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凑热闹的(1/1)
作者:一桶布丁
    “蒂姆.库克访华?苹果是真的下定决心放弃IOS了?”世界上最会玩票儿的高科技公司总裁,谷歌掌门人埃里克.施密特坐在舒适的老板椅上玩味儿的自语着。

    说谷歌是世界上最玩票儿的公司可没有半点诋毁的意思,而是实情如此。甚至不少公司直接将谷歌归为流氓公司、搅屎棍公司、作弊器公司等等,反正没有什么好话,当然,这可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关注美股科技板块的投资者只要看过谷歌的财务报告,便能对这一点心领神会。基本上谷歌每个月的净收益都在百亿多美元,这百亿多美元百分之八十多来自于谷歌网站的广告收益,另外百分之十几来自于谷歌跟其他网站合作的广告收益。

    换而言之,谷歌百分之九十多的利润源自于谷歌的广告。就好像天上掉下来的钱一样,这笔收入非常之稳定。但是,众所周知,谷歌投资的领域可不仅这么一点点。

    智能手机、谷歌眼镜、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邮件、3D地球、谷歌地图、还有大名鼎鼎的安卓系统……,等等,你根本数不清楚这家公司究竟投资了多少高科技领域的东西。但是对比谷歌每财季的财务报告你就会发现,这些产业带来的收益无限接近于零,甚至压根就是要它不停的倒贴钱,但谷歌依旧乐此不疲。

    更可怕的是谷歌手底下聚集了世界上最牛X的一批工程师,具备世界上最牛X的工程研发能力。这家公司的强大可想而知。

    也许是因为苹果通过卖力的销售手机、平板、电脑,才能保证盈利,但是谷歌几乎什么都不用做,就能保证盈利的缘故。谷歌似乎不把钱当回事。或许这钱来的太容易了,所以谷歌总在想办法把它们花出去。总之他们把大笔的钱投资在各种领域,却根本不求回报,而是大打免费牌,把其他公司玩的苦不堪言。

    遥想当年网络邮箱还推行VIP收费制度的时候,谷歌突然推出自己的GMAIL。而且大打免费牌。直接把全球所有收费邮箱集体玩死,没办法啊,他的Gmail不但免费,而且好用。别人有的功能它都有,别人没有的功能它也能提供。这还怎么竞争?这真没法说,说多了都是泪……

    安卓同样如此。谷歌一直对外号称花五千万买下安卓是谷歌历史上最英明的投资。但实际情况是谷歌买下安卓后,起码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支持安卓的深度开发跟升级。但是它从安卓上赚到钱了吗?并没有!相反为了支持厂商的安卓联盟,它还要拼命的充实自己的各种专利库。以保证使用安卓系统的厂商不被微软跟苹果用专利大棒敲打。

    事实上或许微软都比谷歌在安卓系统上赚的钱多,因为几场官司打下来,无数安卓厂商每年都得付给微软数千万美元的专利授权使用费。而安卓系统本身却是免费的……

    好吧有人要说了,起码谷歌的智能手机搭载的Nexus也属于原生态的安卓系统。起码收购安卓后谷歌拥有了自己的手机系统,并且成功的将谷歌地图、3D地球、谷歌应用商店推向成千上万的终端,好吧。但让我们回到之前谷歌的财务营收报表,就会发现这些并没什么卵用,因为这些都是免费的,根本就没给谷歌带来什么利润……

    总之谷歌很强大,谷歌也很无聊就对了。而现在这位谷歌掌舵人竟然也开始关注大唐世子科技的产品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

    “艾瑞斯,我这些天好像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如去东方那个神秘国度走一走,前段时间在视频里看到的阅兵蓝真的挺美的……”在得知蒂姆.库克确定了前往华夏的行程后,这位谷歌总裁竟然似乎一时兴起打算前往华夏凑热闹。

    “埃里克,这时候去华夏不大好吧?难道你是想收购世子智能系统?如果华夏人没有开发这款逆天的编程软件还有可能,现在谁都能看的出这款系统搭载了这程序后的巨大市场潜力,没人会愿意出售一只会下蛋的金鸡的!”坐在埃里克.施密特身旁的谷歌三巨头之一——拉里.佩奇摊了摊手,劝阻了句。

    “不不不,拉里,我知道华夏人不会卖的,但不代表不能尝试一下。我去的主要目的也不是收购这款系统,只是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能够将我们应用商店嵌入到这款系统内核之中,相信只要我们付出足够的代价华夏人是不会拒绝的!想想吧,拉里,如果这次蒂姆.库克真的跟华夏人把生意谈成了,未来苹果新出厂的设备中将自带我们的谷歌应用商店,如此美妙的未来,光想想都能让我激动啊!”埃里克.施密特微笑着开口道。

    “我们都知道这是没可能的!”拉里.佩奇明显比埃里克.施密特要理智很多,“即便苹果真的跟华夏人达成协议,肯定也会要求华夏人提供苹果的专属系统,怎么可能会让我们的应用商店进入苹果设备?”

    不过这番说辞显然并没有说服这位喜欢异想天开的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只是摆了摆手道:”拉里,你太悲观了,只要付出足够的代价,没什么是不可能的。现在是苹果需要华夏人,而不是华夏人需要苹果。这就有了我们横插一脚的基础,再说我么可以接受谷歌在线上商店入驻苹果的同时,苹果的应用商店也可以入驻咱们谷歌的智能设备,这很公平。退一万步说,只是去一趟华夏而已,我们并没有什么损失。从零八年到现在,我已经有七年时间没有去过那个东方大国了,说不定就会有什么意外收获呢?”

    显然这番话把拉里.佩奇说服了,点了点头道:“好吧,如你所愿,不过你不会也选择明天即刻出发吧?”

    “当然不,后天吧,我们得给库克一天时间跟华夏人好好谈谈,我后天出发,不过我们也已经可以放出消息了,不用找那么多借口,这次去除了跟华夏媒体对话外,可以直接透露出我们要向华夏人寻求合作的意思!”(未完待续。)

    PS:感谢:好衰的娃,588,秋凉,200,大汉光武,Death丶荒凉录,【随风而逝】,100,起点币打赏!好若书吧,看书之家!唯一网址: