

    “就是解决了我才要问问你,这个天才设计方案为什么能完美解决啊!”

    “可您才是这块芯片的总设计师,这个方案不是您最终拍板的么?”

    “的确是我拍板的,可是……”

    “哎呀,唐工,您看总部大楼那边的实验室还有点事情,我就先过去了,这个问题等我有时间了我们在好好探讨一番,您既然这么闲。不如再去检测一下我们的样品,看会不会还有什么问题……”

    ……

    碰到这种情况唐燕秋也只能无可奈何,毕竟王世子的确很忙。

    总部大楼经过这五个月的日夜赶工,已经封顶,现在正在进行后期的质量检验跟内部装修工作。而这栋大楼的质检工作王世子一直是亲自来抓的。

    大唐世子的这栋总部大楼看起来其实并不很起眼,毕竟它地面上方部分只有五层,虽然建筑面积够大,但是跟周围的高层建筑比起来,多少会给人一种矮胖感。但是这绝对是一栋超级现代化的大楼,不说别的。光是大楼内部使用的新材料光缆就有足足九十多公里,按照京城环线限速,这些光缆全部展开开车跑完都得一个多小时。

    如果在加上其他缆线跟管道设计,从京城到明珠的距离都有了。

    安全方面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地下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措施更是严格到了极点。光是进入通向地下实验室部分的特别电梯就得经过卡片、指纹、跟虹膜三层验证。只有三样都匹配才能进入电梯,否则便会直接触发报警装置。

    而为了上下班时间不会造成拥堵,这种特别电梯有十个之多。

    这还不算,整个地下研究中心还被王世子设计的跟个迷宫没什么两样。各个项目都有各自的分区,基本上长期在哪一片驻扎的研究人员只需要熟悉自己所在的分区就够了。贸然进入别的分区,绝对会被四通八达的走廊给绕晕去。当然基本上安保人员也不会给贸然闯入其他区域的家伙绕晕的机会,几乎完全无死角的监控系统,跟王世子设计的胸牌智能芯片辨别设备,能够让摄像头在第一时间判断研究人员是否走错了区域直接向安保人员发出警报……

    至于地下研发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就更不用说了,各种设计指标可比国际通用标准更为严格。就拿1k无尘实验室来说,国际标准是一立方英尺每分钟只能有1000个0.5微米尘粒,但是在王世子的设计中,只能有不到20个不超过0.2mm的尘埃。

    总之这栋大楼可是倾注了王世子诸多心血,他自然也足够重视,自从楼下部分建设完毕后,他基本上每天都要在这里呆上整整半天,甚至一晚,为各个关键地方做最细致的检验。(未完待续。)

    ps:感谢:李逍遥2013,100,起点币打赏!

    另外推荐本新人作者已签约娱乐向新书,《明星笔记》,新人呐,可塑性之强简直不敢估量,指不准写着写着就成下一代大神了……,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先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